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秋行军虫共65例 采高强度扑杀销毁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7日】

秋行军虫入侵台湾,扩散全台。秋行军虫灾害紧急应变小组表示,截至16日11时,民众通报秋行军虫幼虫发生案例,经形态鉴定确定共65件,包括台中清水区的新增通报案例,目前执行销毁案例共计28件。

防检局强调,在执行销毁作业时,为避免该虫害向外扩散,执行销毁单位在划定管制区拉封锁线后,于管制区周围的植株茎基部施用75%硫敌克可湿性粉剂,每250克硫敌克混合10~15公斤米糠与1公斤蔗糖的饵剂,相关紧急防治作业销毁最迟应于2日内完成,案件处理后亦须每公顷加挂8组性费洛蒙诱集器。

应变小组指出,现阶段秋行军虫的紧急防治采取高强度扑杀销毁措施,让第一代幼虫无法立足生根。目前防检局在全国布设逾500个侦察点,希望于第一时间侦察到成虫,以供后续防治策略之调整、参考。

对于朝阳科技大学费洛蒙中心,想提供配药给监控测试秋行军虫的农民,后因防检局关切而暂停。防检局表示,由于目前尚未开发出大量诱杀防治的使用技术,对于研究机构开发性费洛蒙的推广使用,现阶段暂不鼓励农民自行运用,但仍欢迎研究机构将开发研发成果提供防检局,作为下阶段防治策略运用。

根据统计,目前仍未受到秋行军虫入侵的县市,包括基隆市、新竹市、南投县、嘉义市、高雄市等5县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