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现不明发光飞行物 拖巨大光尾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3日】

6月2日清晨,大陆多地网民目击到空中出现不明发光飞行物,范围覆盖多个省市地区。有网民表示,已多次目击到类似不明飞行物。

据《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报导,2日凌晨,山东、山西、河南多地的网民在天空中发现了一个发光体,从网民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发光体在缓慢移动,尾部有火焰状的光亮发出。

来自山东、山西、河南的多位网民2日凌晨4时30分许发布微博称,他们都在夜空中拍到了一个移动的发光体,发光体后面拖着喷射状的光亮。

有网民表示,这已经不是首次目击到类似不明飞行物。目前,尚不清楚该发光不明飞行物出现原因。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在看过相关图片后表示,该发光体是自然天体的可能性不大。头部是自己发亮的,有喷出物,但是具体是什么东西,需要进一步判断。

报道说,中国当局并未给出任何解释说明,但《Global Times》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1~2日间在渤海湾一带进行的军训,和本次飞行物的关联性值得关注。之前辽宁省海事局从2日凌晨2点30分到正午期间,在渤海湾一带设定了禁止航行的区域。这个公告在禁止航行时间开始前的3分钟(2点27分)便全面开始实行。

《Global Times》表示:“有分析人认为,该飞行物体可能是中国军队发生的SLBM,尤其可能是中国自主开发的最新SLBM巨浪·JL-3。”可承载核弹头的巨浪·JL-3是射程为1.3万km的多弹头SLBM,据悉可打击到美国本土和欧洲全境。

报道引述香港(专题)《明报》称:“针对用贸易战等方式来制造摩擦的美国,中国也有可能是为了武力层面的示威才发射了核导弹试验。”

朝鲜日报还说,去年4月28日晚,中国山西省等地也曾有人看到过像这次一样明亮的发光体。对此有人提出,那是中国军队试发的超音速武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