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密市爆满 名导演年年看赞伟大创举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3日】

“神韵是人类伟大的创举!”加拿大著名电影电视制作人和导演Leif Bristow和Agnes Bristow夫妻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12日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Mississauga 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后表达赞叹,并感谢神韵为人类带来的艺术创举。

神韵艺术团巡回世界演出十多年,粉丝无数,遍及世界各地及社会各阶层。其中,很多名流巨贾、艺术泰斗及演艺明星等,都是神韵的超级粉丝。他们对神韵艺术造诣有着深度的解读和理解,而这种解读和理解,让他们愈发喜欢神韵,每年必看。

Bristow夫妻就是这样的超级粉丝,他们是当地有名的艺术家,他们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几乎年年看神韵,目睹神韵的巨大成就,他们表示:“神韵的观众走进剧场,两个多小时后走出剧场,倍感鼓舞,精神上更加上进乐观,没有比这更高的成就了。”

“神韵连通人类的心灵 是伟大的壮举”

Bristow说,“我非常喜欢神韵。这些年一直在看神韵演出,她超凡脱俗,成就卓越,每年目睹她的日益壮大,看到她在艺术上的不断超越,真心为她感到高兴。”

Bristow对神韵的现实意义有着很深的解读。他认为,神韵是人类的创举。

他说:“读史使人明鉴。没有对历史的思考,就没有对未来的展望。这就是为什么传统艺术是如此之重要,因为它是我们人类历史的承载体。神韵帮助人们走向未来,思考未来,并反思自己可以为未来为世界贡献点什么。”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现代人们多少都有点迷失。神韵用舞蹈和音乐等传统艺术方式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感受到有深度的历史,连接了不同的文化,连通了人类的心灵,这是一个伟大的创举。”

Bristow对神韵的观感绝对是专业粉丝级的水平,他说:“我发现神韵这季度演出的故事讲述部分,比过去更丰富也更精彩。这使得舞蹈节奏变柔和,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更加放松,感受到更多趣味,对中国古典舞也更加欣赏。通过对剧情中人物的共鸣达到了对这个艺术的理解和欣赏,这是一个和观众互动非常好的方法和途径。”

“最成功的艺术表演效果就是打开观众的想像,启发观众去思考,甚至在看完演出后去做更多的探究,电影如此、音乐如此、舞蹈亦如此。神韵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这对观众是最好的体验。”

“不可多得的心灵之旅”“天幕是世界超前的水平”

Bristow对神韵用舞蹈短剧讲述感人故事表示非常欣赏。“神韵的每个舞剧都很美,故事内涵丰富。色彩非常的光彩夺目,神韵的服装和舞蹈的内容融为一体。我一直非常喜欢神韵的水袖舞。看着舞蹈演员把长长的水袖舞蹈得如此美丽,收放自如,体态婀娜,步履整齐精准,绝对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舞蹈。”

他侃侃而谈道:“中国古典舞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和西方的芭蕾舞一样,都有古典的传统,无论是欧洲芭蕾、北美芭蕾,还是中国古典舞,都是古典传统传承的舞蹈体系,训练体系非常地严谨,对肌肉的记忆训练要求非常高。今晚看到神韵艺术家精湛的舞蹈艺术,展现各种高难度技巧和优雅飘逸的舞姿,真是令人惊叹。”

Bristow幽默地表示,他虽然没有机会在神韵舞台上试一下身手,但是他乐于当神韵的观众和欣赏者。

“神韵的现场乐团中西合璧,也是一大亮点。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在过去的剧场,所有的剧目都会以钢琴开场,接着就是管风琴,然后才是弦乐队,整场演出中弦乐都会伴随其中。再发展到后来,人们就把音乐提前录制下来,变成了背景音乐了。在所有的演出当中,音乐都是讲述故事的重要元素,它和舞台上的表演形成了互补的绝配。神韵的音乐非常美,非常悦耳。而且神韵的音乐都是原创的,我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它。”他说。

Bristow表示,当今社会是动画媒体的社会,神韵的动态天幕绝对是走在世界的超前水平。“神韵的舞蹈艺术在舞台和动态天幕间切换自如,无限伸展,真是令人惊叹。”

Bristow对神韵的二胡独奏情有独钟。他说,“很久很久没有听过这么透彻心灵的音乐了。二胡只有两根弦,却有如此丰富的表现力,如此之清扬而悦耳、荡气回肠,对北美听众来说是特别的顶级享受。”

Bristow向所有的人推荐神韵,他说:“神韵是一场美丽的享受,神奇的体验,文化的盛宴,视觉的升华,人类的创举,和不可多得的心灵之旅。”

“神韵艺术家被祥和安宁的光芒笼罩着”

Bristow的妻子Agnes Bristow是著名电视剧《孙氏新贵》制作人和作家,她也是一位神韵超级粉丝。她表示,每次看都有惊喜,因为每次的制作都是全新的,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好。

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因为她制作宏大精美,艺术造诣高超,一切都可圈可点,编舞非常壮观,还有服装及音乐等。整场制作的内容非常有趣、轻松,富有幽默感。我特别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非常非常非常的有创意。一切都是如此地完美无瑕,非常成功的制作。”

Agnes透露了她为什么如此喜欢神韵演出的一个原因,她说:“每次我看完神韵,我都觉得自己身轻如燕,无比愉悦,仿佛全世界的烦恼和忧虑都被撤下,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里。”

让Agnes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舞台上的艺术家。她说,他们总是带着一种祥和与安宁的光芒。“在神韵演出当中,你总能体会到一种祥和与安宁。在每个舞蹈艺术家的身上,你也可以看到他们每个人都带有这种感觉。他们站在舞台上,站在灯光下,被一种祥和与安宁的场笼罩着。”

“神韵演出带给人一种正面的信息、正面的能量。不论从艺术家在台上彼此的互动,还是从他们互相扮演的角色之间的互动,你都可以看到这种美好的祥和与安宁的气氛。而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词中也体现了这样的信息。”她说。

Agnes表示,在今晚的节目中,她最喜欢二胡独奏。“听二胡音乐犹如在倾听某人在诉说,在音乐中仿佛听到有人在轻吟,有人在哼鸣,非常有内涵,我被深深地打动了。里面有一种向上的力量,也让人非常愉悦。”

“神韵的双语主持非常好,特别是对我们生活在西方文化环境中的观众,主持人的介绍让观众更加了解演出的内容和故事。神韵的节目总是惩恶扬善,这非常好,也对观众很有启发和教育意义。”

体会高深神性 国际俱乐部副会长观神韵数度落泪

Irina Borda介绍自己也曾涉猎多种舞蹈,如民族民间舞、拉丁舞及交际舞等,自己的母亲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

对于初次接触到的中国古典舞,Borda连声赞叹:“不可思议,不可思议,我本以为是一场精彩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但是神韵的演出超越了这一切。从色彩、服饰、到舞蹈技巧、整体协调、天幕、音乐,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只能用完美来形容。这来自天上,来自神,让我数度感动落泪。”

Borda表示,看神韵是自己多年以来的心愿,今年是女儿和男友给她了这个巨大的惊喜,并且在演出当天才知道自己要来看神韵,“这已经让我觉得非常惊喜,但演出开始后我才发现有多么难以置信。演出多次打动了我。”

她感到演出振奋人心,感人至深,才会令自己落泪,她说,“我感受到各种情感,有快乐的泪水,幸福的泪水,慈悲的泪水,但我还是最喜欢展现神性的节目。”

Borda接着说,“最令人感动的是,看到精神信仰受到打压的那一幕,因为这些也曾经发生在我的祖国俄罗斯,在那里很多年都不能有对神的信仰,信仰神被宣传为非常负面的行为。我小时候觉得信神是很神奇的,也特别喜欢那些民间传说。我只看到过一次我的曾祖母向神祈祷,她和我们生活了很久,我从来都不知道她秘密的信仰神。”

“所以当我看到这一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节目展现的在精神领域提升自我、追求对神的正信,让我感到非常贴心,虽然那个故事是个悲剧。”

她接着说,“最近我自己也开始练习打坐和冥想,我真的感受到能量和神性的启发,这是非常真实的感受。很多人可能很难理解,但就像演出中展现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不仅演出带来的能量是真实的,还有这些价值和观点也都是真的,我们都在其影响中。在演出中我多次看到神降临来帮助人,这是真实的。我相信是这样。”

Borda也非常赞同最后一个节目展现的主题,“回归传统,守住善念,神会带我们重返天国的家园。”她说,“我百分之百相信这点。我认为传统是经过时间考验的,因为是真理所以代代相传,帮助保持善良的人性,启迪人心,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传统文化现在能这样繁荣,并一直会兴盛下去的原因。因为有深邃丰富的传统,因为有丰富的精神信仰,中国人会为世界做出贡献,他们会教导世界。”

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给Bord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我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信仰神佛的这部分,更不知道这些高难度身法和技巧都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我没想到舞蹈可以和天国世界有关联,现在了解到这一点觉得深受启发。我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开放,允许这些传统,就像我们在加拿大,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可以自由地选择。我希望这能唤起更多人信仰神,那就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