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暴雨成灾17死9失踪 撤离上万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9日】

印尼当局表示,连日豪雨在苏门答腊岛(Sumatra)引发洪水及土石流,至少造成17人丧命、9人失踪。

有关官员表示,严峻气候型态影响班古鲁省(Bengkulu)9乡镇市区,撤离约1.2万人,并有数以百计建物、桥梁及道路遭破坏。官员警告,部分区域积水虽退,但整体受灾情况仍是未知数,且部分地带通联中断。

法新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这场灾害的影响可能增加。”他也说,水灾也造成多人受伤。“若降雨量高,土石流及洪水可能再度发生。”

他补充说,卫生条件差外加缺乏干净用水,恐引发皮肤病或严重呼吸道感染的“次级灾害”。

空拍图显示,河流水位暴涨决堤,淹没班古鲁省部分居住区。

除了设立公共厨房及疏散避难所给约1.3万民受灾户,搜救团队也试图用橡皮艇前进重灾区。

苏托波表示:“道路遭洪水及土石流切断,导致救援物资配给工作受阻。”他说,正在使用挖土机清除道路上的残骸。

土石流及洪水在印尼很常见,尤其在10月至4月的雨季。

首都雅加达上一周有部分区域淹水,造成至少2人死亡,超过2000人撤离家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