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音乐之城 “每首乐曲都具有神性”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3日】

在成功完成美国维吉尼亚州的5场演出后,1月22日,神韵环球艺术团来到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Nashville 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纳什维尔观众感谢神韵的到来。

纳什维尔音乐人赞佩神韵的“每首乐曲都具有神性,感人至深”;舞蹈界人士赞叹“神韵舞蹈举世无双”,让他们得到了“一生受益的启发”;艺术界人士感悟神韵有着“超越现实、历史与宗教信仰”的艺术之美。

纳什维尔(Nashville)是座“音乐之城”,全市分布着120多家现场音乐表演场所。纳什维尔的视觉和精品艺术也同样为人所知,城内各处分布着众多艺术作品、工作室和艺术画廊。

钢琴家:神韵的每首乐曲都具有神性 感人至深

Gene Senibaldi是位专业音乐人、钢琴家。他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1月22日晚在纳什维尔的首场演出后表示,他发现神韵演出中的每一首乐曲都具有神性,感人至深。“那些曲子有些听之令人伤怀,有些曲子动人心弦,我陶醉于这种音乐之中。”

“这场演出如梦似幻,看得我们如痴如醉。”太太Tamara Senibaldi说。她是纳什维尔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总监。她连连称赞演出给人带来惊喜。

神韵演出的宗旨是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包含神传文化和天人合一的理念,短短两个小时中,演出既让观众领略到中华风土人情,还带领观众探寻神仙洞府,重温不少历史传说及神话。

Senibaldi表示,他会向朋友们力荐神韵演出,因为这场演出“非常值得一看”。

这场演出是Senibaldi先生送给太太的圣诞礼物,令Tamara兴奋不已,一来看演出她就将二人在剧院观赏神韵的合照放在了社交媒体Instagram上。

前专业舞蹈演员感动落泪:文化的洗礼 一生受益的启发

“神韵舞蹈举世无双”,“一次文化的洗礼,一生受益的启发”。前专业舞蹈演员William Thompson观看了1月22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纳什维尔的首场演出后赞叹道。他说,演出令人振奋,让他感动落泪。

Thompson为神韵史诗般的舞台艺术所折服,他说:“我喜爱神韵!神韵演出令人惊叹。”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原创现场音乐、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等,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再现于舞台上,令Thompson啧啧称奇。“我研究过很多不同的文化,这是我职业的一部分。”他说,“我知道他们的文化有很多精神信仰的内容,可是我没有意识到这也会在他们的舞蹈中体现出来。所以,我觉得这真的很神奇、精美。”

他表示,他多年前也曾是专业舞蹈演员,他可以看出神韵的舞蹈形式不仅多样化,而且富含精神文化内涵,他赞佩舞蹈家的艺术造诣与演出水准之高超。“像这样的舞蹈形式,世界上绝无仅有。”他说道,“你在别的地方看不到这些……所以这是一场文化的洗礼,她可以影响你的一生,这是独一无二、一生受益的启发。”

Thompson从自己过往的经历中,感受到神韵舞蹈家为了达成高水准的艺术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曾经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我深知要能够达到那样高的水准有多难。”“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跳好舞蹈。”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都在笑,我被震撼到了。看到最后一个节目那个关于信仰的故事,我甚至感动落泪。”他说,神韵节目感人心扉。

他还表示,“自2006年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我一直梦想着能够看到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妻子为了庆贺我的生日而给我买了票。”他认为这是超值的享受。

画家母女感谢神韵给予她们心灵深层的启迪

2019年1月22日晚,画家Linda与女儿Monique一同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Linda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来到纳什维尔,让她们得以欣赏到如此精妙纯美的演出。“非常感谢!神韵伟大杰出,是最赏心悦目、动人心怀的演出。”她说,“ 演出令人愉悦,非常优美卓越。”

母女二人都非常喜爱神韵的音乐,她们被东西方合璧乐器演奏的音乐迷住了。Linda说:“我们都喜欢神韵的音乐,美得不可思议。我们也是音乐爱好者。平时会弹奏一些乐器。”

Monique是位数据分析师。她提到自己不仅喜欢音乐,也弹奏钢琴、拉小提琴和演奏吉他等乐器,“神韵音乐真的华美动听,这也是我们最欣赏的,辉煌磅礴。”

“我觉得神韵是如此的美丽超凡,精准同步。我认为他们所搭建的平台,是以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方式将(传统文化)带入到生活中来,活灵活现。”Monique赞叹道。她感到演出让人难忘,刻骨铭心。

Linda和Monique二人认为,神韵展现了人类深层内心中的形象世界,启悟人的心灵深处。“真的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那是超越现实的、历史的、宗教信仰的,难度相当的大。特别是在这个数字时代,向观众去描绘所有的一切,实属不易。所以我觉得真的是非常的完美圣洁。”Monique说。Linda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我认为神韵确实包含了精美脱俗的艺术特性,这也是一个高超的顶级演出所拥有的资质。”Monique感佩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