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卒本法缘

——谨以此文献给第二十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石方行


【正见网2019年05月10日】

在新唐人电视台播放过的韩剧中《朱蒙》、《金首露》等通过影视的角度来诠释高句丽、新罗国的首任国王的建国过程;而《商道》中涉及到朝鲜地区与中原之间的贸易来往。从《史记》到《明史》、《清史稿》的史书中朝鲜的影子多次出现。通过这些影视剧和史书中的记载,我们可以看出朝鲜地区与中原地区在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发展中的密切关系。

就拿高句丽来说: “西汉初元始三年(公元3年)高句丽王都由今辽宁桓仁(五女山城即卒本城——作者注)迁都国内城即今(吉林省)集安市内古城,东汉建安十四年(公元209年)移都丸都城(今集安市区西北),直至公元427年王都迁离(至平壤——作者注),集安作为高句丽王都历时424年之久。”(【注】)

从地图上看,五女山城位于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的桓仁水库附近,桓仁五女山城被称作高句丽的发源地。而浑河在古代被称作“沸流水”。“卒本”城和“沸流”水是韩剧《朱蒙》中常见的地名、河流名。当时(东)扶余、沃沮等国家在高句丽周围。

朝鲜半岛史书《三国史记》中记载:“(高句丽创立者)朱蒙是来自黄帝之孙高阳氏、黄帝之曾孙高辛氏。”如果算上箕子(商朝后裔)朝鲜、卫满(辽东人)朝鲜。从血缘上来说,生活在朝鲜半岛的早期居民大部分算得上是华夏一脉。当然除了生长在当地的土著民族与其他来源的人群。

在几千年与华夏文明的交往中,这里的人们时而与中原王朝发生战争,时而成为中原王朝的属国,贸易、文化来往频繁。在盛唐时期,在中原王朝兴盛的佛教和茶文化,逐步传到朝鲜半岛地区。中原王朝也重用来自朝鲜半岛的人才,如盛唐时期的著名将军高仙芝就是高句丽人。朝鲜语或可叫韩文是从汉字演变而来;首尔原名汉城,可见朝鲜半岛与中原文化的紧密关系。在《中国历史正述》中作者提到朝鲜半岛上的“三韩”政权,也来源于中原地区。

当然对于朝鲜半岛而言,除了中华文化的影响之外,还有很多根植于这里本身的文化,这也是神有意造就的。其实不但在文化方面是神有意安排的,就包括山川地貌也都是这样。

在本文的开始,我们提到涉及朝鲜半岛的一段历史的发源地、都城等重要元素,没想到竟然都在中国,不但现在在中国之内,从唐朝开始涉及朝鲜半岛的这些重要“历史元素”就被中原王朝的中央政权或者局部政权统治,其实这是神有的安排了这一切。目地是让朝鲜半岛的人们多学习中原文化,让朝鲜半岛上的人们铭记着:“根”在中原。这不仅是血缘和文化,更重要的是让今天的生长在那里的人们别忘了生命究竟为什么而来?都是在奠定今生能得到让生命真正回归的大法而做铺垫。包括现在朝鲜半岛南北分治格局也都是有安排的。因为所采用的治国理念不同,人们的生活状况不同,在对待法轮大法的问题上迥然不同,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让人们认清共产邪恶主义所衍生出的极权统治的危害。这些咱就不一一细说了。

本文要写几位高句丽人寻法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朱蒙刚开始创立高句丽的时代。在卒本(今: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五女山城)有个小女孩,我们叫她蓉真,这位女孩从小聪明伶俐,十分的惹人喜爱。在她十六七岁那一年,她与父母一起来山上(属于长白山脉)玩,她看到满山都是漂亮的花,还有美丽的蝴蝶,她非常高兴,就不自觉的追逐了起来,走了不远,遇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婆婆,老婆婆伸手摘了很多漂亮的花给她,并告诉她,其实还有更美丽的花在等着她,就看她愿不愿意随老婆婆去。她说:“好,只是怕父母惦记。”老婆婆一笑:“那好办”。只见老婆婆将拐杖扔在地上,霎时间,拐杖就变成蓉真的样子,飞快的跑回去了。蓉真一见有点蒙了,因为那个时候这里很多人都相信有神,但很多人没见过谁显现神迹,蓉真也是如此,所以一时间回不过神来。

老婆婆说:“我把拐杖变成你的样子回到父母身边,这下子你不用惦记了,可以放心的随我来了。”蓉真也就随着老婆婆来了。走了不远,也就二三里的路,蓉真一看,这里的花从前她根本没有见过,看哪朵她都非常的喜欢。一时兴起,伸手要去摘,手刚碰到花,花似乎在说:“还是我在这里开着好看!”边说甚至边笑了起来,花枝乱颤。蓉真更觉得吃惊,回头问老婆婆:“您为什么可以摘下花朵送给我,而这里的花朵为什么不愿意让我摘呢?”老婆婆说:“咱進屋慢慢说。”蓉真心里暗想:“我刚才来的时候也没有见到屋子或者茅草房之类的呀!为啥老婆婆说要進屋说呢?”当她再抬起头,看见几间茅草大屋出现在云雾之中,云雾逐渐的散去,老婆婆领着蓉真進到里面。从外观上看,这茅屋只是大了一些,没啥特别的,但進到里面,却完全不一样了,简直是仙气十足,里面的一切吃的用的都能根据主人的思想而动。而且有仙童在两旁侍候。蓉真哪里见过这种场面,惊的嘴巴都合不上了。

老婆婆让蓉真坐下,仙童端来一碗白水,蓉真正好有点渴了,端起碗来一饮而尽。喝完就觉得身体特别的清爽,眼睛似乎更加明亮了。当她无意中再看这只碗的时候,发现碗里面好像有很多的人在动,里面有很多的山水和植物动物等。她更加吃惊的抬头看,老婆婆依然微笑着看着她。

过了一会儿,老婆婆说,其实你和我与当今的高句丽国王与王后等在天上很有缘,一起相约来到人间,在他们主政时期我们俩先在此相遇。你要把我告诉你的话到时候告诉他们,这就是我让你来这里的原因。

蓉真听了这番话之后,脑海中一下子想起了在天上的那段经历,从而明白了老婆婆说的意思:

那是在很高层次的天上,有一次很多天上的法王和大道还有其他的觉者一起聚会,商讨怎样管理那一层次的众生和怎样对待负的生命的问题。老婆婆和蓉真及朱蒙、召西奴(在高句丽时期是朱蒙王后)及礼氏(朱蒙的另外一位妻子,高句丽第二任国王的母亲)都在其中,大家商讨了一会儿,都觉得有些事情好像有些无奈和不正。这对于天上的生命而言,遇到这种情况,那就说明在那一层次的天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这就不是那一层次的生命能够纠正和摆脱得了的。大家也都认识到了。大家都为众生和那一层次的天(或可叫做宇宙)的安危担心,他们不自觉的在拜天敬地,为的是请更高层次的神帮忙。正在大家诚心的这样做的时候,从那看似到了尽头的天边,伴着一阵无比祥和的乐声冉冉而来了一尊巨佛(或可叫做主佛),那种神圣与威严是这一层次的觉者所无法比拟和想象得了的。

这一层次中的众觉者一见,觉得这下子众生和这层宇宙可有救了。于是就派代表将这里遇到的情况对巨佛说了。巨佛微笑着说(大意):“缘到,缘到,谁愿随我下走,从根本上解决那些不正?”

此时很多的觉者都有些迟疑,只有老婆婆和蓉真及朱蒙等等十几位觉者甘冒天胆随巨佛下走。而且这种信不打一丝折扣,当时他们也根本没有多问,更没有多想,就觉得巨佛所说都是真相,为了众生和那层宇宙,自己无论怎样也在所不惜!此举让诸天赞叹!!

当蓉真自己看到这一幕心里很感慨,随口问:“为什么你老人家可以显现神迹,而我就不能呢?而且朱蒙王他们我也没有听说可以显现神迹呀?”老婆婆笑得更开心了:“神安排什么不可能都一个模子,不同的人在此时还有着不同的使命和表现方式。”“我在后来下走过程中,也遇到不同层的神,从他们那里知道,巨佛将来要投生在中土,距离长白山不远的地方洪传让众生真正得救的大法。我想这也就是我们和朱蒙他们今生能来到这里的原因吧!”老婆婆补充道。

听到这里,蓉真说:“那您老人家用摘花送我的方式先跟我结缘,然后让我遇到神仙之花,目地是让我明白在神仙界中花还有更美好的存在方式和展现,而且神仙之花是不能随便的摘取,是这样吧?”老婆婆淡淡的说:“悟性还不错。”“那我怎么跟朱蒙他们说呢?”蓉真所有所思的问。“一切都有安排,遇到事情就随缘吧。你也该回去了。”老婆婆说。蓉真只好走出茅屋,慢慢的往回走。不一会儿就看到拐杖变成的“她”从不远处跑过来,到了她跟前化作拐杖,老婆婆又拿起来,往回走,几秒钟的功夫,茅屋和那些神仙之花及老婆婆就都消失不见了。

蓉真只好往回返,不一会儿见到父母,也不敢说出自己遇到的事情,一家人又玩了一会儿就下山回到卒本城。

从此蓉真被赋予了能看到别人看不到事物的能力,但她从来不轻易的在别人面前显示。有一次,正巧高句丽王朱蒙和王后乘车子一起出行,虽然算是微服,没有那么张扬。蓉真“恰巧”在半路遇上,看到车子再过两个时辰会坏掉,于是马上将朱蒙他们拦下说明情况。起初朱蒙他们不信,后来朱蒙身边的人为了稳妥起见,让朱蒙和王后换装骑马,车子里面装了物品。并带蓉真一路同行。结果过两个时辰,车子遇到一点小障碍,就破碎掉了。

从此朱蒙和王后就将蓉真留在王宫。因为当时高句丽有负责占卜的专职神女(相当于中原王朝的国师或者古埃及的大祭司等),这个神女必须是童子之身,而且具备一定的超能力,对国家大事有准确的预测作用,对于君王的言行必须有鞭策作用。这也是神给人留下的神传文化。春秋战国之前中原王朝也都有这种职位,只不过名称不同。后来在很多朝代中也有,只不过有的比较直接,有的时候成了皇帝的“私人顾问”了,没什么正式的职位。

蓉真这个人本来就不爱管事,進宫之后,就留在王后召西奴身边,因为能经常接近朱蒙、召西奴和礼氏娘娘,找个机会,也是当着神女的面将她所知道的都说出来了。朱蒙他们都很震惊,震惊之余回顾高句丽建国的整个过程虽然很艰难与惊险,但的确是处处有神迹在里面。当他们都明白生命的意义和责任的时候,都很感慨。都在为能与巨佛结缘深感荣幸,并都纷纷发愿,不但自己能得法,也会让这个地区的百姓都能够得到那万古难遇的大法!

此时那位高句丽国的神女也用她的方式告诉高句丽的国民们将来如果能遇到让众生真正得救的大法,一定要珍惜,并告诉过国人们将会有其他的神用预言或者其他形式(如展现释迦牟尼佛说过的三千年开放一次的优昙婆罗花,此花开放预示着转轮圣王驻世传法)来告诉人们这件事。(这些在当代都一一应验了:预言书《格庵遗录》和优昙婆罗花都在韩国了出现了。)

后来召西奴带着两个儿子(沸流和温祚)离开高句丽继续南走,其中一个儿子建立了“十济”,后称“百济”。这些事情尽管都有其表面上的原因,其实质都是遵循创世主的旨意使众生得救的法缘在人间连接上…

今朝当年的高句丽人,很大一部分转生在中国,有的转生在南韩,有的在印尼。

老婆婆、蓉真现在转生在一个较大的海岛之上,朱蒙和召西奴和礼氏娘娘转生在吉林省,高句丽神女转生在日本,这些人都已经得法。当初朱蒙发的誓愿已经基本实现。但也有人不但没有得法,反而成了迫害者的帮凶。这些就不一一细说了。

这正是:
山中游玩遇神仙
邀得屋内忆前缘
進入王宫履诺言
国王王后增正念
一国神女真相展
举国众生皆有缘
今朝主佛传大法
勇猛精進兑诺言

后记:写作本文之时,正逢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华诞和第二十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在此谨代表我们全家恭祝师父生日快乐!同庆世界法轮大法日!

注:引自《中国分省地图册 吉林省》 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