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密市演出爆满 企业家赞神韵艺术家神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2日】

“这种感觉,就如同你走进一座森林,在你经过的地方,每棵树木都在瞬间变得像人一样具有了生命,神韵艺术家就是赋予树木生命的魔术师。我相信万物皆有灵,艺术亦有灵。”你想知道为什么观看了神韵演出的观众会这么评价吗?

2019年1月11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Mississauga Living Arts Centre)的第三场演出爆满。现场观众无不屏息观赏,全神贯注,他们完全被神韵演出所演绎的故事带进演出里,与舞台上演绎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了。

企业家:神韵艺术家是最优秀的舞台剧演员

James Cormier和Presland Cormier夫妇是拥有一家全国性企业的东主。Cormier表示,神韵票是女儿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他说,“神韵是一场艺术盛宴。来现场看神韵是我多年的梦想,今晚终于圆梦,真是美妙无比。”

Cormier表示,神韵用艺术的方式来讲述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很深的内涵,而且每个故事都深深地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他非常好奇神韵艺术家到底是怎样做到的。

Cormier在经营企业之余,还是一个艺术爱好者,他成立了一个乐队,并加以编剧,自导自唱自舞,演出很多原住民的音乐作品及自己的原创音乐剧,为全国的老人中心和公寓提供老人的娱乐服务。

作为艺术爱好者,他从艺术的角度解释为何他如此喜爱神韵。

“我想我能够触摸到神韵所要表达的精神层面内涵。舞蹈和音乐是超越国界的语言。神韵艺术家通过音乐、舞蹈和观众建立联系,观众对艺术所表达的精神层面产生共鸣。”Cormier赞叹:“在观看神韵舞剧过程中,我感觉仿佛亲临其境,自己好像就在舞蹈的故事情节里。观众被每个故事深深地吸引,屏住呼吸,想看下面的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形象是怎么刻划的,传统的价值观是怎么和观众建立联系,如何取得共鸣,如何展现历史等等这些方面,这些是如何用音乐和舞蹈传神表达,等等方方面面,神韵都做得非常巧妙到位,神韵演员个个都是优秀的舞台剧演员。”

“神韵艺术家把每一个角色都演活了”

Cormier继续解释:“神韵艺术家在音乐和舞蹈的艺术表达方面,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他们的艺术表现告诉我们,每种艺术表达都是多层的、立体的,他们可以把观众带进音乐里,带进人物的情绪里。他们的脸部表情也非常精准到位,这些细节我可以清楚看到,真了不起。

演员把他们在真实生活中的情绪体验,带到人物表演中,真实地展现了故事中的人物,通过舞姿进行人物的再塑造。再加上演出服装的辅助,神韵艺术家把每个故事中的人物都演活了。他们在很快的时间内就塑造好了一个人物形象。更令人惊奇的是,他们还可以让这个人物形象变成另一个人物形象,简直是不可思议,我看到这一切在神韵的舞台上真实地发生。”

他一直滔滔不绝地讲述著,似乎依然沉浸在演出中。

他说:“这种感觉,就如同你走进一座森林,在你经过的地方,每棵树木都在瞬间变得像人一样具有了生命,神韵艺术家就是赋予树木生命的魔术师。我相信万物皆有灵,艺术亦有灵。”

对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演艺才能备加赞赏后,Cormier总结说:“神韵的一切都是如此超凡脱俗,编舞、现场乐团,及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都非常精彩,我深深为之陶醉。”

他还特别提到动态天幕的特效和舞台的艺术表演完美结合。他说:“除了美,还是美。我睁大眼睛,定睛细看,简直就想拿放大镜去看,希望能找到一些瑕疵,结果,不瞒你说,我连一小丁点的错误都没有找到。真是让人折服。我相信神韵演员一定是经过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才能达到如此精准的专业水平。”

Cormier最后表示,“看神韵,绝对是看一次就终身难忘的体验。我强烈推荐每个人都到剧场来看神韵。无论年龄,神韵是老少咸宜的。我坚信每个人都会从观看神韵演出中收获到自己想收获的东西。这是一场特别神奇的体验。”

前舞蹈演员:神韵用舞蹈体现信仰 非常有创造力

前舞蹈演员和舞蹈指导David Kulas先生和女友Magdalena Terlecka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Kulas对神韵男舞蹈演员的表现尤其关注。“我尤其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表演,水平非常高。”

他还表示喜欢演出中的故事,非常吸引人,将观众带入故事中,尤其是信仰的内涵让人们产生共鸣。

“观众可能有各自不同的精神信仰,但演出表达的精神内涵,正义战胜邪恶,神佛救度世人,这是相通的。罗马天主教和基督教也发生过信徒遭受迫害的情况,神韵能用舞蹈表现出来,这非常好,非常有创造性,把人们互相联系到了一起,人们从信仰中获得喜乐。”

Terlecka也表示深有同感,“我是罗马天主教徒,演出中精神信仰的层面和我的信仰有相似之处。女高音所唱的每一个字都和我的信仰有异曲同工之处,例如,我们也相信,我们将要回到天堂,我们是神造的,我们要回去,这就是我们在世间的最终目的,她所唱的是中国古老的信仰,有几千年的历史,让我们知道各文化各信仰有很多相同之处。”

她表示,令她最为惊叹的是,神韵通过舞蹈这种形式把精神信仰表达出来。“信仰很难用言语表达,看到演出中信仰的部分和我的信仰有所共鸣,这是我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故事背后有很深的内涵。”

神韵演出带给Terlecka的惊喜还不止这些,她还从演出中体会出男女之间刚柔相合的道理。“和我以前看到的演出不同,我也喜欢舞蹈中表现了武术中的翻腾等技巧,以及舞蹈和天幕结合在一起的方式,女演员非常优雅,步伐如行云流水,男演员阳刚,可以翻腾跳跃,刚柔相补充,阴阳相合,非常好。”

Kulas也提到演出中的音乐也起到关键作用,“音乐非常能调动人的情绪,让人感动和悲伤,和表演相得益彰。”

百闻不如一见 媒体协会主席为神韵倾倒

Kiu Rezvanifar先生看完演出后兴奋不已,“这是我第二年来看神韵,明年还会再来!”

Rezvanifar目前担任加拿大族裔媒体协会(Canadian Ethnic Media Association)主席。去年为神韵倾倒,今年再次邀请一些朋友一同前往观赏神韵演出。

Rezvanifar解释,去年看神韵之前,并不知道神韵是怎样的一个演出,看完后,“哇!太令我惊讶,完全超出我的预期,非常震撼!”所以他向所有人推荐,今年再度与朋友一起观赏。

Rezvanifar表示神韵把很多美好的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包括一流的音乐、绚丽的色彩、巧妙的编剧、精彩的表演、专业而高超的舞蹈、宏大的背景,还有神韵讲述历史的方式等。Rezvanifar反复说,“非常美、非常美!”

Rezvanifar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最悠久的历史,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但很多人并不了解;现在在世界各地都能见到中国人,人们应该了解、学习中国文化。

Rezvanifar强调人们生活在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应该了解不同的文化;人们越互相了解,就越能互相欣赏。他认为,观看神韵演出是了解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最好的、最重要的方式。

Rezvanifar说百闻不如一见,他曾听说过很多关于神韵的介绍,但只有当他亲眼看到,他才真切地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体验。

Rezvanifar表示他很高兴再看神韵,“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令人享受。”他说他的朋友们非常感谢他带他们来,“所以我认为他们明年也会再来”。

药剂师感受希望 体悟重返天国须守住善念

“演出高贵优雅,色彩华美丰富。无论是舞蹈技巧、身法、每一个动作,还有音乐,都是精心编排。”拥有自己的药房的药剂师Jas Singh说。

他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故事,就像一个个小舞剧,非常有娱乐性,也非常有教育意义。

Singh表示,他对中国的历史朝代知之甚少,“神韵以朝代结合艺术等形式展现,激发了我对中国和中国历史了解更多的兴趣。”

提及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Singh认为,这样深邃久远的文化几乎被中共破坏殆尽,“非常不幸。如此宏大的历史、文化和传统,都应该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应该要有一场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最前沿的运动,特别是在他们自己的土地和发源之地。”

赞神韵演出美如其名

Singh也真切地感受到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并说“神韵的演出绝对美如其名‘神韵’”,展现了天国世界和神的美好。

Singh还表达了对神韵音乐的喜爱,他说,“难以置信,神韵介绍一些传统乐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二胡独奏,太精彩了。这是你无论在何时何地,工作、学习、放松,都可以享受的美妙音乐。”

对于节目册上介绍,神韵艺术家有精神信仰,他们打坐,遵循真善忍的原则,Singh深表赞同,纯善纯美的艺术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他们非常真诚,为自己的文化和传统感到骄傲”。

“当然,他们也会启发他人对他们文化的关注。这些艺术家看上去非常纯净,他们绝对都是纯真善良的人,你可以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好人,你可以感受到。”

Singh对节目所展现的神性,颇有感悟地说,“非常好,充满善,没有任何偏见”。舞蹈展现中共迫害修炼人的那一幕,“年轻女子被迫害,高层生命现身治愈了她。人们应该知道现在世界上正在发生着什么,对文化、音乐和艺术的打压都不应该发生,人们应该有言论自由。”

他接着说,“我们的传统、我们的文化,还有我们的信仰,都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如果受到打压会带来冷漠、抑郁和焦虑,这是非常不人道的。”

“我们是谁,这本身也是历史的一部分。”Singh表示,人们要思考从何而来,去往何方,“这会给我们带来自豪感和自我认知,如果我们没有这些,就像一个生命在无休止地游荡,而我们来在世上并不只是为了工作。”

他大赞最后一个节目让人感受到希望,非常赞同最后一个节目的主题“回归传统,守住善念,才能走过乱世的考验,重返天国的家园”。

大陆华人自豪 崇敬神韵艺术家

久闻神韵中国古典舞精美绝伦,来多伦多陪读的大陆母亲张女士,在亲戚的介绍下,特意带着正在多伦多读高中、同时学习中国古典舞的女儿一起观赏演出。

“演出宏伟大气,非常震撼,非常亲切。”张女士兴奋地说,“在国内几乎看不到这么传统,古典的中国文化艺术。”

能在海外、西方的主流社会看到如此精彩纷呈的中国传统文化,张女士说:“作为华人,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感觉很自豪,也感到很幸运。”

张女士说,“我就是特别喜欢舞蹈编排的内容,神韵舞蹈中涵盖丰富的中国历史故事,内涵价值都非常传统,真的是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悠久的文化,不同的朝代,丰厚的文化底蕴,博大精深。”

神韵现场音乐伴奏,旋律优美动听,让张女士感觉“心旷神怡,非常震撼,也很感动”。

“看完演出后,我心情特别舒畅,真个身心好像都被净化了,很舒服。”她说。

神韵目前有六个团能同时在全球巡回演出,让张女士心存感激,“这些艺术家都太棒了”。

她表示,特别欣赏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恢复丢失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于神韵艺术家的努力和奉献,她说:“我特别的崇敬和尊重他们。”

张女士解释,现在的中国社会,传统文化真的是越来越少,像神韵演出这样纯正古老的文化,越来越罕见。“神韵现在能将我们的文化重拾回来,并在世界上发扬光大,我非常欣赏和感谢他们。”

张女士最后表示,希望所有的华人都能看神韵,“这是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