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至少70条灰鲸搁浅死亡 疑与食物减少有关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3日】

美国西岸近月由加州至阿拉斯加州,至少70条灰鲸搁浅死亡,当中不少身形瘦削,疑与食物减少有关。国家海洋及大气总署(NOAA)周五(5月31日)宣布,将就异常的死亡率展开特别调查。

NOAA指出,灰鲸相继死亡为“异常死亡事故”,将展开更多监督及投入更多资源调查原因。由今年初至今,加州水域共有37条灰鲸死亡、华盛顿州有25条、阿拉斯加有5条,俄勒冈州则3条,在邻国加拿大亦有5条。不少灰鲸身上的脂肪稀少,专家怀疑与其食物来源减少有关,因气候变化令海水变暖。

灰鲸每年夏天都会到阿拉斯加附近的海域觅食,然后向南移动到墨西哥附近繁殖,而缺少海冰会令主要食物来源、端足类生物减少。另一推测指,鲸鱼数量大增已超出大自然上限,现时约有2.7万条灰鲸,为1967年以来最多,但专家指大自然的承载能力不是固定的;死因或由不同因素共同导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