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橙县再爆满 著名水球教练赞如诗如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7日】

2019年4月2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州柯斯塔梅莎橙县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第11场演出,剧院再次爆满,反响热烈。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欢笑声不断。许多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观众表示,没想到中国文化如此美丽。

世界著名水球教练:神韵呈现如诗如画之文化

当晚,世界著名水球教练Ricardo(Rick)Azevedo也前往观赏演出。Azevedo曾先后担任过美国男子水球队和青年水球队的主教练,培养出多名奥林匹克选手。他也曾是中国男子和女子国家水球队的主教练,在英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日本等八个国家执教过。

看完演出后,他兴奋地说:“了不起的演出!”“演员非常出色,一切都非常精彩!”

“最棒的就是呈现了如诗如画的文化,舞蹈动作非常优美,演员协调一致,令人叹为观止。我深深地陶醉于其中。”他赞叹说。

神韵现场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的精华,具有独特的表现力,Azevedo表示,音乐非常感人。“我非常喜欢神韵音乐,非常舒缓平和,与此同时,你又可以从鼓点里感受到其中释放出来的情感和力量。我真的很喜欢。我非常喜欢这样动人心弦、充满情感的演奏。”

他也喜欢神韵丰富的故事内容,以及音乐和舞蹈巧妙地结合,“为演出大大增色添彩”。

Azevedo来自巴西,曾是巴西国家水球队队员,两度荣获“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目前他有一个教练顾问公司。他的儿子Tony Azevedo曾作为队长带领美国男子水球队参加2008年和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并在2008年时获得团体亚军;他女儿也曾是美国奥运水球队选手。

神韵演员柔韧度与灵活度强 舞蹈家赞令人惊叹

舞蹈家Martin Parker与朋友、舞蹈教师Heather Sprague观看演出后,对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身体柔韧度和灵活度惊叹不已。

Parker有45年的舞蹈经验,在橙县经营一家拥有30年历史的舞蹈工作室。

他赞叹神韵演出“华丽壮观”,“非常喜爱,太精彩了,美不胜收,令人惊叹,演员的柔韧性非常强,舞蹈美不胜收,技巧高超。”

谈到哪个节目最令他心动,Parker说,“天哪,要我说就是整场演出,没办法特别指出哪个节目,实在是没办法选择。”

“很难说哪个故事触动我,我喜爱所有的节目,最令我震撼的是那些舞蹈,他们的柔韧度和灵活性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他们的肢体能够做出的所有动作,真是令人惊叹!”

Sprague是一位舞蹈教师,教授芭蕾、爵士和拉丁舞12年,神韵精彩无限的中国古典舞也令她大开眼界,“非常喜爱,非常喜爱,技巧高超,我从没看过这样的舞蹈。可以看得出他们都有(不逊于)芭蕾的基本功训练,但是我还没见过训练有素的中国舞舞蹈演员——脚的弯曲动作,眼睛盯着地板,做出多次旋转的动作,真是美不胜收,非常不同的舞蹈技巧。”

不仅如此,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一切尽在其中,令她颇为惊叹,“演出包罗万象,贯穿演出所讲述的故事,并通过不同的人物展现出来。”“整场演出的制作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绝对令人惊叹,不拘一格,背景天幕的运用,音乐家的演奏,歌唱家的歌曲,两根弦的二胡,舞蹈,故事的讲述,真是美不胜收。”

“舞蹈、技巧、整体配合协调一致,演出的深度,有滑稽,还有喜剧,且都充满精神内涵,展现当今现实社会发生的故事,丰富多彩,包罗万象。”

她还特别谈到舞剧《善与恶》触动心灵,令她感动,“我都掉眼泪了,真是感人肺腑。”她分享说,“从这个舞剧中,我看到他们(中国人)渴望自由。”

神韵恢复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Parker认为,“我觉得他们(神韵艺术家)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恢复承传传统文化。因为共产党,这个文化在中国已经消失了,因此,他们所做的事非常棒,非常成功。”

Parker及Sprague都希望神韵持续世界巡回演出。Parker说,“还有很多人需要看这个演出”。Sprague则认为,神韵的努力付出绝对是卓越非凡、鼓舞人心。

前知名舞团演员、芭蕾舞教师:神韵舞蹈独特有内涵

“我感觉神韵演员仿佛有种内在的力量展现出来。”前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舞蹈演员、古典芭蕾舞教师Galina Barinova女士观看过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后说,“演出精彩绝伦,我要推荐舞蹈老师们来看。”

“编舞对我来说非常吸引人,演员呈现的一致性,甚至是很小的细节,我都喜欢。”她对神韵舞蹈演员的同步和精准表示赞叹,“演员跳起舞来就像是一个人在跳,这绝对是舞台表演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太棒了!”“我喜欢那些动作、高难度技巧,演员的柔韧性和控制力令人惊叹。”

Barinova曾是世界最古老芭蕾舞团之一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她也参演过《天鹅湖》、《胡桃夹子》等舞剧,并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各地巡回演出。目前她是Southland芭蕾学院的老师,并曾先后指导过包括奥林匹克冠军Evan Lysacek、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Mirai Nagasu等知名花样滑冰运动员。

她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不仅是一个全新而新颖的体验,还能感受到舞蹈演员传递的故事内涵,“每位演员的投入,这实际都需要中国文化的根底,很深的根底,非常独特。我想看神韵已经许多年了,我终于来了,实在太美妙了。”

而神韵的现场伴奏乐团和背景的动态天幕,也让她感到十分惊喜,“我们平时经常听到的音乐都是录制好的,能看到有现场指挥、听到现场管弦乐团的伴奏,是很美妙的体验。”“背景天幕令人着迷,演员刚还在舞台上,突然就出现在天幕上了,这太有创意了。”

当晚,Barinova与家人一同观看神韵演出,同是芭蕾舞蹈演员的女儿Daria说,“我很喜欢演出,喜欢演员做的所有翻转动作,也喜欢服饰的颜色和故事内涵,这样的演出我以前从没见过。”

最后,Barinova说,“我周一回到工作室后就会跟老师们分享:首先,你们必须去看神韵;其次,也要知道群舞跳得整齐一致有多么重要。因为演员登上舞台时,每个细节都呈现在观众面前,来不得半点虚假,等于是被放到显微镜下了。神韵演出精彩绝伦,我一定会告诉老师们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