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突崩塌 游客赏美景变绝命逃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2日】

冰岛的杰古沙龙冰潟湖(Jokulsarlon lagoon)是著名的冰河景观,平时吸引不少游客朝圣,不过就在昨天,游客再次见证大自然的威力,只能快逃保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影片可见现场有不少游客,站在冰河块旁欣赏杰古沙龙冰潟湖的美景,但过不久一处“Breidamerkurjokull”冰川的冰山一角,却开始突然融化崩塌。当巨大冰块掉落湖里后,立刻引起巨浪,而巨浪是一波接着一波来,并冲上原本游客驻足的冰河块。此时此刻,游客欣赏美景的心情,顿时间全变成绝命逃亡,也看到大自然的威力。

拍摄影片的人则表示,进入该区域赏冰潟湖,都有导游陪同,当冰川开始崩解时,导游立刻引导游客至安全地方,据悉在现场的游客皆平安无事,身体也没有被喷湿。杰古沙龙冰潟湖于1934~35年开始出现,由于冰川大量融化,从1970年代开始,冰潟湖的面积不断扩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