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降罕见大雪 交通受阻学校关闭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12日】

12月底1月初,欧洲多国受来自北极圈的冷空气影响,降下罕见大雪,导致交通受阻,学校关门以及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等。

周五(1月11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Bavaria),一些车辆被阻滞的车流卡住无法前行。

该国A8国道东部和南部两个部分均受阻,周四晚在罗森海姆(Rosenheim)路段,车流长时间停滞不动。后来幸好有巴伐利亚红十字会和一个政府机构来到现场帮司机们解围。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地区通往奥地利边境的道路也被堵塞,几百人被困在大雪中,后来军队派出200名士兵前去救援。

瑞典北部遭遇风暴,致使道路无法通行。

瑞典媒体报导中提到,北部部分地区受强风侵袭。

在挪威边境附近,“风暴扬”(Storm Jan)侵袭斯蝶垦(Stekenjokk)一带,有地区的最高风速为每秒49.7米(111英里/小时)。

周五,奥地利没有下雪,但前几天部分地区总计有3米的降雪。

奥地利一名滑雪爱好者被“粘”在冰面上,救援人员不得不穿过齐胸深的雪来救他。

1月7日,邻国波兰洛兹市(Lodz)的主要干道因地面湿滑,18辆车撞在一起。

一位41岁的波兰人在奥地利斯洛索尔姆(Schlossalmbahn)度假胜地滑雪时找不着回去的路。
大雪也挡不住滑雪爱好者们的户外运动。(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斯洛伐克也狂下大雪,居民用铁链清除屋顶积雪,以防止屋顶被压垮。

雅典有部分学校宣布停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