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苟合被诬而死 天地无私还其公道

张元之


【正见网2019年03月06日】

正直的人为什么不做坏事,是因为他们心里有一个做人做事的标准。做坏事的人喜欢用“神不知鬼不觉”来宽慰自己;而正直的人则会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其实不管人信不信神,神都是存在的,天理也是如此。

晋朝王济有个非常正直的仆人,经常到王济的内室去通过王济的婢女取王济的东西。有个婢女看上了他,就想要和那位仆人私通。那人说:“我不敢。”婢女说:“你如果不愿意,我就喊人抓你。”那位仆人最终没有答应,婢女于是就大喊说:“有人想要奸污我。”王济就让人杀了那位仆人。仆人将事情的经过全都向王济说了,王济不相信,最后还是将那人拉了出去。仆人回过头来对王济说:“冤枉我是我难以接受的,我要向苍天祈祷惩罚你。”后来王济就得了重病,弥留之际看见仆人对他说:“我曾把实情告你,你却不理睬,所以你就该死。”就这样,几天后王济就死了。(出自《还冤记》)

人会欺人,天不会欺人,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做了坏事一定会受到惩罚,要么今生要么来世,要么地狱还要么人世间还。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逃不脱老天的眼睛。中国人有句话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王济仗着自己的权利偏袒婢女,却赔上性命,看似可惜,也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的。

今天的人有多少人违背自己的良心做坏事,大概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结局吧。古人最尊敬修炼人,认为他们是最好的人,今天的人却迫害修炼人,未来一定是可悲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