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荡荡师恩(二)——记忆纽约法会

大法弟子 小叶


【正见网2019年05月15日】

九七年部分法轮功学员与师父合影

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日早晨,集体炼功结束后,辅导员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说:二十三日师父要在纽约讲法,希望有护照的学员尽量都去。

听了这话,我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紧张的差点儿没哭出来:这是不是师父对人类的最后一次讲法呀,我一定要去!

这时离法会的召开时间只剩三天。

回到家,我赶快打电话向美国佛学会要邀请函。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赶到美国大使馆排队办签证。队伍好长呀,有好几百人。直排到下午,我才挤进了签证处的小房间。

室内排三行队,被拒签的人很多,大家似乎早有心理准备,认为被拒签是很正常的,能拿到签证的寥寥无几,大家反而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他们。

终于轮到我了,签证官很和善的望着我,问我为什么去美国?我递上邀请函,并指指胸前佩戴的法轮章说:我要去美国参加法会,去听师父讲法。

他递给我一张表格叫我到旁边去填写。当我把填好的表格交给他时,他微笑着告诉我:您明天来拿签证吧。

我高兴的喜出望外,周围的人都用非常羡慕的眼光看着我。

走出使馆,我就直奔旅行社,刚好还有二十二日的机票,当时一张飞美的机票要八千多人民币,我想也没想就订了。

然后又风尘仆仆往家赶。平时我在家里是不管经济的,收支情况也从不过问。八千多人民币在当时也算比较大的数字了。先生刚好在,我内心胆突,但面上却轻松的说:“怎么样,拉点赞助吧。”“赞助什么?”“一张去美国的机票。”“你连签证都没有,你怎么去?”我神秘而又有些得意的说”拿到了”。

于是先生“赞助”了我在美国的开销,我父亲"赞助“我一万人民币。

感谢师父,一切搞定!二十二日我们顺利飞往美国。

在洛杉矶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我截住了。理由是我的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拒绝我入境,让我坐一边等着。同机的乘客都蹬机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平静的对海关人员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个规定,是你们的大使馆给了我签证,我就来了。同时我内心非常坚定的一念:既然我已踏上美国国土,师父绝对不会让我回去!!!

后来他们终于同意,罚了我¥95美金让我入关了。

办完手续后,工作人员拉着我的行李使劲儿跑,我在后面紧紧追。远远的我就听到了马达的轰鸣声,飞机早已处于待起飞状态,当我气喘吁吁冲进舱口还没有站稳的时候,飞机已开始滑行了,满飞机的乘客都为我热烈鼓掌。

(二)

二十二日上午,我们抵达纽约,住在中国留学生会馆。各地来的同修也都陆续到达。

由于早到了一天,很多同修都出去逛街了。随我同来的丽丽也想拉我出去。我告诉她:我们哪儿也不去,万一有什么好事的话,别把我们落下。

果然中午刚过,佛学会就打来电话告诉说,师父下午二点左右会来看望大家。地点就在一楼的小咖啡厅。

整个留学生会馆沸腾了!大家高兴的互相转告,并打电话叫出去的同修赶快回来。

一点刚过,我们就集中到了小咖啡厅,摆放椅子,坐好,开始恭候师父。

大家兴奋,焦急,期待-----,二点;二点半;三点;------ 师父还没有来。佛学会打来电话说,师父有事脱不开身,改五点了。

快五点的时候,大家终于按捺不住,都跑到留学生会馆门口来迎接师父了。

三月底的纽约,春寒料峭,淅淅沥沥的下着细雨。同修们就静静的站在那里期盼着------

一辆轿车开过来停在了马路对面,我们的师父出现了。大家兴奋的喊着:“师父来了!”,“师父来了!”

我惊诧于为什么没有学员前呼后拥的为师父打伞,师父双手插在裤兜里一路小跑着过了马路,身后只跟了一位学员。我心里非常感慨:师父真是太自然,太随意了,一点儿架子都没有。

进了咖啡厅,第一排的座位离师父大约有2-3米,门口挤满了同修进不来,因为没有椅子了。于是师父就招呼大家到前面来,席地而坐,离师父也就是1-2尺的距离。

师父特别高兴,待我们亲切极了,我们也都放松了心情,真象一家人欢聚一堂啊!有什么问题尽管说,师父都一一给予耐心仔细的讲解和回答。欢笑声、鼓掌声络绎不绝。我们美美的吃了顿“小灶”。(见《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

然后学员们又提出与师父照相,师父很痛快的答应了。不仅是合影呦,而是满足了每一位学员的请求。

簇拥着师父离场已接近九点了,又有学员提问题,师父照样给予了亲切耐心的回答。

虽然已经很晚了,同修们仍兴奋不已,根本没有要休息的意思。旅途的劳顿,倒时差的辛苦全消,还在热烈的交谈着,回忆着跟师父在一起的幸福美好时刻。

因明天要开法会,我不得不强迫自己赶快就寝。我明天要好好听师父讲法,绝对不能打瞌睡。

(三)

二十三日正式法会,来了有一千多人,坐满了会场。

记得法会早八点就开始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师父走上了讲台。

一上午都是师父讲法,整个下午是答疑,将近十一个小时。(见《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

中午休息的时候,在大厅里我遇到了餐厅的大厨。他是一位近三十岁的小伙子。他告诉我他在少林寺修行过。这次他遇到过师父,师父还把自己亲自签名的《转法轮》赠送给他。我真羡慕他,并为他高兴。我嘱咐他一定要珍惜。

下午师父解答问题的时候,我回头往后面一看,很多同修怎么都低着头在瞌睡,我急了,心里想:听师父讲法多难得呀!你们怎么都睡觉呀?!还不快醒醒。

回国后我跟大法研究会的同修抱怨这件事情,他们告诉我:师父是带功讲法,在给海外学员调整身体。海外的一次讲法报告会,就相当于国内的九天班,师父是加快,加强,加力度的在做。

后来师父又当场宣布给大家开天目,整个会场立刻活跃了起来。师父问到:开了天目的学员举手。我环顾四周,还真有许多同修举起了手,我真羡慕他们,但是我什么也没看见,我很沮丧自己的根基太差。

提问题的条子还在一摞一摞的往上递,师父还在不停的解答。最后大会的工作人员担心师父实在太劳累了,就不再递条子。

晚上七点多钟法会圆满结束。

回到所住房间,我无意间看了一眼浴室的花砖地:欸,怎么立体起来了?再仔细盯着看,就象进了大森林的感觉,一层层,一层层的深入,越看空间越多,无数层------,看不到底。我意识到我的天目也被师父给打开了,我激动不已。直到回北京后,看墙壁,看桌子面都是立体的,多维的,这个状态保持了很长时间。

(四)

二十四日早晨,很多同修已开始整理行李,准备返回各地了。

佛学会又打来了电话:晚上有交流,希望大家尽量参加。

同修们一定要让我问清楚:师父来不来?如果师父来,他们就改机票。对方回答我:能改就尽量改吧。

我转告了大家。留学生会馆再次欢腾了:打电话的打电话;改机票的改机票。兴高采烈,一派喜气洋洋。

时间过的真慢呀,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

大家聚集到了曼哈顿中国城的逸仙中学。很快,师父也来了。师父再次给大家解答问题。

有一位八十几岁的武林泰斗很威风的坐在第一排的最中间。师父请他第一个提问,老先生讲了很长,很坚持他自己的东西。师父很耐心的听完后,微笑着跟他说:你没有放下,还是没有放下。

一位深圳来的阿姨告诉师父,她这次来参加法会,先生非常反对:不仅打她,还撕《转法轮》,踩师父法像。阿姨说我跟他急了!

师父说:那你也要忍呀!

阿姨说:我都忍了,可他踩您的法像——-。

师父说:那你也得忍。

阿姨带着哭腔很委屈的说:师父,我忍啦------。

师父象哄小孩儿一样:你看你都要哭了,还说自己忍啦。

我当时真为阿姨不平,也快要掉眼泪了。

师父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在任何时候都得忍。

我猛的抬起头,内心无比的震撼:为了我们的提高,为了我们能够修成,师父在怎样的付出,怎样的忍受呀?!

师父的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

由于在坐的很多都是修炼时间不长的学员,所提的问题都很低很浅,有些甚至和修炼无关,但师父不厌其烦,都给予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会后师父还给大家签名。我呈上一本大陆刚刚出版的小本《转法轮》请师父签名。师父一边签字,一边对我说:这个很好,携带方便,可以让他们多做。(回国后,我向有关工作人员传答了师父的建议·。)

三天的法会活动,我们见了三次师父:吃了“小灶”;参加了法会;被清理了身体;开了功能;和师父一起照了像;签了名;------ 真是意想不到,收获满满,高兴至极。

我们的师父待他的弟子多好呀!除了给予,还是给予,尽可能多的给予-------

师父是加持他的弟子赶快修呀,赶快提高上来。但那时由于我们对修炼,对大法理解不深,我们又怎么能够体悟,体会到师父的良苦用心呢?!今日回想起来真是后悔的泪流满面呀!

花絮:

法会结束后,师父受到了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的邀请。师父给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法轮大法,并且还现场给他们调整身体。

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师父都非常的友好和尊敬,他们反响热烈,提了很多问题,师父都微笑着很耐心的一一给予了回答。

整个过程都有录像,我在国内看到了这个录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