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变形”引关注 景区暂停接游客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8日】

近日,一则有关“三峡大坝变形”的消息引发舆论聚焦,中共官方随即“辟谣”,但紧接着长江三峡集团承认三峡大坝存在小幅度的坝基移位问题,但官方解释令人质疑,而宜昌三峡景区发布的暂停接待游客的紧急通知,更是引发各界猜测。

7月初,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在推特上发布消息,指三峡大坝发生变形并有可能溃坝,并附上两幅Google卫星照片作比较,一幅显示大坝呈直线并无异样,而另一幅则显示大坝有扭曲变形的情况。

该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后,中共官方迅速“辟谣”。同时,大量中共“五毛”聚集到冷山推特下为官方辩护。

7月5日,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的话称,谷歌地图所使用的遥感卫星影像出现了“技术问题”。同时,官媒还援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一张卫星图像对上述消息加以澄清。

但是,隶属于中共国务院的长江三峡集团公司6日发布消息,承认三峡大坝存在坝基移位问题,称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符合重力坝变形规律,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

上述报导引发网络关注和热议,不少网民指官方掩盖真相,无法自圆其说。有网民质问:“到底有没有变形?一会谷歌地图是拼接的,硬核回击,两天不到间接承认变形,第一次为啥不承认?”还有网民说:这个大坝出现问题是“整个(中共)的合法性的最为危急的考验。”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日前对大纪元表示,他在那边工作时间比较长,前期工程施工的质量很差,包括右岸部分,坝基下面的空穴是比较多的。他说:“空穴是混凝土浇下去的时候,由于当时没有进行很好的搅拌和温度处理,热胀冷缩会在坝体里面形成空穴,空的部分会导致后面裂隙的形成,这样会漏水,再之后问题严重就会使大坝报废。”

三峡景区发紧急通知暂停接待游客

就在“三峡大坝坝体变形”事件持续发酵的同时,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5日发布通知,三峡大瀑布景区从7月6日起停业至7月13日,营业时间另行通知。停业期间,景区将暂停接待游客。

据《北京青年报》的报导,三峡景区暂停营业的理由是,上游建设施工进入的截流阶段,所以瀑布断流了。

日本的Hayashi先生通过严谨的分析,对三峡大坝历年的图像进行了对比,发现大坝确实严重变形,处于极其危险的状态!

三峡工程的背后

三峡工程自开工以来,不断爆出质量问题。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前,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组在大坝表面发现了80多条裂缝,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上对三峡工程质量的纷纷议论。但官方解释为“非质量问题”。

三峡工程是在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和中共总理李鹏任内上马的,他俩被指是三峡工程建设的重要决策者。李鹏在2003年出版的《三峡日记》中抛出了江泽民,他说:“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当时权力尚不稳固的江泽民为得到李鹏的支持,亲自出马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中共人大通过。江泽民为了一己私利,强行使三峡工程上马,而其后果如水利专家黄万里所预言的那样已然出现,比如三峡上游山体坍塌、长江沿岸崩陷、洞庭湖与鄱阳湖干涸、生态环境恶化、移民陷入赤贫……,而且,三峡工程除了发电,对防洪、防旱的帮助极其有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