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场轰动墨尔本 企业界感佩神性复兴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9日】

2019年2月8日晚,在澳洲观众翘首期盼中,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偕2019全新巨作,在墨尔本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拉开本年度大洋洲演出序幕,现场几近爆满。

当大幕缓缓升起,圣洁壮丽、殊胜美好的天国世界展现在眼前,观众席随即爆发出热烈掌声。神韵以完美的舞蹈、音乐等高超艺术形式,带给观众一场穿越时空、纯善纯美的视觉盛宴。

墨尔本各界观众被神韵充满智慧的舞台美学、丰富内容与深邃主题所深深折服。他们陶醉在巨大的正面能量之中。

各族裔主流观众对神韵艺术家的中国古典舞精湛技巧赞不绝口。他们表示,神韵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向世人传递著强大的精神力量,启迪心灵、带来希望。

接下来,艺术之都将掀起神韵热,周末三场的演出票房火热,两个下午场在加座后也依然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很快售罄。

截至目前,神韵主办方已收到包括澳洲政党领袖在内的近50位各级政要的贺信。

“向世界介绍真正的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Gopal Swaminathan是一家化学品进口批发公司的老板,他赞叹说:“演出好极了,无与伦比,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给我们介绍了中国文化,演出非常非常美妙。”

神韵带领观众回到敬天信神、古风淳朴的华夏之国,Swaminathan对此表示,“因为做生意我去中国好多趟了,今晚看到了中国历史,观赏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感到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味。”

“而当今的中国,一切都在中共控制之下,国家控制一切。(神韵)通过演出可以告诉世界,中国其实并不是现在共产主义的中国。中国数千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文化,我认为,神韵向世界介绍真正的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神韵所展现的价值观令Swaminathan领悟到,神韵精神内涵深邃博大,“这一传统价值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在精神信仰上也有着更深内涵,这才是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而非金钱和物质,他是精神层面的。”

神韵艺术家通过卓越精湛的舞技,带领观众体验历史上不同朝代、民族文化的辉煌和动人故事,Swaminathan连连称奇:“艺术家妙不可言,那麽多人的舞蹈可以跳得这么精准,这么美好,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娴雅高超细腻传神,真棒,舞技太棒了!”

妻子Gopal也有同感,她说:“非常棒,非常精妙的舞步、非常精妙的同步,(舞蹈演员)为中国古典舞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Gopal希望明年能再次前来,再睹神韵之风采,她说:“能达到这样高的水平需要多年的心血付出才成,观看这样的演出带给我极大的喜悦,我祝他们一切顺利。演员们以这种方式在世界上传递中国文化、精神价值,我盼望能再见到他们。”

夫妻俩表示,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亲友们。

“精湛深邃、不容错过”

环境科学公司老板Thaddeus Kuzniar与妻子Lavina Larson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都被神韵精湛的技艺与深邃的内涵所折服。Kuzniar说:“这是一场精彩、绝美的演出。”

神韵的两位节目主持人用英语与汉语将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精炼地介绍给观众,并为接下来的舞蹈呈现做出铺垫,让Kuzniar夫妇开怀。

Larson说:“我喜欢在每个节目前主持人的解说,告知我们将要演什么,这太美妙了。”Kuzniar非常同意妻子的看法:“他们先简单进行了描述,然后我们看到了舞蹈及故事。每个故事都是那么独特。”

夫妻二人对神韵演出的服装与舞蹈赞美有加。Kuzniar说:“服饰不同凡响,舞蹈美到极致。”

他们俩人都表示尤其喜欢水袖舞,飘逸洒脱的水袖,古韵十足的舞蹈,深深打动了他们的心。“飘舞的长袖那个节目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因为那服饰独特、舞蹈呈现独特,所以产生的视觉效果是那么华美。”Kuzniar赞叹道,“演员充满活力、技艺非凡,他们的舞步如同行云流水。”

神韵舞剧通过演员传神的舞蹈语汇带着观众品味故事的酸甜苦辣。虽然身为西方人,Kuzniar表示:“我能看懂他们在每个节目里所表达的。”

神韵乐团出色的现场伴奏也令Kuzniar称奇:“(东西方)乐器融合为一体所演奏的乐曲,里面有一些,我猜是传统的中国音乐,但是与西方乐器巧妙融合。”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Kuzniar表示:“演出确实拓宽了我(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最后夫妻俩表示,一定会将这场奇妙之旅分享给朋友,让他们也来欣赏,Larson连连说:“必须要看,必须来看,实在太美了!”

“演出告诉我们神性将复兴、比现在更辉煌”

“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扣人心弦的美妙音乐和精彩舞蹈,高难度动作和绚丽多彩的服饰,还有辉煌的动态背景,神韵演出的每个部分都是那么令人振奋,妙不可言。”印刷品出版商Robert Sonnet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赞不绝口。

“我觉得音乐、舞蹈还有服饰,都是无与伦比。演员富有才华,动作如此精准完美,他们将自己的心和灵魂融入其中,你可以看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他们也将他们满怀的喜悦与感受传递给了我,美妙极了!”

他进一步分享内心的感动,“如果演员在台上表演但自己却没有真正乐享其中,没有将自己的心和灵魂放入其中,你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感动。但是今晚的演员,他们倾注了自己的所有,我能感受到。这就像某种精神方面的元素传递到了我身上。”

Robert Sonnet认为观赏演出是一次学习和探索的良机,演出带给他的回味,是“历史的信息”。他说:“演出告诉了我们能从历史中学到什么,还有承传下来的历史故事。他们的演出很精彩,通过音乐和演出来呈现是我认为最好的方式之一。”

“神韵演出的神性内涵和宗旨让我体悟到每个人都有神性,很多人并不认为他们有神性,我相信每个人都是特别的。神韵音乐以及这样的艺术也是有神性的,所以我认为整个演出真正地体现了这一点,灵魂的美和音乐的美,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观众绝对会喜爱(神韵演出),当然我本人非常喜爱。”

“我认为所有的文化都能带来神的启迪,他们的创始之初就是那样的,一切都在重复,历史一遍又一遍地周而复始,所以神将回归,将比现在更好。我认为神韵演出带给了我们这样的信息,就是神性将复兴,而且比现在更辉煌。”

Robert Sonnet最后说:“演出精彩绝伦,每一个部分都华美无比。我将向所有人推荐这场演出。我在YouTube看到神韵广告,在看到广告的瞬间,我就觉得必须得来看。我很高兴做了这个决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