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持续飙高温 摄氏50度热死一农夫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3日】

印度北部和西北部连日飙高温,气温都在摄氏44度以上,一名拉吉斯坦省农夫昨天更因近摄氏50度的炎热高温中暑死亡。印度气象局表示,这样的高温可能持续一周。

印度过去一周各地都出现高温,位于喜马拉雅山区且被视为避暑胜地的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的乌纳县(Una),气温也达到摄氏44.9度。

根据印度气象局(IMD)资料,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气温更一度达到摄氏50度的高温,昨天气温也达到48.9度,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拉吉斯坦省官员说法指出,一名45岁的农夫昨天在锡卡(Sikar)死于中暑。

印度气象局官员说,由于旁遮普省(Punjab)、哈雅纳省(Haryana)、北方省(Uttar Pradesh)、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形成一道低压槽,导致充满潮湿的的东风进入德里,潮湿的空气让德里气温下降两度,但仍达摄氏44.8度。

这名官员指出,一旦低压槽消退,东风就会消失,干燥炎热的西北风将再度从巴基斯坦和拉吉斯坦沙漠地区吹来并带来热气,预计气温将再攀高。

印度气象局官员指出,拉吉斯坦省、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旁遮普省、哈雅纳省和北方省等地,严重的高温可能会维持一周。

官员表示,德里各医院已出现与气候炎热有关的皮疹、痉挛、精疲力竭等症状病人,中暑的病人也增加。

当局已在5月31日发布高温的极端气候红色警报,建议民众不要在最热的时段出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