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大洪水 伊朗已酿19死近百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6日】

伊朗近日遭遇史无前例大洪水,已为该国31省有26省出现洪患,酿成多处交通切断及坍方,至今造成19死、90多人受伤。紧急服务单位25日警告,未来还会降下更多大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气象学家沃德(Taylor Ward)说,当地在短短几小时内即降下相当于一个月的雨量,加上当地地势的关系,可能因此引发在部分极端暴洪事件中很常见的“漏斗效应”。

法新社报导,伊朗直至2018年都还在因应长达数十年之久的旱灾,但近日降雨已为该国31省有25省出现洪患或面临立即威胁,由于此时正是伊朗新年假期期间,许多救援人员也在放假,伊朗内阁紧急启动全国危机管理委员会(National Crisis Management Committee)。

救援人员表示,南部城市希拉兹(Shiraz)有17死94伤,西部省分克尔曼沙(Kermanshah)有1死,同样位在西部的罗瑞斯坦省(Lorestan)也报1死。
2019年3月25日,伊朗西南部法尔斯省暴发山洪,汽车堆叠一起,道路泥泞不堪。(AMIN BERENJKAR/AFP/Getty Images)

西南部的法尔斯省(Fars)遭洪水肆虐后,道路上布满泥浆,车辆堆叠在一起,数千栋房屋更遭到淹没。一名妇女在洪水来袭时,喃喃地说着“我们都会死,为我们祷告,我们都要死了,妈妈,我们都要死了…”

伊朗气象服务中心警告,直至27日还会降下更多大雨,部分西部省分恐于接下来24小时出现高达150毫米的雨量。首都德黑兰以及盛产石油的南部省份胡齐斯坦省(Khuzestan)可能发生洪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