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一矿业公司 入井车失事 至少20死3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23日】

2月23日上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发生事故,导致20人死亡,30人受伤。

中共央视新闻23日晚间消息,23日上午8时20分,银漫矿业公司人员往井下运送工人时,运送的车辆发生事故。

15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医途中死亡,4人在救治中死亡,还有剩余30名伤者仍在被救治。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企业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据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于2005年成立,主要从事铅锌矿勘探工作,且拥有锌、铅、银、铜、锡等多种矿产资源。

有知情网民称:“是大巴车超载造成的。”“中午去急诊正好遇到抢救,看见那场面难受了一下午,愿逝者安息。”

“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井下巷道的运输车都是有轨的,属于特种设备。设备故障导致的人员伤亡均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我们矿一样,一辆车塞50个人,一点地方都没有,不出事就行,一出事就是大事。”

另有网民表示:“22号母公司还公告说是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我的天!这才过完年啊。”“那些都是去下煤矿受苦的工人,也挣不是太多钱。”“这些人都是可怜的打工者,看到这样的消息,难过。”

“一出事凸显重视,一出事就是死亡,一出事就是好多家庭的大事,真是要想想二十多个家庭怎么去面对这一重击。”“心痛到无法呼吸,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太惨了,祈福平安!”

上月12日下午4时左右,陕西省神木市一处煤矿发生矿顶坍塌事故,21名被困井下的矿工全部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萧律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