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爆发非洲猪瘟 韩国召开紧急会议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1日】

朝鲜继越南之后爆发非洲猪瘟疫情。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31日召开紧急对策会议研判,朝鲜非洲猪瘟蔓延韩国的可能性颇高,并决定将10个与朝鲜毗邻的韩国地区列入特别管理区,采深刻等级防疫措施,并于6月7日前,完成特别管理区养猪户猪只非洲猪瘟检疫。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农林畜产食品部次官(副部长)李在彧在紧急对策会议上表示,朝鲜非洲猪瘟疫情虽然是在靠近中国东北的北部慈江道雩时郡一处农场发生,但蔓延至韩国的可能性很高。

李在彧说,需从农食品部层面,讨论可迅速采取的预防对策及迅速落实敲定的方案。他要求假设最坏的状况,全力进行南北韩毗邻地区的防疫、防控工作,并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合作。

据报导,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将毗邻朝鲜的京畿道江华郡、瓮津郡、金浦市、坡州市、涟川郡,以及江原道铁原郡、华川郡、阳口郡、麟蹄郡、高城郡等10地区,列入特别管理区,采取“深刻”(严重)等级防疫措施。

报导表示,韩国防疫当局将在特别管理区内设置道路管制关卡、据点、消毒设施,对畜产车辆采取消毒防疫措施,并于6月7日前,完成特别管理区内养猪户猪只的非洲猪瘟检疫工作。另外,也将对可能传播非洲猪瘟的山区野猪,展开血清疫查、早期发现申报等工作。

南北韩来台旅客手提行李 全面X光检验

因应朝鲜疫情爆发,农委会防检局自31日凌晨起,针对来自南北韩的旅客,全面进行手提行李X光检查。从韩国返台的民众说,肉制品包括肉燥泡面等,都不会携带入境。不过,也有台湾旅客在通过手提行李检查时,被发现将飞机上含肉制品三明治带下飞机,该名旅客决定当场丢弃并表示,在当地很早就到机场搭机,不知道有这项新规定。

防检局新竹分局秘书徐万德指出,考量南北韩并无明显地域隔阂疆界,在风险管制措施下,将朝鲜列为疫区与高风险地区、韩国列为高风险地区。根据新竹分局统计,由非洲猪瘟地区来台旅客,因违反规定遭裁罚新台币20万元的案件共88件,呼吁旅客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入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