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韩国大邱圆满落幕 “回大陆一定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9日】

2019年3月28日晚间,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大邱寿城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艺术家们谢幕时,满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依依不舍地向神韵艺术家们挥手致意,期待明年能再度与神韵相会。

睽违四年,大邱的观众终于再度邀请神韵莅临演出,神韵热从京畿道、江原道,一路往南延烧到大邱,更有粉丝远从大陆、香港来到釜山,再驱车2个小时到大邱观赏演出,只为了亲身体验神韵的风采,不让心中留下遗憾。

大陆华人:连看两场,不枉此行

久闻神韵盛名,大陆粉丝陈先生(化名)带着女儿一起来到韩国观赏神韵演出,而且一连看了两场。

当大幕一拉开,陈先生就感到相当震撼,一再强调能量特别强:“对整个身体的冲击就是特别强的能量,特别强的能量,唉唷,就感觉这个能量特别强!看了那个节目我就想流泪。”

陈先生表示,共产党执政后破坏中国传统文化道德,也迫害传统信仰,他的亲友中也有人因坚持信仰“真善忍”而遭到迫害。但看到神韵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真正的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邪不胜正。“我感觉正一定能压邪,真善忍一定能回归到人间,一定能够战胜邪恶,相信这一天很快就能到来!”

“我连续看了两场,一场比一场感觉到更震撼,真的很震撼,能够震撼到心灵深处。 能来看神韵演出,真的不枉此行,不枉此行!”此外,他更说出了心中的企盼:“这个(神韵)如果要是进入大陆,我想像那个画面肯定是场场爆满,在全国各地一定是很爆满、很爆满的。因为她是宣传美的、善的东西。”

外食业支会长:超乎想像的壮观,看得入迷了

韩国外食业中央会大邱广域市支会会长崔种修表示,神韵演出远超乎他的预期,令他感动不已。“远超乎我的想像,真令人感动!神韵舞蹈的艺术性是如此的高,真的太感动了!”

他补充道,天幕、舞蹈、音乐三者的节奏都非常明快,又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他喜出望外:“动态天幕非常生动,让人感到身历其境。节奏快得超乎想像,能做到如此完美的程度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心情很振奋!”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节目《法正人间》,真是超乎想像的壮观,意想不到的美丽,真的非常感动,”看完演出,崔种修仍感到意犹未尽,他说,“我内心感到非常宁静安详,看得入迷了,整个人仿佛都被吸引进去了。”

大学教授:我期待明年的演出

“去年看完神韵后,就一直期待今年的演出。”大邱天主教大学教授、未来知识论坛院长朴顺福表示,看完神韵,感觉灵魂被治愈了,“艺术是超越国界的,神韵通过艺术演出的形式将中华五千年灿烂伟大的历史文化呈现在舞台上,我觉得我的灵魂被治愈了。”

“我还会期待明年的演出!”神韵每年带给全球观众一套全新的节目,让朴顺福倍感期待,她说,“所有的韩国人民都应该看神韵,能再看到这样华丽、梦幻、灿烂辉煌的演出是我的心愿!”

韩服设计师:能看到神韵真是太幸福了

第22号韩服名人、知名韩服设计师朴涍希表示,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让她备感荣幸,“近期我正在筹备下个月的韩服秀,而今天刚好有机会前来观赏神韵,神韵服饰与传统韩服有很多相似之处,让我感到无比荣幸。”

她接着说,“中国的历史辉煌灿烂、美不胜收;灯光、动态天幕、舞台,以及现场交响乐伴奏彼此间也配合得相当完美,能看到神韵演出真是太幸福了!”

“拥有自己的文化才能走到今天,”观赏神韵演出,让朴涍希深受启发,她说,无论是中国或韩国,都应该好好守护过去的文化,“看到这些艺术家的努力,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多次想到需要守护我们自己的文化。”她直呼“今天的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

KT前支社社长:感受到美好、善良与道德

韩国最大电信公司KT前支社社长廉庚燮表示,“神韵舞蹈动作赏心悦目,演员们一定是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进行了大量的练习才能如此技艺精湛。”

他还表示,演出中描绘法轮功学员因信仰遭受中共迫害,但仍义无反顾地坚信“真善忍”的故事,也让他深受启发。

廉庚燮不仅观察到神韵服饰制作精美细致,更细腻体会了神韵演出的内涵:“服饰是丝绸制作的,感觉相当华丽明亮。中国历史悠久,拥有五千年传统文化。(从神韵演出中)我深深领略到其博大精深的内涵,演出也让我感受到了美好、善良与道德。”

公司代表理事:神韵演出独一无二

“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的!”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株式会社代表理事朴承斗表示,神韵演出门票是女儿送他的礼物,感到格外开心。“这是我女儿提前送我的双亲节礼物。看了演出感觉非常新颖,现场乐团的伴奏让人感觉整体更加壮观了。”

获得美国专利的动态天幕与舞蹈以及家乐团之间的完美结合,让朴承斗感到非常新奇,他说,“神韵将中国传统的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等多元艺术形式相结合,呈现于世界的舞台,演出效果非常好。”

许多观众表示,神韵所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而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也让朴承斗感到格外珍惜,他说:“神韵所展现的是中国渊源流长的文明历史,但在中国却无法看到,而我们在韩国能直接欣赏到神韵演出,感到非常可贵。”

旅行社理事:饱览中国历史 酣畅淋漓

曾聆赏过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的旅行社理事崔淳美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她形容看神韵“可饱览中国历史,酣畅淋漓”。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神韵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随展现于舞台上,让崔淳美感到相当震撼,她感受到“古老的中国是气势恢宏的泱泱大国”。

神韵的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崔淳美赞叹神韵演出“美不胜收”,她说:“神韵简单明了地将唐代等各朝文化、天国故事、民俗舞蹈、彜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充分展示出来,真是精彩啊!”

此外,她也从演出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中信仰的内涵与力量:“有很多事情是人力无法解决的,我们需要祈求神明的护佑加持,才能有美好的生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