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做一个更好的大法小弟子

薛心坛(美国)


【正见网2003年12月29日】

大家好,我今年11岁,修炼法轮大法4年了。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麻烦和苦恼。现在,我想与大家分享发生在我修炼上的一些事情。在2003年8月底,我成了一个中学生。我刚刚离开了小学的时候,我感到很兴奋,因为我要上中学了。我想象着中学的好处。

但是,当我第一次去中学,我开始遇到一些问题。一个问题是有一些6年级的学生很调皮。第一天我去上中学,当我进入餐厅,一个小孩故意地把我扳倒,然后我摔到地面上。我很生气,所以我踩了一下他的脚。后来我想起来我是一个大法小弟子,我得善待别人。所以我向他道歉。还有一件事情是在第一个礼拜上学的时候发生的,是我的老师们都叫错了我的名字。在小学里我的老师也都叫错了我的名字,所以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在中学里,如果一个人做错了一件事,大家就会把它当作一件大事。因为我的老师们都叫错了我的名字,所以班上的同学们都开始拿我的名字逗乐。起先,我开始生气,但是后来我想起了一个更好的主意。在每一节课上, 当老师点名叫错我的名字时,我就告诉大家我的英文名字叫Tony。现在,我班上的老师和同学都叫我Tony。

上个礼拜,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要上运动课,我坐在板凳上换我的衣服。然后,我班上的一个叫Daniel的小孩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我告诉他不要坐在我的旁边因为我的眼镜在那里,但是他没有听我。当他一坐上去,他很快地跳起来跑走。我马上要生气了,因为我以为他把我的眼镜压坏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生气我就没有做到忍。我认为这是一个考验。所以,我没有把它看成一个大事,我忍住了。我知道我过了这个考验。我拿起我的眼镜的时候,发现了我的眼镜没有坏,而且它还被修好了。以前,我的眼镜有一点儿歪,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不小心把我撞倒后,眼镜摔到地上造成的。但是,Daniel坐在我的眼镜上以后,镜框变正了,我可以比以前看得更清楚了。所以, 我感谢他,我们变成了好朋友。

你能看到, 如果你按照真、善、忍去做,好事就会出现。我也试着按照真、善、忍去做每一件事情, 但是我有的时候也做得不是很好。所以我要努力地改进不好的地方,做一个更好的大法小弟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5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