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萨城首场爆满 精英赞神韵恢复传统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8日】

从遥远青葱的蒙古草原,到金碧辉煌的月宫楼阁,从唐宫秀女的长袖翩翩,到餐馆里绝活不断的小伙计,神韵舞台上展现的文明古国、盛世天朝和神传文化,让萨尔福德洛利艺术中心( The Lowry Salford)的观众看得目不暇接,惊叹不已。

也许很多人没听说过英国的萨尔福德,但是这个隶属于大曼彻斯特的城市,最近变成了很多本地和外地居民向往的地方,很多人来到剧院附近订酒店,据剧院附近一个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来自英国“全国各地”的观众慕名而来,涌向这里观看神韵演出。

4月1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这里进行了今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现场爆满,很多老年观众着装体面赶来看秀,还有从中国大陆来旅游的华人专程从伦敦赶来看秀。

萨尔福德原是一个北部工业城市,近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发展成为了“英国媒体城(MediaCityUK)”,BBC、ITV等总部驻扎于此,此外,萨尔福德还是一座具有音乐底蕴的城市。

大学校董兼公司主席赞神韵复兴传统文化

Ian Higginbotham先生和太太Val Higginbotham一同观赏了演出后, Higginbotham先生说从演出中还感受到“生机勃勃的能量”。他表示今晚在神韵演出见识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古老而丰富,他说:“(对中华文化)完全理解和接受。”

得知神韵艺术团以恢复和弘扬正统中国文化位宗旨,Higginbotham先生面露敬佩之意,“ 真是了不起的主意!”他认为神韵演员“真是卓越不凡”。

Ian Higginbotham是英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Kairos Management 的老板和主席, 在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拥有合作伙伴。目前他还是英国位于兰开斯特的大学Myerscough College的校董,英国一家牧师慈善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同时是卢旺达Kibogora Polytechnic大学的校长兼任一家医院的董事会主席。

兰卡斯特郡商业精英:最喜爱蒙古族舞蹈

Martin Horner先生携母亲、阿姨和太太Hannah Horner一共四人,从兰卡斯特郡赶到曼彻斯特前来观赏神韵。 “我喜爱演员的高超技术,真是非常棒。” Horner说。

Horner先生表示能够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从舞台上散发出的能量,他说:“从舞蹈和音乐中,我能感受到舞台上散发出的能量,这真的很好。 ”而神韵演员,Horner先生认为:“他们真的非常出色!”

Horner先生和太太Hannah拥有好几家酒店,其中一家荣获“兰卡斯特最佳酒店”奖。还拥有一家被英国教育机构评为“杰出等级”的幼儿园,一个小酿酒厂和一个“冰上兰卡斯图”的圣诞商业策划团队。而Horner先生兼任这些公司和项目的老板、总经理、总监。

IT精英首观神韵:保留传统和历史至关重要

“我有生以来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绝对引人入胜。”The Red Badge IT顾问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Tonny Gannon赞赏地说。他是服务管理社区的活跃人士,经常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曾任英国北部地区IT服务管理论坛主席,并编写IT考试指南和相关出版物。

“我喜欢舞蹈(中国古典舞)的动作,舞台的色彩,节目内容展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Gannon表示,神韵恢复中国已几近失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棒了”,“我觉得无论何时,传统对任何一个社会来说都是重要的,保留历史并把其发扬光大和学以致用,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中华文化的神性内涵,Gannon感到充满新鲜感,“这是我头一次看到和听闻到如此的文化内涵,我想要进一步了解更多。”

英国海洋生物学家感恩:敬佩和感激神韵

拥有自己公司的海洋生物学家John Fraser先生和女儿Nicole Mather对神韵表示感谢,“内心充满了敬佩、感激和奇妙的情感,谢谢你们带来非常好的演出!” “美妙动人的音乐,舞蹈真是美不胜收!”

他们对演出的内涵和主题表示深深的共鸣。Mather说:“这个世界不再是个美好的地方,我们的世界正在走向毁灭。演出的主题非常好,正义最终击败了邪恶。”她表示,“我感到被升华了。”

Fraser表示自己绝对和演出的内涵沟通上了,他感恩地说:“目前我们处在情况复杂的时期,你可以看到这个世界走向一个可怕的结局。但是,美好的高层生命站出来救度了我们。”

“在国外重温中华传统” 海外华人非常感动

从利物浦来的Paul O’Brien先生是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老板,他和好朋友华人尹女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今年一月神韵在利物浦演出时O’Brien先生曾观看过神韵,此后他一直念念不忘,又追到曼城来看,他说:“在这个世界上,哪还能看到这样好的演出呢?”

来自中国大陆的尹女士看过演出后,说:“(节目)很有中国传统特色,特别是女高音唱得真好。”看到爆满的剧院内绝大多数都是西方观众, 令她感到“很骄傲”,“中国的文化真的是历史悠久。”而节目中富含中华传统文化和深刻的哲理,尹女士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外国能看到中国传统的节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