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官要为民做主

初衷


【正见网2019年03月26日】

我小的时候正处于文化大革命的晚期,那时候不象现在,网络媒体很发达,一年能难得看一场电影,碰到附近有唱戏说书的,缠着父母带上去看戏听书,时间长了,明白一些事理:人间还有善恶有报的理,当官要为民做主。当时有一部戏剧电影很流行,叫《七品芝麻官》,那个县令有一句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当时的人都印象很深。

等到上了中学,看到身边很多被冤屈上告无门的事,有过思考:当官的不是为民做主吗?老百姓有了冤屈,怎么没人处理呢?古装戏里的结尾不是这样啊?!那时也想不明白。到了高中,有个语文老师,因为自家的宅基地被侵犯,多次上访,到中南海的上访办也多次上访过,可是上访材料被打回到地方处理后,又不了了之。语文老师很生气,骂中共官员不干实事,只会务虚。语文老师也讲不清中共官员为什么与历史上的官员不一样,大家都在盼包青天的出现,可是这么多年还真的没有出现过“舍得一身剐,也要把皇帝拉下马”的包青天。

古代的官员为什么能做到为民做主,而今天的中共官员为什么做不到呢?通过古今官员言行的对比就能看出端倪。

唐朝徐有功,长期在司法任上,执法守正,敢于犯颜直谏,为民伸冤,先后执正大案六七百件,以救人数以万计而名留青史,天下都称颂他为仁人。唐中宗表彰他:“节操贞敬,器怀亮直,徇古人之志业,实一代之贤良”;时人称赞他“听讼惟明,持法惟平”、“今有功断狱,天下无冤枉人”。

徐有功任蒲州司法参军时,史载其“为政宽仁,不行杖罚”,当地百姓和官吏都称他为“徐无杖”。徐有功审案时不忍用杖责来处罚人,而是用仁义道德去教育启迪其悔悟自新。一直到任期结束也没有杖责一人,在他的感化下蒲州民风大改。大家敬服他的恩泽和信义,彼此互相约定勉励说:“我辈应当守法,若有人犯罪,挨受徐参军杖罚的,我们大家一定要斥责并处罚他。”

武则天称帝后,酷吏恣虐天下,一时冤狱四起,朝野震恐,人人自危,朝臣多敢怒不敢言。而徐有功却敢于直言为民辩护,始终守正不阿,他常常在朝廷上据理力争,力主秉公办案,依法量刑。当武则天用严厉的语言压制他时,左右大臣莫不为之惊心,而徐有功却神色不变,持论益坚。

有一次,来俊臣、周兴、索元礼及武承嗣等联合诬陷狄仁杰等忠臣七人谋反,极力奏请斩杀。徐有功独自挺身而出,向武则天强谏,辩白忠臣无罪遭陷,并提出权大于法的现象不能再延续下去。当时朝堂上的文武大臣二三百人都很紧张,而徐有功对答如流,没有一点胆怯和惧怕。武则天开始时怒不可遏,后来见徐有功说的有理有据,也被他的勇气和见识所折服,令重新审议此案。由此使忠臣得以保全。史载“徐公当雷霆之震,而能全仁恕,虽千载未见其比”。

徐有功任刑部郎中时,一次,他的顶头上司刑部侍郎周兴交给他一份案卷说:“此宗案是原道州刺史李仁褒与其弟榆次县令李长沙的谋反案,司刑寺已判为谋反罪,你拿去看一看……”徐有功接过案卷看后大声说道:“难道兄弟俩练武比箭能推论定谋反罪?这也太冤枉人了!天理何存,国法何在,难道皇帝就可不凭事实说话?!应该马上纠正!”两人便争论起来。随后周兴上奏徐有功故意救出众囚,应当处斩。徐有功因此被削职为民,在其被罢官后不到半年,以构陷他人邀功升迁的周兴也被人指控“谋反”下狱,审理他的便是来俊臣。来俊臣以“请君入瓮”威吓周兴承认谋反罪名,周兴受苦不过只得认罪,后死于流放途中。

不久,徐有功被重新起用为侍御史,“天下闻有功复进,洒然相贺”。一次,润州刺史窦孝谌的妻子庞氏被人诬告,监察御史薛季昶审理此案,歪曲事实,判处庞氏死刑。庞氏的儿子到徐有功处讼冤,徐有功看了讼状、了解案情后,说道:“象这样草菅人命,国法何存?”立即发文要求停刑,并向上禀告,于是三司官员一同重审,刑部及大理寺的官员因担心轻判而丢官,便一起逼迫徐有功维持原判。徐有功上奏武则天,“据查访,庞氏无罪可有,滥杀无辜,如何面对天下人,且关系到大唐的法律法度。”薛季昶知道后非常恼火,反过来诬陷徐有功为死囚辩护,罪当处死。结果庞氏被免去死刑,徐有功再次被削职为民。一个多月后,武则天又恢复徐有功侍御史的官职,不久升任司刑少卿。

徐有功曾经对自己的亲人说:“大理寺是关系人们生命的所在,作为法官,要依法办案,不能为了个人苟且免于损失,就按上司的旨意,冤枉好人。”时吏民称“人遇来(俊臣)、侯(思止)必死,遇徐(有功)、杜(景俭)必生。”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小儿子,犯罪住过监狱,文革时,为了和父亲还清界限,用脚狠踢父亲,踢断了父亲几根肋骨,可见其心狠手辣的程度。事后,薄一波说:“(薄熙来)够狠,可以当红色接班人。”薄熙来在家族的支持下当了官,因为人品不好,一直受不到重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时期,他看到了投机的机会。1999 年8月10日至15日,江泽民借开会之机来到了辽宁,明确对薄熙来表示:“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于是薄熙来善恶不分的开始把残酷迫害重灾区,残害法轮功学员被大连及辽宁省定为“废物利用”。

有证据表明:薄熙来、谷开来夫妇直接插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以及贩卖器官、把尸体制作成标本牟取暴利。

为什么徐有功能据理力争,为民做主,而薄熙来不顾“法轮功于国于民与百利而无一害”的事实,善恶不分的迫害法轮功呢? 这与所受的教育与文化熏陶有关。

中国古代历史上做官的都是饱读儒家诗书的儒生。如明朝的周瑄,史称其“性刚直,莅政勤敏,当大事,决大疑,推诚布公,庙堂嘉其忠节。”出生于书香世家,为人正直,待人宽厚,勤于职守,在他任刑部要职期间,屡次平反冤案,闻名京师,天下皆知他是秉公执法、为民作主的清官。徐有功青年时举明经及第,对儒学很有体会。儒家学说信奉天理,讲“天人合一”,顺应天理办事,才是正道;人中的要求是“君子”标准:仁、义、礼、智、信,做到了,做的好,世人才会认同你,拥戴你。上天会赐予福报,鼓励人做好人。徐有功不仅自己声誉更加隆重,被任殿中御史、司仆少卿,天下莫不相贺。其子孙也承继了清正廉明的家风,个个都很贤德,家道昌盛;其后代五世徐商,官至太子太保;徐商之子徐彦位登宰相,封齐国公,世代荣显。周瑄不仅自己一生福寿康宁,而且福荫后人,其家善报不断,他的子孙辈也中举、历任朝廷高官。周瑄的儿子周经任礼部尚书、周纮任吏科给事中,博得“父子尚书,两代清官”之美誉,孙辈周曾、周孟等亦为高官,再得“四世宫保”之盛赞,而且均承继了宽仁厚道、清正廉明的家风。这就是当官为民做主的福报。

在传统文化中,对于那些逆天理而行,为了个人利益残害百姓与忠良的称为“小人”、“奸人”,青史上都留骂名。而在中共篡政这么多年里,恰恰是“奸人”当道,为民做主的成了批斗的对象。中共搞的“反右”反的都是文化传承者,关系着国家与民族未来的知识分子,他们的仗义直言、正直无私成了反党反社会主义,而中共需要的却是阿谀奉承、粉饰太平、助中共为虐的无耻文人,有文化的“小人”与“奸人”。

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为民做主的,洗刷民间冤屈的,都是积德善举,理应得福报;充当“小人”、“奸人”的,行冤狱,残害百姓的,是作恶造业,理应遭恶报。如唐朝奸相李林甫,作恶十九年,最后七窍流血而死。死后“三世为娼,七世作牛;然后,生生世世,永堕水族”。残害岳飞父子的南宋奸臣秦桧,不得善终,秦桧夫妇死后被民众雕塑成跪象,永世向岳飞的忠魂忏悔。后世姓秦的因为秦桧而愧姓“秦”,千古留骂名。

所以,今天中共的官员的变异行为,与历史上的正行恰恰相反,与中共的罪恶本质有关。它摧毁传统文化也是有目的的,摧毁正统的君子标准,宣扬假、恶、斗 的恶人标准,目的就是不仅要把中国人变成象李林甫、秦桧这样的奸人,更是要中国人连生生世世的转生机会都没有,生命彻底销毁。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中共毁灭人的最后一步。

历史上迫害神佛的都没有好结果。从历史上看,对释迦牟尼佛法的迫害,人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远不得超生,然而对宇宙大法——法轮功的迫害,会把人打入无间地狱,生命彻底销毁。人不知道这个理,中共邪灵知道。如果人都是古人的道德标准,这场迫害发动不起来,所以中共自建政开始,就大搞政治运动,迫害良善,变异人的思维,把人变的善恶不分,是非不明,在私欲和贪念的支配下什么坏事都敢干。江泽民的迫害密令多么的邪恶,“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花”、“对法轮功学员不讲法律”等,从字面上都邪恶狠毒,中国人听到后居然无动于衷,不可怕吗?那么多的中共官员以“执行命令”为借口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为自己恶行辩护。中共允许,善恶有报的天理不允许。到今天为止,那么多的中共官员遭报应,或被判刑,或横祸而死,或得癌症死亡,都是有因果关系的。

中共的目的是毁灭人类,为中共卖命的官员怎么能例外呢?助中共为虐,可真的是送命!

今年三月,明慧网刊登了系列报道《2018年明慧网报道五百多人迫害法轮功遭恶报》,遭恶报的形式归为七类:伤残、死亡、被查处、重病、自杀、精神折磨,经济损失。件件事实都触目惊心,不仅自己遭受痛苦,家人也不能幸免。官员遭恶报,中共在哪里?正在暗中偷着乐呢!

换个思维想一想,中共想把中国搞好,完全可以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把传统文化的精华继承、发扬和传播,用传统文化教育民众,官员为民做主,出现更多的包青天式的官员,社会不是越来越好,哪儿会有不稳定因素。而中共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鼓噪各种谎言愚弄官员与民众,天天喊稳定,贼喊捉贼,逼着官员所谓的维稳,逼着官员迫害法轮功,迫害各种信仰,目的不就是在毁掉你、我、他吗?!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在救人,复兴传统文化,也是在救人。回归传统之路,做个为民做主的官员才有前途与未来。拿出良知,了解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做个讲良知讲良心的好官,拒绝迫害,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善待法轮功学员,一定有福报,生命一定有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