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隆外海出现“海市蜃楼”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6日】

台湾也出现“海上的”海市蜃楼!一名在海巡任职的网友分享照片,远处的黑影看来就像是一座真正存在的岛屿,但靠着船上专业仪器,最终让他确定只是远方的幻影。原PO表示,当时海巡船只在彭佳屿西南方,不过船艏并没有朝向彭佳屿前进,而且雷达观测也没有侦测出附近有人和岛屿或礁石,“我想到古代迷航时看到这个景,一定会以为陆地不远而欣喜地开过去…”

彭佳屿位于台湾本岛北方,距离基隆港约56公里,航程约2.5小时,是台湾北方三岛中唯一有派员驻在的岛屿,而与台湾本岛往来之间的距离经常有海巡队派船来巡逻守护。

原PO于25日在脸书不公开社团“爆料公社”分享,海巡船只24日在彭佳屿西南方4海里的位置,船艏向着350-000的座标方向前进,并没有朝向彭佳屿,但海上却出现一座颇大的岛屿黑影。原PO说,当时船上的人都看见那座岛了,但雷达扫描6Nm(约11km)内却没有侦测出前方有岛屿或礁石,“艇长说他们来到这里1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

在古老的大海中看见这景象,让原PO想到几世纪前航海技术尚不成熟的年代,“如果迷航的时候看到这个景,肯定会以为陆地不远了,而欣喜地朝那个方向开去”,“终于能体会从前在电影里看到的那些海上迷航的情节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