纪实小小说:心善天地宽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7月22日】

〈锦缠道〉
下世之难,
东土必然逢兽。
望神洲、
集结天绣,
催花风雨心凉透。
紧锁娥眉,
愁煞亲人走。
转生千万年,
曾经携手。
利迷君、
勿喝红酒。
问苍天、
已落修轮道,
内心深处,
真善天门有。

云霞以前家住在东北某城,因单位亏损,一年多不发工资,一九九七年正月初九,一个柔弱娇妇的她,带着一身病躯,背着几个包包,三口象逃荒一样,来到河北这个城市租房住下。

云霞在月子里得了一身病,天天没有精神,度日如年;一九九八修炼法轮大法之后身体好了,才能和丈夫一起打工挣钱,买了楼房,在此地定居。

一、在工作中按照大法标准要求自己

云霞现在已经人到中年,是女人人生最美的最后时刻,她在建材城上班当保洁。

她时时按照大法标准要求自己,建材城共三个厅,其中一厅工作量大,三人一个厅,三个月轮换一次,轮到云霞一组来到此厅,不换了。

工友姐妹道:“经理分的也不公平,说话不算数,咱们都已经干三个月了,多累,应该轮换了。”

云霞劝道:“大姐,别生气,不换就干吧,我帮你。”

于是干完活就帮这个大姐干活,大姐道:“太谢谢你了。”

云霞道:“你要谢,就谢我师父吧,我要不修炼法轮功,我不会帮你干的,我以前也很自私,是师父告诉我们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做事为他人着想,与人为善。是大法改变了我,使我成为能为他人着想的人。”

大姐道:“那我就谢谢你师父了!”

云霞学法时,学到“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

妒嫉心导致恶,她吓了一跳,自己修了这么多年,连善者的境界都没到,更不用说觉者了。

这个妒嫉心太可怕了,自己过去也妒嫉别人轻松,自己怕吃苦,埋怨经理,说话不算数,自己心理不平衡,这不是妒嫉心的强烈表现吗?

她找到这些心,立即排斥不要这些心,放下人心和不好观念后。

她明白了法理,心性提高上来了,功也长也上来了,心性道德不提高就不长功,这就是修炼的最关键点。

云霞是打工族,在家学法时间有限,每个月只有二天假,在单位她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卫生打扫干干净净,受到领导表扬,她们看到云霞的言行,都说她人好、脾气好、善良。

云霞给她们讲大法美好真相,她们都认同大法。环境开创出来了,就利用工作之余,学法听师父讲法,看《明慧周刊》。
云霞还经常背法,时时用法理真善忍来归正自己。

二、在家庭中实修自己

唉!人生的命运永远与梦是两回事,云霞的丈夫阿富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离世。

亲戚们都来了,晚上儿子的岳父老苏却古怪的道:“喝庆功酒。”

小叔子阿贵急了眼道:“我哥刚死,你就喝庆功酒,我哥死你高兴了?”说着就要打,被云霞的大哥给拉住。

第三天出殡回来,中午吃完饭。别的亲戚们都走了,亲家公老苏却没走,他道:“一个儿子好分家,俩个儿子不好分家。”

当时云霞也没多想。儿媳妇小苏在其父亲带动下,也加紧逼霞又算账又要钱,儿子小宝当时也没有说话。

云霞道:“该给的钱都给了,不该给的钱不能给你们。”说完回自己屋了。

小宝跟進道:“妈,我爸走时说了,你妈岁数小让她再找一个。”

云霞一听这不是撵自己吗?今天人被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进化论改造的确实像兽类了,严肃道:“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你爸尸骨未寒,你们又要钱又要房啊!你们想干什么?我心里只有你爸一个人,你别想撵我走。这房子是我买的。我炼功身体好了,才能挣钱买房子,我以前病多吃药的钱都没有,何况买房?”

小宝赶紧道:“妈你就在这住吧,以后没人赶你走,存折你自己拿着。妈,你都修大法了,别和我们一样。”

儿子走后,云霞却伤心的哭了,心里有些过不去。

于是她开始学习《转法轮》,当学到:“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

云霞明白了,不再怨恨儿子、儿媳妇、亲家公。

她自己都感觉神奇,若不是学了大法,自己是无法活下去的,无法承受的,早被他们气死了。

云霞以前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生闷气,谁若是伤害到自己,就记恨一辈子。是大法改变了她,才能原谅他人。

三、在矛盾面前不动心

二零一二年六月份,亲家母来到云霞家,亲家母俩个女儿都住在这里,大女儿在村里,亲家母在云霞家住的时间多,她抽烟很勤,满屋子都是烟味,霞洁净不喜烟味,心里很烦。

当时知道该提高心性道德了,但就是提高不上来。白天上班挺累,晚上吃完饭就学法。

有一天,亲家母道:“你看书眼睛怎么没瞎呢?这房子别看是你买的,房子是你儿子的名,不是你的。”

云霞道:“这房子是我买的,是我儿子结婚前买的,不是结婚后买的,你上法庭告,你也没有理。我身体好了,才能挣钱买房子,这是我的家,我家的事最好不用你管。”

她道:“有人能管你。”
云霞道:“没人能管我。”

她道:“警察能管你。”

云霞道:“警察不让我学真善忍做好人?按你的意思,我儿子做个不仁不义不孝的儿子,把亲妈赶走,我儿子若那样道德败坏,能对你姑娘好吗?能对你个丈母娘好?你儿子若把你赶出去怎么样啊?”亲家母不说话了。

可见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进化论把今天中国人道德败坏到何种地步。如同野兽一样,不懂积德行善,只为私利。

当学法,学到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法正乾坤〉 ]

云霞找到了,烦心、急躁心、气恨心、怨恨心,怨恨亲家母想来争自己的房子,找到这些人心后,想:我该提高了,不要这些人心和观念,要放下自我,要慈悲对待亲家母,看她挺可怜的,她也不容易。

这时云霞一点怨恨都没有了,天天面带微笑和她说话。

亲家母的变化很大,她道:“你别和我女儿一样。”

云霞道:“大姐,我修炼大法真善忍,我不会怨恨她的,我会好好待她的,你就放心吧。”

有一天,她道:“我要走了,别人我都不惦记,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你都五十多岁的人了,也不是岁数小了,你白天上班晚上学法,早上炼功,睡觉这么少,身体不就完了吗?”

云霞握其手道:“大姐,我炼功身体好,你就放心吧。”

多年后的今年七月份亲家母到来,她很惊讶道:“你怎么一点没有变老?还和以前一样!”

云霞以前和她讲过真相,她同意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解除加入时为其献身的誓言)。

云霞表示:我是幸运者,是大法改变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的命运,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慈悲苦度。我有很多不足,和精進的同修比还有很大差距,离大法要求差的很远,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学法,用法归正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实修自己多救人。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