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苏黎世八场爆满落幕 精英感悟慈悲大爱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5日】

2019年4月1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圆满落幕。神韵2019年在苏黎世的七天八场演出,场场爆满,共有上万名观众入场观赏。

最后一场演出门票很早就售磬,加座的门票也被一抢而空,但售票的热线电话依然不断地响,不少人听到接线员说没票了,都表示非常遗憾,也有观众不死心,到剧院等待奇迹。一对母女苦等三四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一张票,最后她们决定共同分享这一张珍贵的门票,女儿看上半场,母亲看下半场。

著名获奖演员:神韵精彩绝伦

“神韵传达出一种对所有生命的大爱,散发出生命的喜悦和爱,慈悲的大爱,散发出一种美好。”神韵演出令演员Heidi Maria Glössner很受感动。

Glössner是瑞士著名电影电视演员,曾出演过大量由德国或瑞士制作的故事片及电视剧,例如:在德语区非常有名的经典电视剧《犯罪现场》(Tatort)及其电影版。在瑞士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之一《大器晚成》(Die Herbstzeitlosen)中,她饰演了主角之一的Lisi。

2016年,她荣获有瑞士奥斯卡之称的Prix Walo最佳女主角奖;2017年,她荣获Armin Ziegler基金会颁发的戏剧终身成就奖Armin-Ziegler-Preis;2018年,她被授予瑞士伯尔尼市荣誉公民奖牌。

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令她着迷,“演出非常棒,我非常喜爱。舞台上色彩纷呈,舞蹈演员动作同步一致,编舞,包括舞蹈中的技巧,都很棒。特别吸引我的是(舞蹈演员的)舞步。他们的足部快速地移动,犹如在行驶滑动,而且上身保持不动,呈现的动作有条不紊,又无比美妙,这太令我着迷了。”

中国古典舞给Glössner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欢舞蹈动作的轻柔韵味,同时背后又充满力量。一方面柔软,一方面又蕴含强大的力量,富有张力。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Glössner表示:“我觉得(神韵恢复传统文化)非常重要,要让世界再次看到这样的美好,要让人们关注到,这种文化是多么的精彩美妙、多么丰富和充满灵性。这是一种必须维护的宝藏,我们应该珍惜这巨大的文化财富。”

Glössner表示,神韵散发着慈悲的大爱和美好,“宁静的画面中又充满激情,充满活力,这应该保持下去。”

最后Glössner表示,人应该对神敞开心扉,这样才能得到神的帮助,“各种宗教都有对神灵的信仰,我自己信仰基督教,我们也信仰慈悲宽恕,这也是一种神的旨意与救度。我想,我们就是应当对神打开心房。人应当敞开心扉,这样才能得到(神的)帮助。”

律师:神之旨意无处不在 坚信神才能见证奇迹

律师Josef Bollag博士表示,他深信“这个世界上有神指引”,而且“神的旨意无处不在”,人要“打开心扉,并睁大眼睛,才能见到奇迹”。

Bollag有40多年的工作经验,身为犹太人,他积极参与追查纳粹分子的活动,他也是瑞士巴登以色列文化社区主席。

Bollag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在各个方面都相当精彩,编舞、服装、音乐,都与众不同。演出让我们接触到了(中国)文化,让我们学习到这种文化,特别是长达五千年的文化,人们不能简单地将其遗忘。她是一个民族的基石,是这个地球的重要组成部分。”

“神韵绝对是一场文化盛宴。”Bollag认为,人们应该多了解其它民族的文化,“如果我们仔细地去探索,就会发现我们彼此的根源并不遥远,很多生活的智慧都很相像,相辅相成。生活中总是有可以借鉴学习的东西。”“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基因都不相同,但是我们人类有着共同的本源,不同的特性将我们区分开来。”

Bollag认为,信神让犹太人和中国人产生某种联系,“我们都深深地知道,我们承认并认识到,这个世界上是有神指引的。这一点我们犹太人相信,中国人也同样相信。在当今的时代去维护(传统)文化,使我们之间建立起联系。我深深地感受到,在我们的生活中,神的旨意无处不在。我很相信这一点。”

谈到神韵的最后一个节目,Bollag表示:“最后一个节目令我印象深刻。我觉得,我们每天都在经历奇迹,但是我们不会每次都注意到(这样的奇迹)。我们看不见,或者说我们不想去看见,但是它却实实在在地发生着。就像最后的节目中演的那样,人们必须要相信(奇迹),打开心扉,并睁大眼睛,才能见证奇迹。”

服装品牌创始人:神韵把天堂展现在人间

“神韵把天堂展现在人间。”品牌创始人Peter Jut表示,神韵艺术家巧夺天工的艺术呈现,让他感受到人类的潜在能力与创造力像火山似地爆发。

Peter Jut以前做过服装设计,是一个滑雪服装品牌的创始人。目前他从事雕刻艺术创作。

Jut表示,看完演出后,他觉得他变年轻了,“神韵真的是巧夺天工,她把天堂展现在人间。轻盈的舞蹈,曼妙优美的音乐,一切都搭配得天衣无缝。神韵还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我好喜欢神韵,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种轻盈。我的身体都变得轻盈而灵活,这点带给我灵感。”Jut说,这种创造力“是从心里发出的,源自我们心中的神性”。

他表示,神韵的整体合作精神令他感动。“所有的舞蹈、音乐,还有团队的合作,这一切只有发自内心去做,才能做好。观众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整体,他们用心在做,齐心合力地合作,非常棒。这点完全征服了我,我很高兴,也得到很多灵感。神韵告诉我们人类的未来还有很多前景。谢谢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