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城5场爆满 观众体悟“与神相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9日】

“Hola,Mexico(墨西哥,您好!)”当神韵华裔女主持人用西班牙语向台下四千多名墨西哥城观众问好时,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和“Hola”的回应声。

4月7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Mexico City Auditorio Nacional)的第五场演出也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再次吸引四千多人前来观赏。全场爆满,现场气氛热烈。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与中西合璧音乐等艺术形式,完美演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墨西哥城观众盛赞,“神韵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演出是对中华文化的礼赞”。还有一些观众从演出中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为此感动,感激神韵。他们体悟到“人只有接近神,才能回归天国”。

建筑集团老板:神韵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

在墨西哥拥有一家40多年历史的建筑集团的老板Luis Larreategui表示,他和夫人刚刚看过的神韵演出,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出”。

Larreategui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这场演出美不胜收, 向我们介绍了中华风情和文化,是对中华文化的礼赞。”

他表示,他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例如中华文化的起源,中华文化是如何发展到现在的。从演出中,他也体验到了来自于神、来自于心灵的能量,他说:“这是演出中最好的一部分。 ”

Larreategui的夫人Gina Robles也认为,这场演出“超级好”,她说:“这场演出很有力度,无论是舞蹈还是色彩。”从演出中,她体会到了高级生命的存在,以及轮回的理念,“虽然这些理念在墨西哥并不太为人所知, 但是我相信这些理念。”

Larreategui先生对于神韵演员也赞不绝口,“演出中的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两位歌唱家的演唱也很好。”

知名基金会顾问:体验神圣精神元素

“神韵演出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喜爱!”Jose Lopez Rodriguez感佩神韵以艺术演绎中国古老文明,绽放出神奇的光彩。他盛赞,这场演出是个“完美的制作”。

Jose Lopez Rodriguez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Mier y Pesado福利基金会的公司顾问和受托人。该基金会隶属于联邦区私人援助委员会(JAPDF),并与墨西哥慈善中心(CEMEFI)合作。

Rodriguez赞佩神韵是一部令人惊叹的艺术制作,“音乐、服饰,所有的一切都精美至极。”

他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也深爱丰富多元的中国传统文化,更喜欢文化中呈现的精神元素,令人赏心悦目!”他感动于神韵带给他的奇特美好的体验,“体验到了神圣的精神元素”。

Rodriguez赞美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流光溢彩,孕育着肥沃的精神土壤,滋润着中国这一美丽的国度,也影响了整个世界,“我没有去过中国,也没去过东方,但是,我非常喜欢她(中国传统文化)。”

他赞誉神韵艺术家为复兴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贡献,“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付出。”他说, “通过演出,展现更多传统文化,对我们大家都很重要。”

神韵舞剧中表现的故事内容,不仅让观众了解到中国不同朝代的人文理念,也给人们提供了解真相的机会,他讲道:“故事感人至深!其中有一个故事, 在告诉我们正在发生的事,我可以理解(在中国)发生了些什么。”

画家:神韵名副其实 体会到神的存在

观赏神韵演出,画家Roberto Chávez先生表示,舞台上骑着骏马的蒙古将士渐去渐远的身影,还在脑际中萦绕。他盛赞,“这场演出美不胜收!”

他表示,非常喜爱动态天幕上的画面,还有演出中的服饰,“演出中所有的节目都制作得非常好。”他最喜爱演出中展示的壮丽辉煌的天堂胜景,从中他体会到了演出的神性内涵。

“神韵”展现了“神舞动之美”,Chávez说:“从音乐和舞蹈中,我体会到了神性内涵。演出本身的名字(神韵)就非常美,更何况,女演员们宛若仙娥在起舞。”他深受触动地说,“我并不是一个重信仰的人,但这场演出让我体会到神的存在,我喜爱这一点。”

舞蹈学校校长获启悟:人只有接近神 才能回归天国

“演出会让你感到全身细胞的震动,让人感动落泪,让人屏息,让人放松,让人对如此灿烂辉煌的中国几千年文化感到敬畏。”墨西哥城一家舞蹈学校校长Luz Maria Espinola Castañol如此赞叹道。

Luz Maria Espinola Castañol在墨西哥城经营一所舞蹈学校,长达30多年之久。今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墨西哥城国家礼堂的第五场演出后,她说,“这是一个充满神性与智慧的演出,感谢神韵!”

作为传统舞蹈的推崇者,Espinola Castañol喜爱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所表现的艺术与文化之美。她说:“演出很精彩,集才华、自律、艺术、情感和美感于一体,非常完美,这种美非常特别,让我非常感动。”

“神韵舞蹈演员实践着其信念,他们不是在演戏,观众看到的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热情。”Espinola Castañol认为,神韵演员之所以达到如此高超的水准与境界,主要是因为他们与神相连。她说,“除了经过无数的训练,拥有很强的自律性之外,他们还深信其所做的,能够展示给观众所追寻的理念。他们之所以能如此成功,是因为其与神相连。”

神韵以恢复传统文化为使命,Espinola Castañol对此表示推崇,“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使命,因为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当今世界上,我们正在失去精神价值。演出通过艺术的方式,以舞蹈、音乐并结合技术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体现,在挽救失去的精神价值。”

Espinola Castañol被演出的最后一幕深深打动,她赞叹,“太殊胜了!很神圣,我觉得这个信息非常明确,特别是展现当今社会现象的那部分,现代化科技如手机对人的影响,正在抹去人类真正的价值观。我觉得节目给人留下思考的地方是,人类只有接近神,才能回归天国。”

Espinola Castañol感佩地表示,“感谢神韵的努力,把神性回归于人类,高层生命与人类的联系,有助于内心精神的提升,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著名女演员:完美无瑕

“这是一场流光溢彩的演出,极其完美,我在观看的过程中几近落泪!”谈起刚刚看过的神韵演出,墨西哥著名女演员Raquel Olmedo表示,演出中最令人感动的是,舞台上所有的演员都非常尊重观众,也尊重他们自己,而且他们所有的人都在倾其所有而付出。

4月6日下午,Olmedo女士来到墨西哥城国家礼堂,慕名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9年度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她是墨西哥古巴裔女演员兼歌手,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活跃于影艺界,2013年曾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她表示她经常观看演出,“但是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有一种完美性,我从来没有看过一场如此完美的演出,我在想,他们怎么能够做到这一点?”这让她意识到,神韵舞蹈演员超越了人的能力,她说:“我有时候甚至能够看到他们在空中飞。”

“这场演出名副其实地体现了‘神韵’两个字的涵义,即神舞动之美,你可以看到,他们(舞台上的演员)真的是全神贯注于舞台之上,对此我深受感动,也感到震撼。我难以想像,他们为这场演出要受到何种培训, 而多高水准的培训能够成就他们的这一切,对此我表示钦佩。”

神韵演出的主旨是复兴中华文化,对此Olmedo表示:“我完全同意这一点,带着使命行事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而这场演出确实帮助了我们让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

她表示,“(神韵)艺术家对演出的严肃的态度,以及对观众的尊重,深深地感动了我。”

她说,“因为舞台上所有的人,包括出现在舞台上创造人类的创世主,都在舞台上给予了我们,他们要给予我们的一切,舞台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任何的保留,而舞台上的演员,也从一踏上舞台开始,就给予了我们他们所拥有的、所有他们所学到的。对此我非常感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