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汽车炸弹攻击酿26死56伤 4枪手遭击毙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3日】

索马利亚南部港都奇斯梅耀镇(Kismayo)的饭店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6死56伤,其中包括两名记者。索国警方表示,安全部队今天已结束这起由青年党(Al-Shabaab)彻夜犯下的攻击行动,4名枪手遭击毙。

“攻击导致26人死亡56人受伤,索马利亚警官胡笙(Major Mohamed Hussein)从奇斯梅耀镇打电话告诉路透社:“攻击行动已结束。”

索马利亚记者协会(Somali Journalists Syndicate)发出声明证实,两名派驻奇斯梅耀镇的记者在爆炸攻击中不幸丧生。记协秘书长慕明(Abdalle Ahmed Mumin)表示:“SBC电视台驻奇斯梅耀镇特派记者沙赫尔(Mohamed Omar Sahal)以及加拿大记者娜蕾叶(Hodan Naleyeh)(在爆炸中)遇袭身亡。”记协声明还提到:“遇难的43岁娜蕾叶和35岁沙赫尔,是索马利亚境内今年首起记者遭杀害案例。”

与盖达(Al-Qaeda)组织有关连的索马利亚青年党(Al-Shabaab)宣称犯案,他们昨天在发动自杀汽车炸弹攻击后攻入艾沙塞饭店(Asasey Hotel)。警官艾布迪(Mohamed Abdi)告诉美联社,持枪的极端分子与安全部队在艾沙塞饭店交火。艾布迪表示,事发当时几位议员和地方耆老,正在饭店讨论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

地方耆老阿布杜尔(Ahmed Abdulle)告诉路透社:“枪战在今天早上7点结束。受害者包括记者和(地方选举的)候选人。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人物。且死亡人数一定还会再攀升。”索马利亚西南部的朱巴兰国(Jubaland)总统发布声明表示,这起恐怖攻 击死者包含1名即将角逐索国总统的候选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