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龙卷风袭美南部多州 死亡人数增至23

【正见新闻网2019年03月04日】

美国南部周日(3月3日)下午遭遇多个龙卷风暴袭击,阿拉巴马州至少有23人在强风中丧生,多人受伤。当局说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当地政府出动大批紧急救援人员救灾。

周日龙卷风袭击了整个南部,阿拉巴马州南部和佐治亚州以及佛罗里达州的Panhandle遭到了破坏,阿拉巴马州东南部的一些房屋被摧毁,造成许多人受伤。

从当地媒体发布视频中可看到,有多处房屋的屋顶被掀起,车辆也被吹翻,路边的树木也被连根拔起或折断。而阿拉巴马州的李县(Lee County)遭到的破坏最严重。

李县(Lee County)警长办公室诉告诉当地媒体,至少有两个龙卷风袭击了阿拉巴马州南部,导致死亡人数上升至23人。稍早时候当局证实至少有14人丧生。

警长没有提供任何其它细节,但国家气象局表示,第一个龙卷风的强度至少达到损害程度严重的EF3(Enhanced Fujita,EF级数),宽度为半英里或更长。

李县的小镇Smiths Station镇长科普兰(Bubba Copeland)告诉天气频道(The Weather Channe,当地至少有12所房屋被夷为平地。“我们还有很多移动的房屋被吹倒。”他说。

周日的龙卷风是自2017年1月22日以来美国最致命的一个龙卷风,当年的龙卷风导致南乔治亚州16人死亡。

“目前我们已经确认死亡人数为14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仍有多人失踪。”李郡警长琼斯(Jay Jones)稍早时候告诉当地媒体,并补充说损害是“灾难性的”。他表示,有几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人“严重受伤”。

李县法医哈里斯(Bill Harris)告诉当地《伯明罕新闻报》(Birmingham News),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攀升,“我们一整晚都会在这里忙着。”

当地紧急救援部门接到数十通求救电话,并已派出首批150名紧急人员救灾。

据报导,阿拉巴马州的博雷加德(Beauregard)社区至少有两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8岁的女孩。当地有多处房屋受损,有的建筑物被强风吹倒的树木压中。周日下午,随着整个南部地区笼罩在强大的暴风雨气候之下,气象官员对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Georgia)、佛罗里达州(Florida)和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的部分地区发出了大量龙卷风警告。

这几个州部分地区当日也遭遇龙卷风侵袭,佐治亚州中部桃郡(Peach County)紧急应对中心的威尔逊(Henry Wilson)表示,当地多处谷仓遭摧毁、树木倒塌,许多社区住户停电。

佐治亚州塔尔博特县(Talbotton)的应急管理部门表示,周日的龙卷风造成该县至少有15座建筑物被毁,包括多栋房屋和至少一栋公寓楼。另外还有6人受伤。

截至当晚上7时,佐治亚州有超过28,000名用户停电。阿拉巴马州有12,000人断电。

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Kay Ivey)表示,她将延长目前的紧急状态,为受到风暴破坏的地区提供国家救援资源。

“我们为那些在今天风暴袭击中丧生的李县遇难者表达哀思,”艾维在一条推文中说道,“为他们的家人或家庭受到此影响的每个人祈祷。”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晚在推特上发文敦促阿拉巴马州和受风暴影响的其他地区的居民“请小心,注意安全”。他写道:“龙卷风和风暴真的很厉害,可能还会有更多。对于那些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受伤的人,上帝保佑你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