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弘扬传统文化 韩国大邱主流:弥足珍贵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8日】

韩国大邱寿城艺术中心的阿特匹亚剧场是韩国五大剧场之一,3月27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此举行了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吸引各界主流前来观赏。

在短短两小时之内,神韵艺术家们引领观众领略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髓与深邃内涵,许多观众赞叹,神韵艺术的内涵“完全超乎想像”,观赏神韵让他们“觉得非常感动、非常幸福”,而神韵弘扬传统文化与普世价值在当今纷乱的社会里更显珍贵。

“气势宏伟壮观,完全超乎想像”

“完全超乎想像!”南北开发代表(南北开发董事长)张仙镐曾在中国看过表现古代宫廷的歌舞剧,而神韵演出完全颠覆他过往的既定印象。他欣喜表示,“神韵演出展现的是不同的意义,演出非常壮观、气势恢弘,我非常喜欢!”

张仙镐表示,他很喜欢神韵音乐,而舞剧《餐馆里的笑声》和西游记故事《女儿国》中幽默的内容和高超的舞蹈技巧,也令他大开眼界。他感叹道:“所有的节目都动感十足,尤其天幕与舞蹈演员之间配合得天衣无缝!”舞剧《善与恶》表现了修炼人在遭受残酷迫害时仍坚持信仰的故事更令他感动。

他说:“今天的演出触动了我的内心!(整体)看了让人感到身心舒畅。”

“演出散发能量,了不起的演出”

“这是非常特别的演出!”釜山广域市议会议员文昌武表示,神韵舞台和立体动态的天幕相结合,充分展现了中国幅员辽阔的景色。

除了明媚风光外,文昌武更感受到演出蕴含的深刻内涵。他说:“有一种能量散发出来,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他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说,神韵“在全世界传播爱”,“人与人应该互爱和信赖,世界才能和平。”

“传统文化价值观弥足珍贵”

亚洲研究所所长贝一明(Emanuel Pastreich)表示,他喜欢神韵真实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神韵)特别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历朝历代的文化历史,也包括了现代的时事,展现了各种层面的中国传统文化,我非常喜欢。”

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仁、义、礼、智、信”和敬天重德等普世价值都让贝一明感触良多。贝一明深刻感受到近几年来韩国社会的传统价值观也逐渐式微,“我认为神韵传递传统文化的价值是非常珍贵的。包括要如何善待与尊重他人,这些部分都让人印象深刻。”

贝一明认为,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传统价值观对当今社会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我们的社会很缺少人情,解决很多政治社会经济方面的问题也需要重新认识、承认传统文化的价值和优点。”

“配色鲜明亮丽,前所未见”

“舞蹈演员们练习了好长时间,特别是这色彩真是太美丽了,让我们对中国的历史有更多的了解。”大邱市寿成区议会会长金希燮表示,神韵丰富的配色让他印象深刻:“无论是彝族舞蹈的彩色裙子或是鲜明亮丽的单一色彩,以及背景天幕的画面都非常明亮好看!”

金希燮认为,传统价值观不管经历了多久,对当今社会都仍会起到教化作用。“从节目中看到了男女之间的忠贞与坚定,也感受到父母非常爱护子女的那种慈爱之心。”

釜山五六岛POTRY俱乐部准会长李香淑观赏演出后非常感动,她说:“他们(神韵)在承袭中国传统的文化并在全世界延续这条命脉,藉由自己的力量在全世界传播文化,让我很感动。”

神韵的配色让李香淑也赞不绝口:“宇宙五方的色彩、自然的美丽,他们竟能用这么美的色彩来表现,真是前所未见,让我非常感动,感到非常幸福,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分享这个幸福。”

观神韵宛若看到一幕幕历史画面

“感觉看到了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历史画面。”韩国大邱市寿城区前区长、启明大学政策学院特任教授李晋勋说,他曾到访中国,也看过《三国演义》等中国历史小说,神韵的演出让他有身临其境之感,仿佛一幕幕的中国历史景象跃然于眼前。

神韵中西合璧的乐音带给他更多的感动:“神韵音乐散发出来的声音非常平和,让我产生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李晋勋表示,过去总认为中国乐器的音色较为嘈杂高亢,但神韵音乐却让他“感觉是在欣赏一种高雅的宫廷音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