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组织呼吁紧急行动:要求释放陈彦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03日】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七日,大赦国际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通过网站向国际社会发出一份紧急行动(Urgent Action)倡议书,高度关注因法轮功信仰而被非法关押的北京老师陈彦,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关注并采取行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陈彦。

大赦国际表示,法轮功学员、化学老师陈彦面临被非法起诉。她因在北京的街道上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抓捕。目前她无法见到家人。她的律师说,负责审理她案件的法官威胁说,如果她不承认“利用×教组织破坏法律的实施”,就会判她重刑。

大赦国际在其紧急行动倡议书中,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写信、发传真、发电子邮件、打电话或推特给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春风,和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要求立即释放陈彦。

大赦国际在提供的样本信中说,中学化学老师陈彦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日在北京石景山区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警察抓捕。她已经被关押了五个月,并面临庭审。她被非法抄家,电脑、手机和法轮功资料被抢走。

虽然陈彦可以见到律师,但中共当局禁止家属探视。陈彦八十八岁的婆婆身体受到惊吓住进了医院。她的家人担心陈彦在看守所的处境。

我们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陈彦。确保陈彦不会受到酷刑折磨和其它虐待。允许陈彦家人和律师的正常探视。

背景资料:

北京石景山法轮功学员陈彦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日因发放真相资料被绑架,现已被构陷到石景山检察院,本来检察院想在四月十五号非法起诉她,但后来改变主意,企图让她写不修炼保证,陈彦坚决拒绝。陈彦坚决认为自己没错,修炼法轮功没有错,发放真相资料也没有错。

陈彦,女,五十岁,一九六八年生,身高一米六三左右,戴眼镜、短发。家住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北路特钢小区家属院。她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九中初中部化学老师,担任年级组长、业务骨干,负责毕业班的教学。

陈彦平时按照“真善忍”的理念教书育人,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收家长的礼物。有的家长为了让陈彦老师特殊照顾自己的孩子,偷偷塞给她购物卡,她一概回绝,并且告诉学生家长,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师父让我们做好人,替别人着想的好人,教师是我的职业,我会对每一个孩子都好、一样对待、一视同仁。有的家长看到了陈彦老师言行一致的高尚品行,直接做了三退保平安,记住了“法轮大法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