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流感肆虐 上千人死亡 疫苗效力不彰

【正见新闻网2019年02月08日】

法国全国流感肆虐,本周比上周的发病率增加了近一倍,法国卫生部长2月7日表示,流感的高峰期很可能已经到来。据法国公共健康局最近公布的统计数字,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已有1100人死于流感。而本次调制的流感疫苗被认为效力一般。

这场流感病毒四处爆发,从北部大城市里尔,到首都巴黎,再到南部马赛,从西南的波尔多到东北斯特拉斯堡,法国本土无一地方幸免。巴黎地铁公交等场所,咳嗽声此起彼伏。

本周的流感发病率飙升,据当局根据家庭医生提供的数据统计,在10万人中有536人发病,比上周增加了47%。超过12000人因流感去医院看急诊,其中1823人需要住院治疗,75岁以上人和5岁以下的患者是最脆弱的人群。

法国卫生部长阿涅斯-布赞(Agnes Buzyn)表示流感的高峰期很可能已经到来。她还承认,这次抗流感疫苗的威力有限。据法媒介绍,在本次混合疫苗中,抗H1N1病毒的有效率为59%,抗H3N2病毒的有效率只有19%。

疫苗效力不强的原因与提前一年押宝挑选疫苗病毒的机制有关。因为在此期间,病毒发生的变异。尽管如此,病毒专家表示,接种流感疫苗还是可以让症状减轻,保护脆弱人群。

目前已知通用血清对抗流感变异病毒更加有效,这种技术取得了进步,但还没有提上议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