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神性内涵受推崇 匹兹堡精英赞超凡脱俗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7日】

2019年3月6日,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匹兹堡市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虽然当天匹兹堡天气寒冷刺骨,但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内热情洋溢。匹兹堡主流社会人士被“世界第一秀”的纯善纯美所倾倒,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而折服。

神性内涵超乎想像 能源公司总裁欣喜赞叹

“整场演出超乎想像,超凡脱俗!”能源公司Lineal Industri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raig Crawford观看神韵后称赞说。

“我喜欢舞蹈惊人的同步性”Crawford为神韵舞蹈所折服,“舞蹈的精准度令人难以置信,男女舞蹈家传统的身姿和韵味,相当吸引人。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融为一体,真是太棒了!”

Crawford不仅是 Lineal Industries 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是Lineal Star Holdings公司常务副总裁。他本人拥有30多年石油天然气等行业的领导和管理经验,在公司管理和软件开发方面成绩卓越。

神韵舞蹈强大的表现力让Cawford着迷,“演出中只有主持人简单的介绍,演员没有任何话语,只是非常投入节目中,我喜欢这一点。”

Cawford十分欣赏神韵音乐的高超艺术,“能聆听现场音乐伴奏,非常好,音乐相当美妙,没有一点失误。”

当他了解到神韵这样引人入胜的演出竟然不能去中国大陆上演,他觉得中共做这样的禁止是耻辱。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承传了几千年,非常有必要在全世界范围内恢复如此充满活力的文化。”

Crawford认为传统价值对年轻一代有重要意义,“我觉得这有助于他们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和文化差异,这非常重要。”

他盛赞神韵让他感悟神性的存在,“可以在演出中看到神,几个场景中都有佛陀的出现,还有来自月宫的邀请,真的可以感受到神性。”

大型医保公司主管:从未有过的文化体验

“色彩、舞蹈、天幕背景都美不胜收,还有翻腾的技巧和演员配合的准确度都令人惊讶!”Richard Weaver赞扬神韵演出。

Weaver是大型医疗保险公司Highmark的IT部门主管。该公司总部位于匹兹堡,2016年的收入超过180亿美元。

神韵将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给了观众,Weaver表示看神韵让他非常陶醉,并拓展了视野。他说:“ 我学到了新的东西,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文化体验,了解和学习其他文化,以及文化里的故事。非常有娱乐性,令人愉悦。”

Weaver的妻子也是一家医疗保险公司的主管。她表示:“神韵的艺术性绝对美不胜收。从背景与演员的互动,到服装和色彩,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惊讶,非常享受。”

Weaver夫妻都表示,以前不知道中共迫害法轮功一事,观神韵让他们了解到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新颖别致 知名电视制作人观神韵获灵感

“我会向朋友们推荐神韵,告诉他们这样的节目一定不能错过。”著名电视制作人Tom Huet观赏神韵后表示。

Huet是电视制作人与导演。在他近30年的电视制作生涯中,主要从事橄榄球与篮球的体育报导,以及每次奥运会的报导,并多次获得Emmy奖。他目前在Fox电视网络负责体育新闻。

面对神韵舞蹈与音乐的紧密配合,以及动态天幕的使用,Huet表示,非常佩服。“人物在舞台与天幕的切换,非常新颖别致,而且效果很棒,”他补充说,“还有人物的动作,一切都很好很出色。我想这对我以后制作电视节目也具有启发意义。”

他的太太Cheryl Huet在一家老年人中心工作,她说演出很迷人,颜色很鲜亮。“今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整个演出令人陶醉,使人收获很大。”她补充说。

从天国世界到盛世的宫廷舞蹈,从《西游记》片断到民族舞的风情,Huet表示每个节目都叙说了一个故事,“表现手法十分高超”。

Huet也注意到神韵演出中丰富的文化内涵,“中国文化延续了几千年,和美国200多年的历史来说,可谓更加悠久和辉煌。”他说这种神传文化对当今社会也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对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音乐,Huet也赞不绝口,“我刚才还和一位朋友讨论,说我们从中可以学到很多。这些神韵艺术家年轻但非常具有才华。这使得今天看到的演出和过去接触过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他说自己会在朋友圈内介绍神韵,“因为这些节目我都喜爱,而且别具风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