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像电脑合成 秘鲁“彩虹山”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3日】

秘鲁境内的安地斯山脉海拔5000公尺处,一座山头布满绿松石、薰衣草和黄金色条纹,映入眼帘仿佛一道彩虹,因此被称为“彩虹山”。根据《每日邮报》报导,18岁的墨西哥背包客卢卡斯(Lukas Lynen)说,“你在照片中看到它会认为它是用Photoshop合成的,但这是真实存在的”。

据了解,秘鲁彩虹山是一块历经百万年挤压与沉淀的沉积岩,在板块运动时被推高因而隆起形成山头。它一直到2013年才被发现,目前每天吸引1000余位游客造访。本地属于偏远地区,居民过去多以贩卖羊毛、或是到亚马逊地区开采黄金维生,现在当地居民靠向每位游客收取不到台币100元的过路费,每年约有台币1189万元的观光收益。

但游客的到来也造成生态破坏。秘鲁生物学家法尔范(Dina Farfan)指出,游客们从印加帝国遗址马丘比丘启程,历经数小时来到彩虹山,这段路程的生态如今已被破坏,例如当地原本有个鸭子出没的湿地,如今已经变成有5足球场大的停车场。他呼吁当地不要让游客自行开车游览,而要由当地民众带领游客漫步在原始地貌上,以保护当地生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