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舞动出巨大能量 大阪观众惊叹不已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22日】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的巡演到达第二站大阪,2019年1月2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大阪欧力士剧场(ORIX THEATER)进行首场演出,吸引大批当地及其它地区观众,不少人从美国、香港及大陆等地远道而来。

演员舞动出巨大能量 日企高管观神韵惊叹不已

“神韵绚丽夺目”“舞动出巨大的能量”,2019年1月21日晚上七点,株式会社 DASIO CHEMICAL的管理本部长北井桂司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大阪欧力士剧场的第一场演出,他已经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声赞叹。

北井桂司是第一次看神韵,他说,“百闻不如一见,演出太精彩了。服饰绚丽夺目,舞蹈精彩纷呈,真的是不负盛名。” 北井桂司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开演前的6点多,他还在公司,突然看到公司电脑里的神韵广告,就在今晚的大阪,很快就要开演,惊喜万分,毫不思索就抬脚前往剧场。他表示,能赶巧看到今晚的演出,如同命运的安排。

北井桂司不仅对服饰感到惊艳,他最受震撼的,是舞蹈本身不可思议的力量。他说:“演员个个舞姿轻盈柔美,但奇怪的是,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感受到很大的力度,舞动出巨大的能量,让人身心通透,精神倍增。力度非常大,满场都是(能量)。”

他还特别提到,舞蹈表现的都是中国一个个朝代的故事,“故事都演的非常有趣”,“这些都是古老的中国文化,我觉得十分亲切,有一种非常熟悉,很容易理解的感觉。”他说:“这些古老的文化非常好,但是今天的中国(中共)并不重视,十分可惜。”他认为神韵能重新将几千年的文化展现出来,意义非凡。

完美玄妙震撼 香港公司总经理飞日本追神韵

专程从香港飞到大阪观赏神韵的公司总经理陈伟林(Ivan Chan)观赏神韵后激动直呼:“完美!玄妙!震撼!有生以来没有看过的场面!”

其中香港宇一保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林就是其中一位。首次观赏神韵的他难掩激动的心情:“大幕一拉开,好震撼,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场面。感觉中国五千年文化奥秘玄妙,博大精深,有缘分看到,好荣幸!”

他表示,演出内涵丰富,“无论男女演员的舞步都好完美,没有一点瑕疵,相信每一位演员背后都下了很多的苦功。”

他印象最深的是少女们头顶罐子的节目,“扣人心弦,令我心跳加速,但是舞蹈演员表现出来的却是神态自若。”结合现实运作一间公司的辛苦,他说,从中领悟到人生亦如此,很多事情可以通过苦练做到更好,但表现出来可以是神态自若。

中国传统文化贯穿着修炼的内涵,陈伟林表示,信仰是一种心灵的寄托,应该受到尊重。但“在中国现实的环境中,会令人有深刻的反思”。

他还对神韵中西合璧的音乐饶有兴致,“每一段音乐都好精彩,好有新鲜感。音乐舒缓有致,紧张中夹杂着轻松,随剧情起伏,有时轻松有时紧张,令人好舒服。”

信创世主护佑善良

从美国返回香港的关慈安是Atronic(HK)Ltd .退休常务董事,81岁关慈安关曾经在台湾和美国多次追看神韵。这次来大阪,因迟到一分钟机票被作废,但他仍不放弃,重新买票登机前来大阪。

再看神韵的他说:“神韵表演内容次次不同。”神韵节目贯穿古今,传统文化与时代创新内容兼具,令他钦佩,他说:“今次关于沉迷手机的内容,与现实生活很贴切。”

对于最后一幕创世主降临,他感触尤深:“我相信创世主会保护我们,我们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创世主给的,但我们自己要守住良善。”

社长观神韵: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至今影响日本

商事公司社长松本进也(Shinya Matumoto)携夫人观看演出后表示,再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说:“中国传统文化对日本影响深远,直至今天的日本。”

松本说,从网络上看到神韵的宣传片就“眼前一亮”,马上定下来看演出。观看演出后,他表示,度过了一个非常舒心的夜晚。

松本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每个人的技艺都不同凡响,他们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他对女子的长袖舞蹈非常喜爱,他说:“音乐舞蹈配合得相当棒!”

喜爱中国文化,熟悉三国的松本表示,看演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情怀,神韵弘扬中国文化很了不起。

松本夫人盛赞演出不同凡响,“演出给人感觉就是美,色彩绚烂,真的是赏心悦目。”“不愧是世界第一秀。”

舞台展现的天国世界的华丽、庄严让松本夫人难以忘怀。她说:“感到非常的兴奋,精美的世界一下子展现在眼前,就感到进入了那个梦一般的世界,非常感动!”

她对神韵独树一帜的动态天幕赞叹不已,“动态天幕的手法非常富有创意,舞台的画(舞蹈场景)和影像(动态天幕的布景),同时扑面而来,如身临其境,感到耳目一新,令人感到震撼。”

初次观赏神韵的松本夫人对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她表示,演员举手投足都流露出一份情感。“肢体动作连续到脚尖,每个细节都带出美感,”她沉静在回味中,“手指尖也一样表现得那么细腻,舞姿优美、传神。看演出除了非常放松和享受,还有感动。”

松本夫妇表示,已经在期待明年的演出,明年会带更多朋友来看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