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兴安风采

石方行


【正见网2019年04月13日】

本文要记述的经历涉及到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和外兴安岭及北端支脉,延伸到楚科奇半岛、堪察加半岛、黑龙江及其支流流域及库页岛,国内部份不包括松嫩平原。兴安三岭一年四季色彩分明,非常的壮美,植被和动物非常多,国内这边因为长时间的乱砍乱伐,森林覆盖率减少了很多。

说到外兴安岭的北端支脉及堪察加半岛,很多人从考古学的角度来看,觉得与中华文明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大。其实不然。请看下面的研究成果:“经过学者长期参与研究后,现在一般都认为,印第安人是蒙古人种的一支。大约在一万二千至一万五千年前,从亚洲东北部通过白令海到达阿拉斯加,又经过长期的不断迁移和推進,终于散布到南北美洲的全境。近来还有一些认为,除蒙古人种外,有一部分印第安人是属于澳大利亚的美拉尼亚人种。”

“印第安人的分布非常广泛,种族也非常复杂。各个部落和种族间,各有自己的语言,肤色也不尽相同。他们分布情况大致如下:从北部的爱斯基摩人,加拿大的Algonquins,美国的Iroquois;在墨西哥则有阿兹堤克人、托尔堤克人;在下墨西哥和中美洲有玛雅人;加勒比海有Arawaks;在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及周围各地有Chibchas;在秘鲁、厄瓜多、玻利维亚等安第斯高原有印加人;阿根廷和巴拉圭则有Guaranis,而智利则有Araucanians。”(以上引自《美洲古文明》)

1863年,一位叫布·德·布尔的学者,在西班牙马德里皇家历史学院档案馆里,发现了300年前兰达主教所记载的玛雅人的许多传说,称从“海上神路”来过12个高文化的民族,他们带来了先进的文明。在中美洲尤卡坦半岛上居住着玛雅人,他们自称是“三千年前由天国乘涕竹舟经天之浮桥诸岛,到科潘河畔种豆麦黍粟的农民。”这里的“海上神路”和“天之浮桥”正好暗示了殷人的东渡之路。打开世界地图,可以清楚地看到,由东海经朝鲜海峡,到日本列岛,到千岛群岛,经勘察加半岛南端,到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岛,直达阿拉斯加,其间岛与岛的相距,大都不过十几二十海里,真正是一座座“海上神路”和“天之浮桥”。(引自:《中华先祖开拓美洲》阿波罗新闻网)对此,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曾经在《美国法会讲法》中有如下论述:“玛雅人的文化,很多人都说与现在的墨西哥人有关系。其实跟墨西哥人根本就没有关系,他们只是西班牙和土著人的混血儿。而玛雅文化是在上一个历史文明时期的,那个人类已经在墨西哥毁灭了,只有少数人逃离了。但是这个玛雅文化与蒙古人有直接关系。”

综上材料可以看出,外兴安岭以及北端支脉包括以南入海的地方一直到楚科奇半岛是古黄种人(蒙古人种)和中华文化中的殷人到达美洲的通路之一,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有上古文化或者殷商文化的遗留。所以我将其纳入大中华文化圈。

那么对于黑龙江极其支流流域,古文明文明发展就相对高一些。尤其是黑龙江主干道南岸,而黑龙江下游、乌苏里江以东和库页岛这里的古文明发展慢一些。

黑龙江在中国的王朝时代中,经常被当作流放的地方。大面积开发较晚。大兴安岭是鄂伦春人居多,库页岛是赫哲人族常去的地方,他们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长期处于原始状态。

后来的山东人中经常有一句话“跑崴子”,并传说那里有海参,就是到海参崴那里谋生。后来在清末,河北、山东人“闯关东”,带来大面积的开发,以及中共统治时期,在五十年代末,因人为的产生大饥荒所造成的大批江苏、辽宁、山东等地的人進入。人才越来越多了起来。在靠近兴安山脉附近人还不是很多。在大兴安岭腹地出产黄金。

本文所要叙述的经历发生在现在的加格达奇附近。在秦汉时期,一位年轻的猎户在追逐一只东北虎的途中迷路,老虎也不知所踪。在森林里呆了半个多月,也没有走出莽莽森林。后来在梦中林辰梦到只有找到一条河才能回到家。结果林辰一直向北走,走到了黑龙江,沿着黑龙江一直走,在半路上遇到一些当地人,林辰向人们打听回家的路,当地人告诉林辰说,林辰方向走反了。林辰无奈穿越小兴安岭,到达嫩江边的时候,林辰已经累的实在走不动了。家虽然离这里很近了,但自己实在需要休息一下了。林辰也是因为走的路过多,饥寒交迫,病倒了。还好,遇到几个热心的人帮林辰找当地会看病的人,用一些土办法将林辰治好了。林辰除了说些感谢的话,没有别的谢谢人家的。后来人们知道林辰原来是个猎户,就让林辰教孩子们狩猎的方法。

有一次林辰正教几个孩子练习狩猎的方法,十分不巧的是,不知从哪里来的一个中年人,林辰一箭就将中年人射死了。林辰这下可着急了。连忙找来人将中年人医治,结果位中年人还是没有活过来。这下子林辰非常的伤心难过,为自己的过失而自责。林辰找来棺木将这个人装在里面,准备向对亲人一般,停灵几日过后下葬。结果在要下葬的前夕,林辰听到棺木中好像有动静。此时林辰的胆子也很大,就打开棺木一看,原来那位中年人还活着,而且气色很好。

林辰把中年人从棺木中拉出来的时候,林辰发现中年人的身体怎么这么轻,好像没有重量一般。中年人笑了笑:我弄这一通,没有把你吓到吧?林辰勉强说:只要您没事就好。说完到屋里拿出吃的和喝的让中年人用来补补身体。

中年人也不客气,一边吃一边说:“你肯定觉得我被箭射中怎么没有死?即便是当时一时死亡,弄到棺材里,也得闷死了,但我还是活得好好的。林辰一听觉得这一切都不合常理,试探性的问:你不是凡人吧?中年人大笑道:你因为追东北虎而迷路,后来做过一个梦吧?路过黑龙江时遇到几个向你指路的人吧?这些都是我的安排。我是云游于兴安三岭(大、小及外兴安岭)的修道之人,继承我师父这一门已经有六十多年了,这还不算我跟随师父多年,我今天一百三十多岁,因为修行的缘故,从外表上看我算作中年人,也会些小术(如:诈死之类的);因为你我之间有缘,所以我用那只东北虎引你入山林,让你迷路,在梦中点化你找到黑龙江,在路上安排几个人让你走到这里,我也好与你接上今生的缘。

林辰一听觉得这位修道人来头不小,就问,我的家人情况现在如何?那位修道人一笑,在你走入森林后的不久,他们就都進入下一次的生命过程了(当时没有轮回这个词)。林辰开始愣了一下,马上就反应过来了,他们是不是都过世了?修道人说:是这样。他们因为与你的缘份就这些,了了之后他们就要与别人结下一段缘。得到修道人的确认之后,林辰悲伤的大哭了一通,并要立刻回家,操持家人们的葬礼。修道人说,他们早已过世,尸骨都被野兽吃掉了,你上哪里去找尸骨呢?更何况人生在世都是虚的,不要想太多。不如你跟我云游在这兴安三岭周围,好好的修道,也不枉在人世走上一回。

林辰一听也觉得有道理,就擦干眼泪,慢慢平复一下心境,拜修道人为师一起云游在兴安三岭的范围内。

林辰在云游中才知道,兴安三岭中其实也有很多修道的人,他们都具有很多的神通,来历也非同寻常。后来当林辰师徒二人走到黑龙江下游、库页岛的时候,发现这里的生命很有意思,他们与鄂霍茨克海中的一些神有来往,对生命的认知和感悟与高山地带的神有很大不一样的地方。

当林辰他们沿着外兴安岭北端支脉走到舍利霍夫湾旁边的堪察加半岛附近的时候,林辰们看到当地的一个部落,不但有海岸渔猎特点,似乎还有点中原文化的遗留,林辰师徒一起走向前去找一个人问个究竟,那人说我们是殷商时期东進过程中遗留在这里的人。

林辰想了想说:“当时殷商留下来的百姓就算不愿意当周朝的臣民,但他们是怎么知道沿着这里就能获得生机呢?这里是很冷很冷的呀!”那个人说,我也问过我的前辈,前辈说,祖上流传下来的说法就是在他们的时代以前,他们的祖上早已测量了要去的那个地方(指美洲),知道那里的情况,为的也是给咱留条后路;同时因为当时人们都相信占卜、和祭祀之类的(即后人说的“殷人尚鬼”),卜卦告诉他们要沿着海岸边的点点(岛屿)走,吉利。

我们的祖先就是这样过来的。到这里有几位病倒了,因不想连累大家,就留在了这里繁衍生息,后来也就有了我们。

听到这里林辰好奇的问修道人:师父那您是否知道那些当初测量的人们是得到了怎样的启示,才去做的呀?要知道这距离可是很远的呀?!一路上有这么多艰险,能否活着回来都不好说。

修道人想了想说,刚才我问我的师父,也就是你的师爷,他老人家说,等到我们这块陆地最东边的时候才能明白此事。我现在只能说殷商遗民有的是经白令海峡而到达的(美洲);有的是在这个半岛(堪察加半岛)东面的阿留申群岛到达的(美洲)。

他们辞别了当地人,沿着外兴安岭北端支脉一路走去,在路上的不同地方也都遇到了少量的殷商的遗民和当地土著人。也了解了很多关于上古时期的事情和当地的情况。

咱长话短说,一路风雨走到了白令海峡旁,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与众不同的生命,往来于两个大洋之间(太平洋和北冰洋),修道人说这些生命据我知道都是属于海洋里面的神和其它生命。

他们在这里呆了半个来月,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直到有一天,他们下到半岛下面,接近海峡水面的地方,天空中来了一阵云雾,云雾很大,看不见周围的东西。不一会儿从云雾中突然显现出一块动感十足的幕布来,在幕布上,他们看到有很多的神和人一起勘察陆地的样子,他们在勘察时不用尺子,而是用他们特有的东西,将两山的距离测出来,山的名字有的是当地山神给起的,有的是人们约定俗成的叫法,有的确是神命名的。这些详细的不能说的太明了。

过了一会儿,那个银幕上显示:一位很高层次的神,非常威严的出现了,地上的神和人都跪倒下拜,那位神手上拿着一卷帛书。向天空一扬,帛书在天空展开,上面有几个字:“得法回天”。一会儿这一幕就消失了。

又过了一会儿出现一个声音,修道人一听忙跟林辰说:“这就是你师爷。”他们一起跪在地上聆听着教诲。只听那声音说:“刚才出现的那位很高层次的神,在我们神仙界叫做法轮圣王,将来在几千年之后,法轮圣王将要到人间传法。我听说,凡是得到法轮圣王所洪传的大法才能真正的回到天上。历史上的一切都是为了铺垫。你们今天所做的也是为了奠定将来的文化。所以你们要珍惜,特别是将来遇到法轮圣王所洪传的大法的时候,更要珍惜,千万不要错过机会。要知道在神仙界很多神都将下界得这个大法呀!”说完那个声音就消失了。

林辰和师父彼此相约今后一定要好好保持住对大法的正念,到将来得法的时候,彼此唤醒,互相提携,一定要在大法中好好修炼。

后来林辰转生在法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比较多一些。

今生,林辰在大陆的北方转生成女儿身,和那位修道的师父转生的男生在大学中看对眼,自然就成了一家。后来林辰得法,她丈夫虽然没有得法,但在这么多年的迫害中也承受很多,对大法修炼者的帮助也很大。这些都不细说了。

这正是:

兴安三岭苦追寻
了悟谜团知所云
辗转红尘结前缘
今朝得法更精進

文后说明:《山海经》在流传的过程中,因为人间了出现文化断层,上古时期的事情后人很多都无法认识和理解了,这也是神为了让今天的人们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而刻意把真相隐藏起来。到了一点点揭开谜底的时候,就会有人出来一点点的破迷。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真假都有,各种角度都有,就看人怎样选择和看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