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破解眼见为实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7月15日】

 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如果是讲自己的亲身经历,比如修炼法轮大法后身体的好转,道德水准的提高,别人容易接受,但如果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比如讲活摘等,就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 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一般回答是从网上看到的,有哪些哪些根据,于是有的人就讲网上的东西真真假假,到底是怎么回事谁也说不清楚。

仔细想想这个人其实是受了眼见为实这个理的制约,这样的时候可以采用反问的方法:第二次世界大战你亲眼看到了吗?如果没有你相不相信发生过这场战争呢?我们不可能每一件事都亲身经历,比如法官判案的时候,他不可能亲眼看到事情的经过,他只能根据收集的证据来判定这个人有罪或者无罪,罪重或者最轻,如果都必须自己亲眼目睹,那法院就存在不了,对不对?另外法轮功揭露迫害已经二十年了,在国内,共产党是禁止发声,而在国际上却从来不敢正面回应,这就好比一个很要面子的人,有人长期当着大家的面说他干了什么什么坏事,而他却一直一言不发,这只能说明他的确是干了这样的事情,无法反驳。除此之外还有第二种解释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