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白风清” 秋试中第

心空


【正见网2019年04月26日】

陆容,是明朝时江苏太仓人,字文量,号式斋,他年轻时很英俊,风度翩翩,天顺三年,他到南京应试,住在一馆舍中。

馆舍主人有一女儿,擅长吹箫,有一天晚上,她偷偷跑去找陆容。陆容推脱说自己生了病,有事请改天再来,以此把女子打发走了,并随即写下了一首诗:“风清月白夜窗虚,有女来窥笑读书。欲把琴心通一语,十年前已薄相如。”

第二天,陆容推脱说自己还要到别处去,立即离开了此馆舍。

“神目如电”说的真是一点不错,陆容的所作所为虽无人知晓,但上天很快便降下福报来彰显他远色重德的过人德行,在这年的秋试中,他一举中第。

而且远在家乡的父亲事先还做了一个梦,梦中郡守为陆家送来了旗匾,匾上题有“月白风清”四个字,父亲不明原委,将此事写信告诉了陆容,陆容看后惊讶万分。

明成化二年,陆容中進士,后累官至布政司右参政,人称“娄东三凤”之一。

陆容远色重德,一首“风清月白”的诗表明心迹,被神明所知,很快赐予福报。

由此看来,人要重视自己的修为,清清白白做人。古语曰:淫为万恶之首。远色重德得福报,贪色失德遭恶报。

明世宗嘉靖年间,陆篑斋之子陆仲锡,幼年时就能诗能文,天资颖异,凡看过的书很快就朗朗上口。陆仲锡十七岁那年,跟随塾师邱某住在京城准备考试,常窥视寓所对面的女孩子,这位老师不但不加以制止劝告学生非礼勿视,应端正行谊,专心一志于学问,反而告诉陆仲锡说:“宣武门外的都城隍庙很灵,有求必应,为何不祷告遂愿?”陆仲锡听了老师的话因而前往。

当天晚上陆仲锡回来就做梦,并痛哭不止,众人惊骇问原因,他说:“刚才我梦见都城隍在追赶我和老师,而且很严厉的斥责我,然后又叫神查我两人禄位,我名字下注甲戌状元,而老师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么功名也没有。都城隍说将立即向天帝禀奏,我们师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尽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状元禄位及功名,老师名下本来既空无所有,当绝其阳寿以惩罚为师无德、误人子弟,以彰显果报的昭然。”说完,仍哭泣不止。

一会儿,就见书僮急急忙忙跑来告诉说:“刚才接到邱老师死于急性霍乱的消息。”后来陆仲锡果然也应了梦境的预言,屡试不中,贫穷潦倒以终。

《西游记》中有句诗:“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人的一念善恶都有报应。开篇文中的陆容一念善,拒绝淫邪,上天赐予福报,秋试中第,后来又中進士,做高官,福报之大,与陆容一念善有关。陆仲锡年少即有才华,理应登科及第,因心术不正而毁于一旦。塾师邱某,教书育人,理应以身作则,反而教唆学生做坏事,败坏读书人名声,而且犯了古训中“指天地以证鄙怀,引神明而鉴猥事”的行为,则是污辱神格,罪过不浅,不但得不到神明的护佑,反将罪上加罪,自招恶报,被上天“绝其阳寿以惩罚为师无德、误人子弟”,表现在人中,邱老师死于急性霍乱,死于非命。

善恶有报是宇宙的规律,规范着人的言行,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过。中共的无神论否定神佛,否定天理,并不代表天理就消失没有了,只是被中共假、恶、斗的歪理邪说掩盖扭曲了。人因为贪色邪淫遭了报应,被中共党文化解释为偶然现象或某种生理现象,遮掩了善恶有报的天理。

中共为什么掩盖扭曲天理,放纵人的欲望与贪念?中共的官场潜规则有一条就是贪色纵欲,包养情人、二奶,你做中共官员清正廉洁,不近女色,会被当作异类排挤出局。因为中共是邪灵魔鬼,根本不是正常意义的政党,它通过败坏人的道德毁灭人类,被中共利用的人也是毁灭的对象。

淫为万恶之首,淫邪之罪,毁人最快最狠,这一点神佛知道,一再点化人远色重德,生命得福报,生命更久远,而中共邪灵也知道,偏偏放纵人。特别在迫害法轮功中,为了对抗真、善、忍,中共放纵人的贪欲色念,蛊惑人把婚外情、养二奶、三奶等当作高阶层人的生活方式,因此遭了报应当作是偶然的,不让人去反思自己的言行,让人离神佛更远,离真、善、忍更远,人毁灭的更快。

认清中共的邪教本质与罪恶目的,复兴传统文化,按照真、善、忍的要求修心向善,回归传统路,远色重德,一定能改变自己被中共拖入恶报深渊的命运,前程似锦,未来美好光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