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无双”神韵悉尼大爆满完美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11日】

2019年神韵世界巡回澳洲悉尼站的演出在爆满、加场、加座的盛况中落下帷幕。3月10日下午,悉尼Lyric剧院(Sydney Lyric Theatre)再次打出剧院圆满“House Full”的牌子,晚上,主办方在神韵抵达澳洲前两周的临时加场又爆满,自此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悉尼五天八场的演出在观众的掌声和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当天有作曲家感佩神韵无私奉献,赞神韵举世无双;有演出公司老板赞神韵最美丽、最具想像力;有创意总监赞佩神韵艺术总监将文化元素融入艺术所做的一切精彩非凡;有职业舞蹈演员受到神韵鼓舞回家后想整夜跳舞;有会计师感悟道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与创世主相连;有智库创办人体悟到神韵传递的信息关乎灵魂、关乎人类,跨越了文化界线。

创意总监:我想带我的合唱团来看神韵

“真是令人惊叹!色彩、舞蹈、天赋,精美绝伦。”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音乐家OJ Rushton表示,神韵为自己的艺术创作带来了大量灵感。

Rushton是OZY以国防服务为荣青年合唱团(The OZY Youth Choir Honouring Defence Service)的副总裁兼创意总监,同时,她还是一名音乐家、作曲家。

她表示神韵的整体构思让她收获颇丰,“我看到了舞蹈的编排、看到了艺术总监和舞蹈家将文化元素融入艺术所做的一切,精彩非凡!” “我特别喜欢神韵音乐!非常欣赏音乐在演出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作为专业艺术人士,Rushton对神韵的动态天幕技术和艺术效果惊叹不已。“我真的非常享受背景天幕和舞蹈间的互动,美不胜收,”这样的运用“太美妙了,富含智慧!背景天幕与舞蹈演员融为一体,大大增强了观赏性,创造了很多令人‘哇’(惊艳)的时刻!”

她进一步表示,作为澳洲人,了解中华文化对复兴人类文明至关重要,并从演出中感受到艺术对文化的重要影响,“艺术是一种表达和保护文化的方式,我认为这在当今世界非常重要。在最后一个节目展示的现代社会中,人们使用手机和各种设备,这样十分容易忽略文化。有时候我们需要停下来,抬头看看,深呼吸,看看周围的世界,享受人性的善良,享受彼此,享受文化。”“这(艺术)是一门伟大的学科!”

最后她说,“我很想把我的合唱团带到这里,让他们看到并欣赏到舞蹈、文化、音乐,这是绝对美妙的,将长久地留在我心中。 ”

作曲家:神韵举世无双 无私奉献

“最顶级的演出!精美绝伦,你可以看到其中有多少辛苦的付出。”澳洲知名唱片歌手、艺术家Kylie Adams Collier在观看神韵世界艺术团演出后,表示心灵受到触动,“演出非常专业。”“与众不同,温暖而开放!”

Collier是澳洲知名唱片公司Kross Kut的作曲家、国家广播电台主持人,五岁时就开始作曲。她的最新专辑《小石子》(“Little Stone ”)中的4首单曲进入澳洲乡村歌曲排行榜。

自幼出生在音乐世家的Collier,认为神韵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难得一见,“你可以听出中国乐器的乐声悠扬动听,音色非常美、十分清晰,与舞蹈相得益彰。乐团还融入了西方乐器,非常独特新颖!”

她认为,神韵通过舞蹈、音乐再现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至关重要,“神韵在保护的是一个鲜活的历史,我认为这很棒,非常重要。”她感佩于演员的无私奉献,“你可以看出演员要投入多少时间练习”,“工作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

神韵的精彩呈现让Collier觉得不虚此行,“我一直在说演出很特别,因为确实是这样,与众不同!我真的非常陶醉。”

职业舞蹈演员:超凡脱俗 伟大的演出

职业舞蹈演员Amber Taylor观看当天下午的演出后赞叹不已,“这绝对是全新体验,演出精彩绝伦。演员训练有素,群舞时仿佛是一个人在跳,这太棒了。”

飘逸的水袖,变换著各种造型的扇子舞,都令Taylor想翩翩起舞,“ 我想要尝试一下,演员舞蹈中轻摆着蓝色扇子,真是超凡脱俗,太棒了!”

她敬佩神韵舞蹈演员所付出的艰辛,“我知道要保证在准确的时间到达正确的位置是多么困难,所以为了顺利进行,你必须事先做大量的练习,因此我理解并且很钦佩演员们付出的巨大努力。”

受神韵鼓舞的Taylor兴奋地表示“回家后会整夜跳舞” 。她还向所有朋友力荐神韵,“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他们需要来看。”

演出公司老板:神韵最美丽、最具想像力

Sandra Taylor是资深编舞并拥有25年历史的演出公司。她盛赞道,“神韵演出美妙非凡,精彩绝伦,美不胜收。神韵与众不同,制作极具智慧。”

作为舞蹈方面的行家,她对神韵演员的技艺敬佩不已,“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非常精湛,不可思议。得付出了多少时间与心血才能达到这样高超的水平。 我注意到他们的手部语言非常美丽,令人感到赏心悦目。”

“作为一名编舞,我非常欣赏舞台上所有舞蹈演员的高度协同,他们对时间点的掌握如此精准,让人叹为观止。”

她对神韵演出的动态天幕也情有独钟,“天幕独特,富具智慧,天幕实际上帮助带出了节目的主题,非常棒。我喜欢舞蹈演员从天幕飞进飞出的场景,非常美妙,让人称奇。”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也令她钦佩不已,“不同凡响,与我们以前的经验完全不同。非常美好动听。我认为音乐充满了神性,音乐受到了文化的影响。”

她强调,“神韵是最美丽的、最具色彩美与想像力的。我很喜欢整场演出各方面的完美融合。我也喜欢主持人在节目开始前的解释,他们表现很优秀,这也是演出具智慧的一部分。”

会计师: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与创世主相连

会计师Jenny Castellanos当晚观赏了神韵的精彩演出后表示,神韵不仅艺术水平登峰造极,而且富有精神内涵。

演出中对神的敬仰引起了她的共鸣。“从演出中我领悟到,我们需要更加注重我们的神性,包括对主佛的信仰,以及所有精神层面的东西,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时我们会忘记了这些。”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的神传文化,不少节目都再现了神佛下世的殊胜景象。她说:“我认为这是真的。我相信主佛,我相信神。”

最后一个节目展现的是人守住善念、找回传统就能重返天国,她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切事物的根本。我相信我们的祖先,他们比我们知道得更多,因为我们忘记了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即与神的连系。是的,就是与创世主相连。”

智库执行董事:神韵关乎灵魂关乎人类

Nick Cater先生是智库孟席斯研究中心(Menzies Research Centre)执行董事、公共政策顾问,并且是《澳洲人报》专栏作家。他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太棒了,振奋人心。我对神韵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感到敬佩,还有色彩的搭配、编舞、服饰等真是太完美了。”

“节目展现了中国朝代的演变,然后一直到历史的终章,暴政不会长久。”他表示自己经历了一场文化之旅,“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流长、丰富先进。节目展现了不同朝代的辉煌文化,然后再转到现代的故事,体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使人充满希望。”

Cater认为神韵启迪人生真谛,“所传递的信息关乎灵魂,关乎人类现状,跨越了文化边界。神韵不仅仅是中国的文化,更是世界的文化。”

他强调,神韵传达的希望,“不仅中国需要,全世界都需要。”“不要被试炼击垮,要克服它。这是亘古以来一直为人们传颂的精神。”“我们无论何时都需要怀抱希望,相信未来会更好。我们一定要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共政权会被取代,中国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社会。”

他还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十分悠久、内涵丰富,但近70年来遭到了独裁政权的破坏,因此重拾并恢复传统文化真的非常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