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也在选择着善与恶

初衷


【正见网2019年06月06日】

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记载: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县作官。宋说,鄞县有位书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却屡遭困顿,没有考上功名。后来这位书生得了一场大病,病中迷离恍惚,梦见自己来到了一处官衙门。根据那里的情形,他觉察到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

这时候,对面走来一位官服打扮的人,书生一看,却是一位老相识,便急忙向他打听,自己得了这场病,是不是很快就会死?这位冥官说:“你的寿数未尽,但是禄数尽了,恐怕不久就要到这儿来了。”

书生说:“我这辈子,全靠设馆教书糊口,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怎么禄数倒先尽了?”冥官叹息说:“正因为你是吃教书这碗饭的,而对孩子们的学业、品德放任不问。冥司认为,无功受禄就等于偷盗或浪费粮食,必须扣除应得的俸禄来补偿。所以你寿命未尽而禄数先尽。为人师长者,位居在君、亲、师之中,享有崇高的荣誉。你收取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理应受到最严厉的谴责。有官禄的,就要削减官禄。没有官禄的,就得消减食禄。一丝一毫都计较的很分明。世人往往看到一些饱学之士或通儒大家,有的生活穷困,有的年少夭折,便抱怨天道不公平。可哪里知道,这些人都是自误生平,才落得这地步。”

书生听罢,怅然而醒。从此,他的病日重一日,果然没有治愈的希望。临死之前,他把梦见的事,讲给他的亲朋好友们听,并告诫他们要忠于职守,努力从善。特别是做教师的,要重视对学生的品德教育,认真教书育人,忠于职守!这个故事,也因此得以流传于世。

2003年,我在真相资料里看到这么一则故事,至今记忆尤深:古时候,有个人不相信善恶有报,更不相信地狱之说,但他听人说做坏事要下地狱,就拼尽一生之力只做坏事,不做好事,结果死后真的下了地狱,受尽了各种酷刑的折磨,他认为自己所在的应该是地狱的最底层,结果一天他听到在他之下的地狱里传来一声叹气声,他好奇地问:“你是干什么的?”答:“教书的。”他更好奇了,教书的能干什么坏事啊,接着问:“你一个教书的能干什么大坏事?”答:“误人子弟。”

通过这两则传统文化故事,我们可以感受到教师做不好,误人子弟时,报应是很可怕的,因为教师的责任重大,一言一行影响着学生的世界观与人生观。

我的儿子放寒假回家,给我讲了这么一件事:老师讲,中国的华为手机技术超过了美国,美国妒忌,所以挑起了贸易战。今年五月,一个中学生对我讲:“我这段时间思考明白了一个问题,中国梦为什么实现不了,原因是美国在捣乱,如果没有美国捣乱,中国梦早就实现了。”

看到学生的今天,我就看到了我的学生时代,盲目的仇恨美国与资本主义社会,大学课堂里,一个留美教师谈到资本主义社会的景象时,还要关上门谈,再叮嘱学生课下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在党文化谎言里思考,没有老师的正确引导,永远也得不到真相;如果老师把谎言灌输给学生,那后果是可怕的。

华中地区某著名大学一教授,应邀到一个公司做演讲,他坦诚的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我们做教育工作的,要有点原则和骨气吧。一年高考,我任阅卷组组长。一个阅卷教师突然满脸惊慌,捧给我一份语文试卷,试卷上的作文标题是‘法轮功有什么错?’我和几个阅卷领导一商量,跳过政治因素去,该给多少分就给多少分,最后判定该考生的(作文)分数在及格分以上……”教授说到此,停顿了一下,看着台下的听众。

听众多数是八零后的大学生。他们的表情,先是微微诧异,见S教授的眼神深沉严肃,立刻都肃然起来,现若有所悟之状。

听了这个故事,使许多抱有“政治之上”思维的中国人,认识到原来可以抛开政治因素看待法轮功问题,给学生认识世界打开了一扇不同寻常的窗口。

一个学生拿着一张真相币,上面有法轮功好的真相内容,问老师是怎么回事,老师说:“这是反党言论,不要相信。”这个结论一下子就限制住了学生,法轮功学员给他讲多少法轮功好,他都不会相信了,这不害了学生吗?害人害己,误人子弟,这个教师的未来会怎么样?不可怕吗?

今天的时代,真相与谎言同时并存,人有选择与对比,同时面临着选择善与恶。教师选择了恶,随着中共的教科书,把谎言灌输给学生,就是与中共为伍,最终会充当中共的殉葬品;相反,拒绝邪恶,选择了善,智慧的告诉学生真相,做的就是积德的大善事,生命会得到大福报。

据明慧网报道:黑龙江双城市教育局党委关玉梅,盲听盲从江氏政治流氓集团的宣传和命令,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采用各种形式,制止本系统各个学校的法轮功学员进京上访,并在多种场合辱骂法轮功创始人。2003年暑期,她从家属楼出来横穿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嘴被撞烂、眉骨被撞折。

黑龙江省双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周永国,在主抓迫害法轮功期间,多次刁难本系统的法轮功学员,口出狂言侮蔑法轮功并停发法轮功学员工资。2006年3月,周永国从七楼跳下,当场死亡。

河北邯郸广平县教委职工刘连海,1999年7月20日后,刘连海积极参与对法轮功的迫害,多次在《广平报》等刊物上编写发表诬陷法轮功的文章、小说、快板等,为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摇旗呐喊,擂鼓助威,以此来捞取政治资本。其不知善恶有报,2006年秋,刘连海骑摩托车被摔死。

河北武安市大同镇兰村小学校长李武其(音),1999年7月20日后,李武其积极追随中共迫害政策,不分青红皂白,想借迫害法轮功讨好上级,趁机捞取政治资本。李武其创作编造诬蔑、诽谤法轮功的歌曲让本村小学生演唱。栽赃造谣,毒害世人,害人终害己。李武其在一次车祸中李武其腿被撞骨折。报应还祸及其家人,女儿被地痞流氓拐走一去不返,遭人耻笑。

原河北武安市教育局局长冯云生被网友戏称“史上最牛教育局长”。1999年7月20日起,冯云生积极响应中共的迫害政策,强迫武安地区中小学校搞签名抹黑法轮功,毒害众多不明真相的在校学生。2009年8月19日夜,冯云生在不担任教育局局长的情况下,一晚上签署调令150份,买卖教师职位集中调迁。遭全国媒体持续报道后被双开送司法机关逮捕。后被异地判刑4年,住监狱2年后被保外就医。后又被人举报再次入狱服刑。2018年冯云生身患恶疾,在痛苦中死亡。

原河北涉县茨村小学校长任所明,1999年7月20日以后,为满足个人私欲,利用中共迫害大法的邪恶形势,破坏大法。在全校师生大会上公开诬蔑大法,给学生灌输邪党理论,把幼小的生命推到危险的境地。任所明还使用阴谋诡计,借刀杀人,挑唆村干部,煽动学生家长的情绪,诬告法轮功学员张俊亮,让广大的村民仇恨大法,迫害法轮功学员。张俊亮被绑架半个月,原政保股股长郭英群、王保义两人趁机勒索他八千元。因为此事,张俊亮损失一万多元,至今仍被迫害。任所明作恶多端遭报,醉酒卧床吸烟,引燃被褥,未能逃出房间,被火活活呛死,年仅48岁。

教师的职责,被唐代的韩愈概括为“传道、授业、解惑”,用今天的通俗语言讲:唤醒学生的善念与良知,引导学生向善求真。而中共的目的是毁灭人类,它妄图通过教师把迫害法轮功的谎言灌输给学生,毁掉学生的同时毁掉教师。所以今天这个特殊的时代,每个教师应该从责任与良知出发,把真相讲给学生,善待学生就是善待自己。反之,不加思考的把中共的那一套谎言灌输给学生,会害人害己,正中了中共魔鬼的圈套。

历史上迫害神佛都是不可饶恕的重罪。教师不加思考的随同中共把污蔑法轮功的谎言灌输给学生,就是参与迫害,就犯下了迫害神佛的重罪,遭报应只是个时间问题,上文中的最牛教育局长冯云生,利用权力保外就医,没想到再次入狱,最后还是身患恶疾,在痛苦中死亡。

今天的人处于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真相与谎言摆在每个人面前,教师也在自己的岗位上面临着选择。选择善与恶,一念之差,就是拒绝中共与追随中共之别,未来的结局却是天壤之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