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称在喜马拉雅山脉发现“雪怪”大脚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01日】

印度军方4月30日指出,他们的登山探险队前往尼泊尔时,在雪中发现神秘大脚印,认为就是传说中雪怪的脚印。当局在推特发布照片后,随即引发网友讨论,就有眼尖的网友指出,怎么只有1条腿?雪怪在喜马拉雅山脉出没的传说,从1920年代以来就让许多登山客深深着迷,也促使许多登山客启程寻找雪怪的踪迹。

综合媒体报导,印度军方在推文中指出,他们4月9日在一个邻近马卡鲁峰(Mount Makalu)的营地旁看见「长81公分、宽38公分」的大脚印,这是「军方登山探险队首次看见神秘雪怪的脚印。

消息与照片一出,引起网友热议并纷纷留言做出回应,有人肯定军方的说法;但也有人提出质疑,军方公布此事应该要以审慎的方式的处理,才是负责任的做法,甚至有人炮轰,军方不该宣扬此种传说。

报导也提及,有许多眼尖网友观察照片中的脚印后都指出,「只有1只脚的脚印?」、「请问雪怪是单脚跳吗?」、「另外一条腿跑去哪了?」事实上,雪怪经常出现在南亚的民间传说里,尽管至今已有多人声称「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中发现雪怪的足迹,但还是没有证据可以证明雪怪真的存在。

马卡鲁峰位在中国大陆与尼泊尔之间,更是全球最高峰之一,邻近马卡鲁巴伦谷地(Makalu-Barun Valley),有研究人员就曾在这个谷地调查雪怪的踪迹。雪怪在喜马拉雅山脉出没的传说,从1920年代以来就让许多登山客深深着迷,也促使许多登山客启程寻找雪怪的踪迹。

顶多是熊!遭尼泊尔驳斥

印度军方宣称其士兵在喜马拉雅山脉发现雪人脚印,尼泊尔军方今天驳斥这种说法,并表示这些足迹更有可能是熊留下的。

印度军方4月29日晚上在推特(Twitter)上传数张在尼泊尔和中国边界附近拍摄“雪人脚印”照片,引发部分网友嘲笑。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潘迪(Bigyan Dev Pandey)表示,尼泊尔联络官抵达现场时,雪人脚印已经消失。

但他指出,当地人告诉联络官,罪魁祸首可能是一只熊,而且他们经常看见这些奇怪的脚印。

潘迪告诉法新社:“根据当地人和脚夫说法,这类不寻常脚印似乎经常出现在这个区域,这些是野熊留下的。”

这番言论与野生动物专家的说法不谋而合。野生动物专家表示,印度军方看见的脚印是熊留下的,之后被太阳和风吹所扩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