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劳德代尔堡爆满 “舞台上是神在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1日】

2019年4月19日晚,美国劳德代尔堡的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此进行了第二场演出。人们冒雨前来观赏,全场呈现爆满的盛况。

神韵舞蹈、音乐与故事,给观众带来了完美的体验,令人愉悦,使人精神向上。观赏了神韵演出的西方人,他们看到神韵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独一无二,富含精神内涵。

4月19日是西方复活节。人们滚彩蛋、寻彩蛋,寓意喜乐平安。在西方文化中,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而在剧院里的观众,他们感谢神韵艺术总监,“给世界带来一场蕴含伟大传统价值的演出”。

公司总裁:演出让人与神性、与大自然连在一起

David Hinds和Brenda Hinds夫妇两人都是企业家。两人拥有并经营自己的公司,David Hinds担任公司总裁。他还是一位大学助理教授,教授企业管理和商业管理等课程。他也著书立说,出版书籍,并经常到企业演讲或提供咨询服务。

看完演出后,Hinds先生说:“我非常喜欢看到如此独一无二的文化。演出像是一部无声的歌剧……这很引人入胜。”

Hinds表示,从舞台上的舞剧故事中他发现,中国人的思维有别于西方人。“演出太棒了,我爱他们。”

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神佛的敬仰,他说,“这文化与高级生命紧密相关,绝对美妙绝伦。”

Brenda则说:“演出非常、非常好,内容丰富多彩,同时令人感到非常放松。”“我很喜欢音乐和舞蹈演员。这太壮观了。真是一个惊喜。”

在观看演出过程中,Hinds先生也感到放松、平静。他说,“非常平静的感觉,与大自然与神性连在一起,这是非常美好的感觉。”

然而,舞台上反映当今在中国大陆的信仰者反迫害的一幕,让Brenda感到惊讶。她说,“看到一些共产党员出现,我很惊讶。我认为这是对中国(当今)社会的反映。这很令人惊讶,但我确信让人们了解这故事和一切,都非常、非常重要。”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Hinds夫妇对此表示赞赏。Hinds先生说,“我认为我们需要与过去联系起来。”“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拥有技术的新世界,但与过去的联系至关重要。”

中共执政70年来,破坏数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使得很多传统价值观在现代中国失去了。Brenda说,“我们看到了这一点。”“我们需要与过去的传统文化连在一起。”

商会主管:创世主救赎是重要信息

迈阿密Medley商会财政部主管Luis Cuervo和物理治疗师Marta Riguero看完演出后,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Cuervo说:“整台演出从锣声响起,一直到最后都非常令人兴奋。 真是妙不可言! 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来看看这个演出。 这太壮观了。”

Riguero说: “漂亮,异常美丽。 舞蹈,服饰,风景都非常美妙,音乐更是超凡脱俗。”

对于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音乐,Cuervo说:“我自己也是一名音乐人,这音乐宛如天籁之音,而且非常紧凑。有时我甚至觉得这一定是提前录制好的CD,但我一直看到指挥。 不,这不是CD。 这是真的。”

他们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无与伦比。Cuervo感慨地说希望自己变年轻,也像神韵演员一样跳舞,他说:“这舞蹈来自天外,了不起!” Riguero则说: “明年我们会带着我们的朋友们再来看。”

Cuervo说:“男中音歌唱家的歌让我感到惊讶。虽然我无法直接理解他在说什么。但我看着天幕上的歌词跟随他,他唱出的每一个音符都那么铿锵有力,他拥有歌唱家的一切天赋,真令人兴奋。那个为他钢琴伴奏的女士也太棒了。天啊,这一切真的很值得享受。这是一生难忘的体验。”

对于男中音歌词中唱到的关于创世主即将开始救赎,Riguero说: “我完全赞同,今天是复活节,这个信息非常特别,是重要信息。”

对于神韵现在还不能去中国演出,他们两人都表示很遗憾。Cuervo说:“这非常令人伤心。我们是古巴人,我们也来自共产主义国家。但是,我很高兴我们能够看到这个演出,我们珍重他们,并赞美他们所做的一切,因为他们做了一份伟大的工作。”

对此,Riguero说: “他们能够有言论自由,宗教自由,艺术自由,这非常重要,不幸的是在中国、古巴、委内瑞拉和其他共产主义国家却没有这些自由。”

最后,Riguero说: “享受看演出的每一分钟,我希望明年再回来。”

资深销售经理:舞台上是神在演出

资深销售经理 John Segreto和曾任舞蹈教师的女友Jamie-Lee Price赞赏神韵的舞蹈编排,他们表示神韵是舞蹈艺术的典范。

Segreto说,“演出告诉观众什么是你需要关心的,那些需要去体验的。从制作的角度看,制作精湛;神韵交响乐团演奏得生动投入;舞蹈演员是那么美丽。这样的观赏经历很难得,太值得了。”

他说,“毫无疑问,舞台上是神在演出。亲身观看神韵让你认识到自己内心也深具神性。神韵演出直接通达我们的灵魂深处,不是通常人们获得的表面浅层的艺术体验。这就是我们来此的理由,也是要跟友人、挚爱分享神韵的原因,你需要亲自来体验。”

Segreto还表示,神韵演出带给他不同以往的远见卓识,认识到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具有神性。

“艺术的意义在于她超越了语言的隔阂。艺术是一种共通的体验,让人们认识到我们是一样的人,本性相同,我们本质上其实都一样。这不寻常的见解是我们平日想不到的,神韵演出带给我们这样的远见卓识。”

Segreto说:“当我们深入到自己灵魂深处,可以感受到人其实由爱所生、是被创造出来的。神韵这场生动的演出,让我们领会到这些,让我们感悟到每个人的内心都具有神性。”

最后,他们感谢神韵艺术总监,“给世界带来一场蕴含伟大传统价值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