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界倾慕神韵 “创世主下世救人”引思考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0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演出在英国持续创下票房奇迹,演出连连爆满。4月1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英国萨尔福德洛利艺术中心(The Lowry Salford)的第三场演出再次爆满,在观众的盛情难却之下,神韵艺术家二次谢幕。

神韵演出吸引了当地的政界人士,来自英国文化局、地方城市议会、地方郡议会,或在英国中央政府任职的主流观众,纷纷赶来看秀,他们对神韵的艺术之美赞不绝口,对深厚博大的中华文化深深感佩,甚至有人想“跳上舞台,与艺术家共舞”。

“创世主下世救人”引思考 英文化局高管细细咀嚼

“我认为演出有深厚的内涵。对现代中国的反思令人着迷,他们能够讲述发生在中共统治下的故事,这一点非常勇敢。”英国文化局高级管理人员Kevin Drury说。他在局内的高等教育团队工作,今晚和朋友一起观赏演出。

“对很多人来说,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演出中可见一斑。虽然不能够从一个演出就完全了解,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介绍。”Drury还表示,他从演出中看到了普世的价值,这些价值观令英国人共鸣。“演出中有很多与英国人共通的主题,我看到很多与英国文化共享的价值观和神性内涵。”

创世主的故事令Drury记忆深刻,他表示会回味与思考这个节目。“最后一个节目引起我的思考。(节目)令人反思发生在当下的事情,对传统文化存在的潜在压力,之后是神的出现。创世主出现了,救度众生。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故事,我一定会连续几天地回味这个节目的情节。”

斯塔福德郡议会官员:我想上台共舞

审计师Paul Pace先生与妻子Valerie Pace一起观看神韵。Pace太太说:“有些舞蹈真的会令人感动得流泪,真的很棒。我很喜欢水袖的舞蹈,纯粹的美感。下半场在云端的舞蹈也同样美丽非凡!”

神韵音乐采用东西方相结合的方式,Pace太太十分叹服:“管弦乐团是如此地惊人耳目!我非常喜欢二胡独奏,演奏家竟能从两根弦中演奏出这般的声音,简直太神奇了!我无法表达,它就是如此的美丽!”“我想跳上舞台,跟他们共舞!”Pace太太说。

Pace太太是英国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议会的商业中心官员,职责是为当地中小型企业提供政府资助。

博尔顿市议会顾问夫妇:美得令人屏息

“演出好极了,美得惊人!真是非常好,我非常陶醉。”Bolton市议会公共卫生顾问Martin Smith先生观看演出后赞不绝口。今晚,他和妻子Juliann Smith及女儿一同观赏演出。

“服饰色彩简直太美了,美得令人屏息。”Smith说,“所有的一切都协调一致,舞蹈家在台前和天幕间切换,令现场演出和数码天幕背景珠联璧合,真是美不胜收。”“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配合,听起来非常美。”

太太Juliann表示,她从演出中看到神传文化的影响和艺术家对这个文化的珍重,“你可以从演出中感受到神传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和启发,也可以看到这一点对舞蹈家来说,意义重大。”Smith也表示,这一点令他内心有所共鸣。

“保留传统非常重要” 英中央政府会计师敬佩神韵

在伦敦为英国中央政府工作的会计师David Young与妻子Surekha Gangakhedkar女士和父母一同观看神韵。Young表示,他对神韵恢复传统、向世界展示传统重要性的努力,极为钦佩。

他对神韵呈现的文化大观深表佩服。“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这是一个非常震撼的演出,才华洋溢,舞蹈包罗万象,非常吸引人的文化,内涵非常深刻。”

“现代的事物、艺术可以从历史文化中吸取很多。就文化消失这一点而言,我们也是丢失我们(英国)的文化,而保持文化的传承非常重要。”他认为,保持传统对现代社会非常重要,“我认为这种舞蹈和所有的一切都非常震撼。传统对现代社会非常重要,从一代人传到另一代人,所以我们真的要真正地保存它。也许那些并不了解文化的人,并不能真正地意识和理解这一点。神韵展示了这一点,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