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麻木状态

同真


【正见网2019年06月11日】

记得刚得法时,总是能把修炼放在第一重要的位置上,无论是常人的什么节日,还是刮风下雨,总能每天如一日的坚持户外炼功和集体学法。虽然偶尔也有惰性,但精進的意志始终未减。在邪恶迫害的最高峰和在黑窝的这几年,也总是能把修炼、证实法放在第一位。可是回到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却慢慢开始松懈了,今天少看一会儿书,明天少发几次正念,后天又把救人的事一拖再拖,一天干不了什么就过去了,有时为常人俗事费心,用人心构划在常人中的“美好未来”,使精進的意志锐减。

 我接触的很大一部分同修都是这个状态,虽然身边也有每天三件事都做、能争分夺秒救人的同修,但只是占少数,从二零零五年初开始劝三退,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四年了,现在三退的人数是三亿三千万多,当初我们大法弟子可是一亿人啊!就算在迫害中有不修的和大浪淘沙淘下去的,应该至少还有一半人没脱离大法吧?还有不断走进来的同修,保守一点,算七千万,七千万同修劝三退三亿多,那是一个什么概念?平均一个同修十四年退了六个人。这个数字足以让我们从麻木状态中惊醒过来,师父当初要求我们至少救下中国人的一半,在这正法的最后,这个数字还远远不够。

初得大法时,修炼的事就是自己一生最大的事,一切的生活都是围绕修炼而运转的,每天早晨去集体炼功、每天推掉一切事去参加集体学法,就连逛商场买东西也是围绕修炼而买,买运动衣、买打坐用的垫子等等,当时接到师父的新经文或见到师父出版的新书,都会激动不已,不睡觉也要先学完。

迫害初期,走出去维护大法,随时可以失去人世间的一切,我们从千锤百炼中、从最邪恶的环境中走过来。可是,此时我们却出现了麻木的状态,天天看明慧网报导的各地迫害大法弟子的消息时,也变得很麻木,没有当初迫害大法弟子就是迫害我的念头了,见到师父的新经文也没有当初那么激动了,也没有把修炼、救人放在第一位了。

有的同修说,迫害二十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按部就班的走吧,慢慢的很多同修变得麻木了,这种麻木状态使多少同修被邪恶钻了空子、又使多少同修失去了生命?教训是深刻的。

邪恶迫害是无孔不入的。我们都能认识到在监狱、劳教所、洗脑班是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可是,在外面,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也一刻都没有放松过。它们往往利用大法弟子未去的执著而消磨你的意志,邪恶不管你是在监狱还是在外面,它就是要把你拉下来,最后毁掉你。只不过在黑窝邪魔迫害表现的更明显一些,对弟子强行所谓的“转化”、用酷刑折磨,最后把弟子迫害死;在外面,利用大法弟子未去的人心和执著,演化各种假象,放大修炼人的执著,最后消磨你的意志,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更要警惕,要时刻用正念抵制各种诱惑,修炼如初,精進意志决不能减。

让我们重温师父的经文:

“这本来已经是正法与大法弟子在修炼后期的展现,可是还有一少部份学员,甚至是老学员,却在此时或多或少出现了消沉的状态,松懈了精進的意志,没有意识到这也是对正法时间的执著或不正确的后天观念干扰造成的,从而被旧势力先前在人类空间表层留下的干扰因素与邪灵、烂鬼钻了空子,加大加强了这些执著与人的观念,从而造成了这种消沉状态。”(《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到最后越要学好法,越到最后正念要越足。”(《精進要旨三》〈致加拿大法会〉)

师父在最新讲法中又明示我们: “我可以明确的跟你们讲,师父早期的安排就是今年结束迫害,(众热烈鼓掌)前后二十年。虽然最后旧势力插手了改变了一些事,但是烧炉子的煤都没了,这个火候也不够了,这事也就快结束了,所以大家更得做好。”(《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没有那么多时间让我们继续麻木下去了,希望所有大法弟子尽快走出这种麻木状态,稳健的走后正法最后的路,在新宇中留下我们坚实的步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