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人类文明 蒙特利尔观众赞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9年01月06日】

2019年1月5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音乐厅(Salle Wilfrid Pelletier)的第三场演出结束,观众以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赞叹和感动。

对人类文明有启迪 律师赞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身手如此敏捷、灵活!”律师Jean-Louis Tetrault先生和妻子观看神韵后,对舞蹈演员赞叹有加。

Tetrault是蒙特利尔的一位律师,拥有国际业务,他的妻子退休前,在一所学校任行政秘书。2019年1月5日下午,夫妇俩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第三场演出。Tetroult表示特别感谢那位卖票给他们的女士,让他们夫妇俩得以一睹神韵的绝美风采。

神韵包含了展现中国不同朝代、地域和民族的节目。Tetroult说:“我看到了中国历史和那时的精神状态。演出将我带回了过去不同的时期,还有中国不同地域的风情,那个蒙古族的舞蹈及其它舞蹈,……让我们能了解更多,告诉了我们很多中国的事。”

对于演出的精神内涵,Tetroult认为:“节目体现关注人,以及人和神的联系,还有精神内涵,不是今天的物质利益。我想这是对人类文明有启迪的一课。”

神韵主持人在介绍最后一个节目时提到:回归传统,守住善念,才能重返天国的家园。夫妇俩对此都很赞同,Tetroult特别强调:“这和我们的信仰是一致的。”

Tetroult表示,他深感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神韵唤醒人类” 艺术家感受与神的联系

“演出唤醒了人们内心本性的东西。” 从事编舞艺术近20年的Raushana Asylbekova女士和音乐家Steven Zarbatany先生一起,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两位艺术家激动不已,一致表示神韵充满精神力量,唤醒人类与神的联系。

在来加拿大之前,Asylbekova在俄罗斯从事古典芭蕾编舞近20年,现在蒙特利尔的大学学习心理学和物理疗法。她表示,神韵表演已臻登峰造极的境界,“神韵的中国古典舞包含如此多高难技巧,所达高度令人难以企及。”

身为音乐家的Zarbatany赞叹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完美至极,“如果不知道这是现场乐团的话,还以为是播放录制好的音乐呢。”

他感受到神韵音乐具有强大的治疗作用,“音乐触动了人们内心的情感,非常强烈,这是治愈心灵的良药。”
“直达灵魂,让人与神联系起来”

两位艺术家表示,从神韵演出中感受最深的是强大的精神内涵。

“神韵舞剧充满精神内涵,颇具灵性” ,Asylbekova说,“对当今人类来说,这太重要了,她促使我们团结起来,对人类、地球、宇宙做一些有益的事。”

Zarbatany也对演出传递的精神信息感动不已,但他感到世间有一种势力“在阻碍人们的本性和生命的来源联结起来”。

Asylbekova点头赞同,她认为科技和进化论切断了人们和神的联系,神韵则再次建立了这种联系。她说:“演出直达灵魂深处,让人和自己生命中神性的一面联系起来,就像歌唱家的歌声传达的,我们要拯救自我,我们要恢复人本性的一面。”

她敬佩来自世界各地的神韵艺术家们做了一件最伟大的事情,给面临毁灭的人类带来希望。她说:“不仅仅在中国,整个人类都面临毁灭的危险,以前从未像现在这样,人类面临危险。神韵艺术家们做了最好的事情,用他们的专业特长,唤醒人们的心灵,唤醒人们内心本性的东西,给人类带来美好和希望。”
“被能量包围着 非常奇妙”

Asylbekova说,当看到舞台上小女孩因为修炼法轮大法而在中国遭受迫害时,她落下泪来。来自前苏联国家的她,完全能理解暴政对信仰的残酷迫害。“能上演这个节目,太勇敢了,因为在中国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这个节目也让她对法轮大法产生了兴趣,折服于信仰的强大力量。

二人表示,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一致感受到“能量的包围,非常奇妙”,他们将这奇妙的感觉归因于艺术家们都是法轮大法修炼者,“他们为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正向能量”。

神韵再现中华文化于舞台 华人盼看更多演出

大陆移民陈女士是一家国际公司在蒙特利尔分公司的市场经理。她同先生带着孩子观赏完演出后说,看完神韵心情特别舒畅愉快,她期望能在蒙特利尔看到更多神韵的演出。“我特别期待!”她说:“演出中绚丽的色彩,舞姿加上现场的音乐,所有的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陈女士说:“神韵编导的《西游记》故事的舞剧很逗,还有‘小和尚’的故事很逗。”看到神韵艺术家把中国的传统故事和传说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她赞叹舞蹈演员非常了不起,“舞蹈演员的表现很好,他们每一位都训练有素,一看就是功力深厚,技巧高超。”

神韵基奠于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丰厚底蕴,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陈女士表示能看到中国古老文化再现于舞台上,感到非常高兴,“一种非常愉悦的感觉油然而生。看到神韵的很多故事,和舞蹈的主题,都能体现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我一看就明白。”

添加新评论