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九场一万五千人观赏 神韵轰动德国首都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24日】

2019年3月23日晚上,神韵在德国首都柏林的最后一场演出完美落幕。六天九场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曼妙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将一万五千名观众带入了一场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

此次柏林神韵演出,先是神韵国际艺术团于3月15日到17日在德意志歌剧院(Deutsche Oper Berlin)上演了5场演出,之后是神韵纽约艺术团于3月21日到23日在波茨坦广场剧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上演了4场演出。

德意志歌剧院是世界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歌剧院之一,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这家歌剧院一直保持着只邀请世界一流指挥家和演员登台的传统。
而波茨坦广场剧院位于柏林市中心,从1999年起就一直是著名的“柏林电影节”主会场,开幕式、闭幕式和所有影片放映都在这里举行,金熊和银熊奖也在这里颁发。

神韵直触心灵 前麦肯广告公司德国总裁推崇传统美德

“很迷人,非常迷人,令人沉浸在另一个世界!”Helmut Sendlmeier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是赞叹。2019年3月17日下午,德国广告界名人Helmut Sendlmeier和儿子一起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

Sendlmeier曾担任麦肯广告代理商德国分部总裁十多年。麦肯(McCann)是全球最大的广告集团公司之一,成立于1902年,总部设于美国纽约,分公司遍及全球131个国家。

Sendlmeier曾被德国媒体誉为德国最有权势的经理人之一,曾负责过无数大品牌的广告,如可口可乐、西门子、汉莎航空、雀巢、欧莱雅的营销推广。米拉‧乔沃维奇、克劳迪娅‧希弗等明星都为他拍摄过广告片。他更是德国明星Verona Feldbusch从籍籍无名到一夜爆红的背后推手。

Sendlmeier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传递的讯息非常重要,“例如自由、善良、慈悲以及很多早已丢失、尤其是在西方世界丢失了的价值观,都非常重要。”

“我认为(这些讯息)对现今的时代非常有意义。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肤浅的时代,一个非常急促的时代,所以能够再次触及到灵魂,也许重新唤醒潜藏在每个人心底的东西,这就很重要。”他说。

神韵演员修炼“真、善、忍”,他们体现的价值观给Sendlmeier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说自己能够通过演出体会到这种价值观,“我也恰恰认为在现今时代能够更多地身体力行(这些原则)非常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在舞台上感受到的价值观应当变得更重要。”

演出令人敬佩 德著名演员赞神韵精彩

“非常精彩,十分出色。”Jürgen Hilbrecht先生看完17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后说,演出“让人觉得很高兴”。

Hilbrecht是德国著名演员、导演、歌唱家、歌舞剧演员和表演家。他称赞神韵是“非常高水准的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敬佩”。

好人会得到神的救助 自由撰稿人深信不疑

2019年3月16日下午,记者、自由撰稿人Axel Retz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演出。Retz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他觉得演出“益发美妙”,“舞蹈技艺精湛,充满生机。上次演出的协调一致性就让人难忘,这次就更是达到极致。舞台上的演员们就像单独的一体,真是太棒了。”

节目中有关于天上的神下来帮助好人的内容,Retz觉得“很精彩”,“可以感受到,演员们相信神在助人,而不只是在演戏。”他说:“在最后一个节目中,一切都被摧毁了,然后神来拯救好人,对此我深信不疑。”

看到舞台上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Retz表示活摘器官这样的罪行“太可怕了”,应该更多地表现这个话题,“这个节目应该得到更多的展示空间,让公众了解更多的信息。”

神韵乐团出色演奏 著名配音演员盛赞

2019年3月22日晚,德国著名配音演员Peter Flechtner和配音剪辑、配音公司录音负责人Daniela Brückmann在柏林波茨坦广场剧院观看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

“高贵优雅,非常美妙。”德国著名配音演员Peter Flechtner说,“乐团也非常出色,尤其是融合了中国乐器,就好像电影配乐一样。”

和Flechtner一起观看神韵的Daniela Brückmann说,“像是一场宏大的梦幻之旅,观众完全被带入故事情节中,被深深地吸引住。演出让我非常陶醉、兴奋,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梦幻国度。”

Flechtner曾为众多好莱坞电影及美剧配音,单是为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配音的电影就多达十多部,包括赫赫有名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及《正义联盟》中的蝙蝠侠。

对于演出展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喜爱中国文化的Brückmann认为,神韵将这样的当代故事搬上舞台“很勇敢”,而受迫害的善良女孩最终因坚持信仰而获神救度复活的结局让她觉得“非常美好”。

牧师:马克思是整个共产运动的罪魁祸首

“舞台上的色彩强烈有力,非常鲜艳,还伴随着动听的音乐。音乐、舞蹈如此精湛,触动人心。”Udo Molinari说。新教牧师Molinari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

他特别注意到神韵演出在精神层面和价值层面的意义,“通过舞蹈和演员的演出,观众感受到对宗教、信仰和高层生命的敬畏。演出具有重大意义,她触动我们的心灵。”

作为牧师,他观察到,宗教、信仰在现代社会似乎越来越不被重视,在神韵舞台上,他看到了神传文化的复兴,“在大城市,宗教信仰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与此同时,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宗教信仰或者说对于信仰的敬畏正在复兴,这是一个奇迹。神韵做得非常好。我很高兴,因为我一直都在致力于这件事情,用我一生的时间在做这件事情。”

最后一个节目给了Molinari很多启发,他说,“马克思是整个共产运动的罪魁祸首。”看到节目中马克思的头像瓦解了,他如释重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