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遭毒手弥勒缚妖魔 - 获奖影片“归途”首映观感

云宇


【正见网2019年06月12日】

6月2日,有幸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万锦市观看“新世纪影视基地”推出的最新力作“归途”。影片刻画了风华正茂的中国大陆影视明星王浩晨(姜光宇饰)在其演艺生涯的巅峰时刻遭遇大变故,在生命仅存的最后时际峰回路转的历程。

对于一些已经淡漠了传统,崇尚科技的人,也许难以相信世上会有发生在王浩晨身上的神奇。其实,在中国古典小说中,生命危难时,因佛道修炼而转危为安的事例并不鲜见。如“西游记”“第六十六回:诸神遭毒手弥勒缚妖魔”中的人物小张太子即是一例。书中记述:

祖居西土流沙国,我父原为沙国王。
自幼一身多疾苦,命干华盖恶星妨。
因师远慕长生诀,有分相逢舍药方。
半粒丹砂祛病退,愿从修行不为王。
学成不老同天寿,容颜永似少年郎。
也曾赶赴龙华会,也曾腾云到佛堂。
捉雾拿风收水怪,擒龙伏虎镇山场。
抚民高立浮屠塔,静海深明舍利光。
楮白枪尖能缚怪,淡缁衣袖把妖降。
如今静乐蠙城内,大地扬名说小张!

说的是沙国小张太子少时身患恶疾,幸遇大圣国王师以半粒丹砂化解了他的劫难,小张太子选择放弃继承王位,追随大圣国王师修炼,而后得以长生不老,并协助大圣国王师降伏水怪。世界上各民族的历史和文化都代代相传着同样的故事:人的真正生命从天上来,迷失于红尘万丈中,忘记来世的初衷对于“归途”中的明星浩晨,流沙国的小张太子,在荣华富贵中沉浮,生命中的劫难才促其猛醒,走上修炼寻找生命真相的道路,最终达到了青春永驻,并能济世救人的境界。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嫉贤妒能,1999年7月20日针对教人修心向善的修炼法门法轮功,全面开动中共暴力机器并指挥中共媒体以谎言欺世,当时江曾扬言三个月消灭法轮功,如今中国法轮功学员已经历经了二十年的残酷镇压,尽管可能有难以计数的修炼人已经遇难,但仍有数千万法轮功学员在修炼法轮功今天很多人都在问:法轮功学员的不屈意志源自于什么?

其实正如“归途”中王浩晨的经历,当年有非常多的法轮功修炼者,原本都是医院拒绝的绝症患者,在法轮大法修炼中绝处逢生,亲历法轮大法的神奇,所以二十年来,中共的谎言和暴力威胁对他们没有效果。相反他们在险恶的环境下,始终在和平讲述中共的迫害真相,澄清江氏集团的欺世谎言。

有趣的是,《西游记》这一章中的题目“诸神遭毒手弥勒缚妖魔”与今天的人间格局也很有相似之处。如果说今天的人真正的生命来自天上,也即天上的神变成了今天的世人。江的欺世谎言令人仇视真,善,忍,反而加入假,恶,暴的中共党,团,队组织,等于是诸神遭江妖及红龙之毒手。“归途“中小雪与浩晨等人的行为则像是在解救众神,同时也是他们找到生命意义的过程。而弥勒缚妖魔则预示着这场古今大戏的剧终一幕的必然结果。

以上是笔者观“归途”后一些随想,愿读者诸君有机会到影院观看“归途”。
“归途”6月7日至20日在多伦多正式上映
中文版:
https://originbound.ca/

英文版:
https://originbound.ca/originbound/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