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橙县爆满 国际电影委员会副总裁赞神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7日】

刚结束洛阳市演出的神韵国际艺术团来到了柯斯塔梅莎市(Costa Mesa),4月16日晚在南加州著名的橙县表演艺术中心(Costa Mesa 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举行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继续爆满盛况。

橙县以富庶和保守着称,神韵年年来到这里巡回演出,许多人已经看过不只一次。而第一次观看演出的观众则表示,“这是我从未见识过的演出。”“之前从不知道人体可以做出如此高难动作。”“神韵每年出新,我可能每年都要来看。”

国际电影委员会资深副总裁:天幕给演出增加了神奇色彩

国际电影委员会(AFCI)现任资深副总裁、美国著名娱乐杂志《综艺》(Variety)前助理编辑Marjorie Galas女士看了当晚的演出后惊叹:“演出太惊人了。”

她说:“演员的技巧,他们的优雅风度和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他们的团体创造力,让这场演出成为一个奇妙的体验。”

作为影视评论家,Galas深谙表演艺术背后所需的功夫:“他们的统一和精准,看似简单的动作,但是我知道他们的手臂和动作的力度需要很多技巧,才能让他们的服装如意地飘动起来。所以这真是一场奇观。”

她认为,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对东西方观众都很有意义,“节目间的介绍对美国观众帮助很大,而对于华人观众可能有美国观众不了解的更多意义。比如最后那个节目着重描写了现代科技(对人们的影响),同时也表现了气功(法轮功)的现象。”

Galas对神韵乐团也非常赞赏,她说任何时候有现场乐团都是了不起的,“乐团演奏得非常准确,非常优美。这是东西方乐器的美妙融合,和演出非常契合。”

立体动态天幕是神韵艺术团独一无二的创意,Galas认为天幕给演出增加了神奇色彩,“背景(天幕)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编排方式天衣无缝,比如《观画入境》的舞蹈,很难确定我们看到的舞蹈演员是透明的背景还是投影,所以这是一个神奇的元素。显然这种神奇是创造出来的,但这为演出增加了神奇色彩。作为观众,我们会纳闷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国际电影委员会(AFCI)成立于1975年,如今已经发展成一个全球网络,由来自除南极洲以外的每个大陆的40个国家的360多个委员会组成,任务是促进和发展所在地的电影拍摄活动。

“我看到了天国世界” 越裔演员称赞神韵光彩夺目

橙县拥有越南以外最大的越裔社区。4月16日晚,越裔钢琴家兼演员Nirvanah Nguyen(阮)与身为会计师的友人Eric Chou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说:“我感到自己看到了天国世界”、“一切都那么绚丽丰富,光彩夺目”。

阮女士不仅是钢琴家还是一位越裔演员、歌手、广告代言人,参演了很多舞台剧。

她连连称赞“演出太完美了,太棒,令人叹为观止。”“我试着从演出找出哪怕一处失误,都完全找不到。而且神韵的音乐十分具有表现力,我从中也学习到了不少传统的中国音乐,我很爱二胡演奏。”

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阮女士仍显得意犹未尽,还模仿起舞蹈演员旋转的舞姿,“我也好想学习跳舞了”。“每位演员都技艺精湛、非常专业,她们已不分谁是领舞,所有人都相互配合得非常完美,没有丝毫失误。”

身为一名演员,她认为舞蹈演员真诚的演出十分打动人,“我仔细观察了舞蹈演员⋯⋯他们的表情都很生动,他们又是那么真诚,我能看出来。”

“我很喜欢那个关于佛的节目,看过神韵后我领悟到了‘善’,”她说,“我相信因果循环,人要一直保持善良,这样佛才会护佑我们,这是非常好的警示。我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心情,观看神韵已经不是一场艺术盛宴,而是能学习到好的人生体悟。”

当晚,与阮女士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Eric Chou,是Raimondo Pettit集团的注册会计师和商业顾问。

“我想看神韵好多年了,”Chou说,“音乐令人感动,演奏的这么好是非常困难的,我从小也拉小提琴,但我的琴声从未达到过今天听到的水平,真是难以置信。加上演出结合了动态背景天幕,这是我以往从未见过的演出。”

Chou也对神韵坚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示敬佩, “如此丰富的文化却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十分可惜。另一方面,神韵仍能坚持给世界展示中国古老的历史和文化,不让这一切遗失,真是太好了。”

演出绝美 华丽壮观 知名律师希望每个人都能观赏神韵

加州知名律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John Montevideo律师与太太Deborah Montevideo 是剧院的常客,经常观看各种演出,而神韵演出给他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我觉得非常与众不同,因为他们是在用舞蹈讲故事。”

Montevideo被神韵的精美制作和动人舞蹈深深吸引,“演出的整体制作真是不可思议,编舞令人惊叹,其实我在注意观看每一支舞蹈的编舞,看到节目册介绍,有好几个编舞舞蹈家,我觉得太吸引人了,舞蹈加上精湛的技巧,中国舞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Montevideo谈到观赏神韵舞蹈的感受时说,“不同的感受,芭蕾舞和中国舞是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舞蹈演员的身体控制方法不同。我觉得中国舞的表现力超强。”

他在为神韵的精湛演出发出赞叹同时,也为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感到伤感,“真是绝美的演出,令我惊讶的是,在中国的中国人竟然无法看到这个演出,这真是不幸,令人伤感,因为这个演出的舞蹈、服饰、故事……真是绝美,而且所有的一切完成得如此流畅,能看到这个演出绝对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我们非常喜爱,陶醉其中。”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中国传统文化,Montevideo对此尤为赞赏,“我觉得这极其重要,对所有的人都非常重要,都应该来看演出。有两点:文化之美,这是一个多么古老的文化啊。我坐在那里就在想,我非常尊重我们的国家,我们还在岩石上刻画时,中国就已经有了辉煌美丽的文化。”

神韵在南加州巡回演出十多年,人们口耳相传,称颂神韵,Montevideo与太太Deborah就是经朋友介绍慕名前来的。“朋友介绍说这个演出绝美、华丽壮观。”Montevideo 说。

Deborah也非常喜爱神韵演出,“喜爱至极,就像我先生说的,这个演出所展现的几千年的中国文化真是令人惊叹,太美了。非常触动人心。” “绝对喜爱,美不胜收,正如同我们的朋友介绍时说的那样。”

Montevideo最后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够欣赏这个演出的内涵、深度还有蕴含的智慧。”“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机会看到这个演出。”

Montevideo曾经担任加州消费者律师协会主席,入选西部州立大学法学院名人堂,当选橙县审判律师协会董事会成员、法律多元化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也是橙县律师协会的活跃成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