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天气异常 青海玉树六月飞雪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9日】

6月,大陆多地天气异常。17日,河北张家口市尚义县大苏计乡现龙卷风;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突降鹅毛大雪。18日玉树州大部分地区都降大雪。有网民表示,六月飞雪,有冤情。

多家陆媒报导,17日,张家口大苏计乡出现龙卷风天气,且持续了半小时。网传视频显示,风柱直插云霄,风力超强,将树木扯断、电线杆吹断裂,房屋、院墙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并且天空一片灰暗。
香港东网披露,17日当天傍晚6时起,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突降大雪。截至18日上午8时,积雪厚度达8厘米。

另外,大陆多家媒体还报导,6月18日,青海玉树州大部分地区都降下大雪,其中治多县最为严重,雪厚约15厘米。有民工说,雪把住宿的帐篷给压塌了。

不少网民留言表示:“六月下雪,不合逻辑啊。”“六月下雪,有冤情。”“六月下这么大雪?有情况?”“极端天气越来越多 ,怪事也越来越多,自然灾害屡见不鲜,地球可能真的累了。”

今年6月,大陆多地都出现异常天气。6月8日,网传一段“雪路”视频,视频中的大马路上白皑皑的一片,只见汽车过后,在积雪中留下深深的痕迹。视频中说,“这是2019年6月5日榆林市,谁能看出这是冬天还是夏天?”

6月5日陆媒以“吉林榆树突降冰雹 公路白茫茫一片 村民:经济作物打没了”为题进行报导,称吉林长春榆树市部分乡镇突降大雨和冰雹。

网民纷纷表示,“天有异象,必有大事发生!”“六月飘雪,窦娥冤啊!”“六月雪,在古代这叫天有异象,必有冤情!”“兲朝特色,老天爷都看不过去了。”

6月4日下午,北京怀柔区多个乡镇现冰雹天气。陕西韩城、四川遂宁、广州多地电闪雷鸣。网民说这是天怒人怨,上天在悲怜30年前天安门广场的“六四”冤魂。

中国民间有“六月雪,斩窦娥”的说法,来自一出家喻户晓的元朝戏剧《窦娥冤》。

剧中窦娥被无赖诬陷,面对太守的严刑逼供,窦娥不忍心婆婆连同受罪,便含冤招认,被判斩刑。临刑前,窦娥为表明自己的冤屈,指天立誓,死后将血溅白练(即白色的绢条)、六月降雪、大旱三年,结果全部应验。三年后,窦娥的冤魂向已经担任廉访使的父亲控诉;案情重审,窦娥冤情得以昭雪。

后人一般将“六月雪”比喻为有巨大冤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