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连8起爆炸 传至少187死逾40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1日】

斯里兰卡21日连续发生8起爆炸,涉及至少3座教堂、3家旅馆。造成至少187死逾400伤,死者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尚未有组织出面宣称犯案。最新消息,当局已确认两名疑犯身份,并宣布实施宵禁。

21日是基督徒开始庆祝复活节活动的日子。事发在上午约8时45分,可伦坡(Colombo)的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郊区的圣巴斯蒂安教堂(St. Sebestian)、香格里拉(Shangri-la)及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分别遇袭。

从网路上释出的照片可见,教堂内部屋顶砖瓦坠落,满目疮痍,多人倒地哀号,有的血流满面坐在椅子上,整个一片混乱。肉桂树大酒店的停车场内则摆满遗体,职员为其盖上白布,并且显得非常震惊。

警方表示,其中两间教堂是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据悉,该国警察总长在事发前10日,曾警告教堂或遭自杀式袭击。

不久,当地记者表示,可伦坡的红十字会大楼及维哈马哈德维公园再发生爆炸。

当地媒体稍早报导,连环爆炸已酿成至少125死。俄罗斯国营电视台RT则报导,至少150人送医。死亡人数中包括可伦坡3间旅馆和1座教堂至少42人,和在巴帝卡罗亚(Batticaloa)丧生的10人。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证实,有4名中国人在事件中受伤。

攻击发生后,机场当局宣布,即日起只有乘客才能进入机场大楼,其他人等均不能进入,直到另行通知。

可伦坡国立医院(Colombo National Hospital)匿名人员告诉法新社:“已有80人送医,预料还会收到更多患者。”

总统席瑞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对爆炸案表示震惊,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

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Mangala Samaraweera)在社交网Twitter指,形容攻击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意图袭击,目的是制造谋杀、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据BBC记者阿扎姆‧阿明(Azzam Ameen)报导,起初有传言指,可能会有更多袭击,警方呼吁人们留在家中。而主要国家机构及大厦有军人在场戒备。

斯里兰卡逾70%人为佛教徒,另印度教徒(12.6%)及回教徒(9.7%),基督徒仅占7.4%。当地佛教徒和回教徒屡爆冲突,去年初的宗教冲突酿成多人死伤,政府先后实施宵禁及颁布紧急状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